黄粱一梦,荒凉一梦

我说,我只想死在有你的梦里。

                                                         ----C.

已经两点半了,没有一丝睡意。

我写过好多长长短短的文章,也纪念过许许多多曾在我生命中出现的人。

但对于她,

我曾千万次的想写点什么。

却每次都是开个头就删掉了。

无从说起,无从下笔。

只有她,唯有她,让我欲言又止,无法开口去讲述。

我只想把她藏在心里。


我意识到,或许只有把故事讲完,我才能真的放下她。

2015年夏天,是我们的初识。太久了,记忆已经模糊了。只隐约记得那年夏天的雨特别多,在北方是很少有那样阴雨绵绵的天气的。

刚开始的印象,是干脆利落,头发剪成了男孩子的板寸,一身校服。从形象到做事,很像个男孩子,一点没有女孩子的娇憨。我从小就长得特别快,比同龄的大多数男孩子都高,却记得她还比我高一点点。

那时候,呵,那时候这个词,真的很有沧桑感。

那时候她学习很好,一向刻板惯了的班主任,都会对她漏出一丝笑意来。而我,却是个名副其实的渣子生,想法天马行空,做事也随意,所以总被老班揪出去训斥,我也偷偷听过老班跟她谈心,当然是和我不一样,那温和的语气是我从没听到过的。

两个差别这么大的人怎么会混到一起去了呢?

原因要从我迷上葡萄牙语开始说起。那时候因为一部现在忘记了名字的电影,基本是不学习的,心心念念的都是前一天晚上磁带里的那几个葡语单词。哦!对,老班是我爸的一个好朋友,所以对我比较关注,可能我的成绩实在太差,也可能我的的感染力丰富,同桌总爱跟我聊天,所以想给我找一个好榜样吧,就把我们安排在了一起。

事实证明她在的这一年多,确实是我最让老班省心的时间了。

她很安静,大我四岁的年龄让她有我看不懂的心思。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刚坐到一起的时候也想跟她瞎扯,却总是有点无从下手,因为大部分时间都是她安静的在听。有一天,我发现她也爱看书,以为总算是找到了可以聊的话题,她却还是不理我。在我气馁的决定放弃的时候,戏剧的瞄到在我讲到某本小说的时候她感兴趣的看了我一眼,其实也可能是我想多了。

总而言之我是继续下去了那种自说自话。忘了这种状态持续了多久。

有一天上课,我百无聊赖的趴在桌子上戳圆珠笔。她撇了我一眼,可能是嫌我吵,就从包里抽出了一本书塞给我。是本小说,哈哈。后来就成了默契,我上课看小说,她帮我看着老师。班主任对这状态是满意的,虽然成绩没长进但是至少安静了。

她开始跟我讲话,好像是从一个周末在音像店遇见,是不是很像八点档的青春言情偶像剧,可是听磁带看碟真的是那时候为数不多的娱乐方式了,我也很无奈啊。扯远了,就记得我蹲在地上翻老板的旧碟子,一抬头发现她也在,她是去买李宇春的第一张专辑的,那一年李宇春刚刚出道,虽然不感兴趣,但面对那铺天盖地的海报还是有所耳闻,没想到她竟然喜欢李宇春。

然后我也买了一张。她看我一眼,说你也喜欢她?我说对呀!回家就开始恶补关于李宇春的一切消息。

为什么对她这么感兴趣?我也不知道,可能源自一个渣子生对好学生天然的好奇心?

有李宇春做切入点,我们慢慢就交流多了起来。

从那开始往后的一年时间,她几乎影响了我后来的一切喜好。

她是狮子座,篮球打得很好,是班里的体育委员,体育课的时候几乎都在和男孩子们打篮球,那是她和这个学校的同学几乎唯一亲密的交流了。我不会打,但喜欢看,篮球也喜欢我,总往我身上砸,其实我一直怀疑他们是故意砸我的。

我也特别讨厌体育课,因为每节课一开始老师总让先绕着操场跑两圈。真的从小就讨厌跑步,然而因为身高所以总是排在开头跑,之前总喜欢耍赖,跑两步就说这里不舒服那里不舒服,远远的挂在后面。后来她就从侧面转移到了我前面跑,跟在她后面,竟然能让我老老实实的跑完全程。

后来体育课她就不打篮球了,跟我走着在操场上走圈,一边聊一边绕,体育课就过的特别快。偶尔她会帮我挡砸过来的球,可能是我眼神不好,总是看不到有球砸过来。

说起篮球,我现在也会一点,是她教的。她家楼下有一个小小的篮球场,她说她喜欢在那打篮球。每次听李宇春的冬天快乐就会想到她说这话的样子。

我的轮滑也是她教的。是那种四轮的滑鞋,她说学会这个就会滑单轮了。我笨,又四肢不协调,她很有耐心,牵着我的手慢慢陪我练。所以虽然学了好久,但直到学好这个东西我都没怎么摔到过。

喜欢听人唱歌也是那时候培养的爱好。那时候还没有KTV,是夜市上的点唱,一个电视机一个音响一个话筒那种,周围人都可以听。我们路过的时候她突然问我想不想唱歌,我五音不全当然摇头,她就唱给我听,忘记了那是首什么歌,只记得是好听的。只有那一次。

现在喜欢玩游戏,当然也是她带的。从劲舞团入的游戏坑,名字还是她给取的,不过己经上不去了。

那时候日子是那样慢。

那时候每天都会提前去学校,因为她会在学校街边等我。我会给她看哥哥给新买的手链,她就抿着嘴笑我。那时候真开心啊,不管冬天夏天,都开心。

那时候我喜欢看她写的作文,每次要交作文的早上我就早早的去教室等着她来。

最让人犯困的下午的数学课,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歪头看见冬天暖洋洋的阳光透过窗子,逆着光映着她的身影,小小的灰尘慢慢的散在空气里。也喜欢她身上的味道,温温和和的,和她人一点都不像,那天天在一起的日子。真好。


不知道哪一天,班主任找她说话,他们在外面,我突然听到的不同以往的语气。我就意识到了什么,有些忐忑,但她什么都没说,像往常一样。我竟也渐渐安心。可能我从来都不够了解她,才让离别变得那么突然。

一个周末,她打电话叫我去她家。她抱了一只小小的橘猫给我,说好好照顾她,我点头说会的。我从没去过她房间,只记得当时抬头看到那淡蓝色的窗帘和走的时候我说明天见,她看我的眼神。我满心欢喜,抱着小橘猫回了家。

第二天周一,她没去。


我以为她有什么事,或是生病了。中午我打电话,她没接。下午,我身边的同桌换了人。我开始慌了,班主任什么都不说,同学和她并没有交流。她竟然不告而别。或许,她有跟我告别。

我不爱笑了,变得安静也渐渐孤僻,和班里同学没有了交集。也开始学习,虽然只是学感兴趣的几门课,严重偏科,却也足够让班主任满意。绘画和李宇春的歌支撑了我后来的几年,我开始整天整天的泡在画室里画画,走我们走过的地方。轮滑那里的小哥哥问起她,我只摇头说不知道,我把她藏在心底。

我从很小就开始写日记了,那时候我的日记里该全部是和她的点点滴滴。可15岁,我把它和我一柜子的画全部烧掉了。我只剩记忆和她的一张照片。

毕业的那一年,我疯狂的找她。在那个地方,我跟好多人说起她,毕竟那个城是那么小,或许有人能告诉我她的一点消息。一整个暑假我坐在她家门前的篮球场。然后我离开了那个城市。

后来我接受了从此生命里真的没有了她,也亲手扼杀了自己从小的梦。我反反复复的梦见她,守着回忆整夜整夜的发呆。

偶尔思念像潮水突然涌来把我淹没,我不想自救,只沉在那水底。

十二年了,只有你让我不期来生。

有生之年,我们再见一次好不好?你还我一段故事,我带你去我爱的地方。


乌云/ 04/05/20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