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后

丰丰坐在咖啡厅靠窗的座位上,坐的笔直,望着前桌的情侣,悠悠的开口:“林梓,你知道吗,几年前,我也像那个女孩一样,笑就是笑,该撒娇就撒娇,也像她一样,在爱的人面前连吃个饭也不知所措”。

“可是啊,我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我了,世界上,不只有爱情的,也不只有美好,更多的是无奈,是痛苦,经历过,熬过去了,就是成长,但当初的单纯也就死了”。

林梓双手交叉放在餐桌上,眼睛看着丰丰,认认真真的听着丰丰说话。

丰丰和林梓这次见面是严格意义上的第二次见面,第一次,双方家人介绍认识,实为相亲。见面的时候,她们都没有和对方说话,倒是两家的家人聊的高高兴兴,丰丰只是在一旁默默的吃饭,林梓像今天一样,乖宝宝般听着长辈拉家常。

丰丰就想:他好看归好看,可是太乖了。

从开始的“您好”到饭局的结束,丰丰和林梓只说了一句话,但双方父母都对对方很满意,满意长相?满意学历?丰丰想:或许,更满意的是家庭背景吧。

第二次见面,说不上是场见面。

那天晚上,丰丰下班后去家对面的商城购物,购物出来就听见一阵歌声传来,在这里,这是极为平常的事,商场门口,人流量大。之前丰丰在这里还见过网上的网红歌手演唱,看着他们手机屏幕上不停出现点赞、送花、评论,丰丰想起之前自己刷手机时,点赞的模样。想着想着就往前走了,来听歌的人还挺多,本来丰丰就长的高,走近点的时候,她就看见林梓了,是的,唱歌的就是林梓,可林梓并没有看见她,因为丰丰前面站了许多人,因为天黑的看不见,因为林梓完全沉浸于他的歌里。

丰丰像所有的路人一样,轻轻的来,悄悄的离开。只是她回去的时候,将通讯录上林梓的好友申请同意了。

他们依旧没有说话,但丰丰都有在关注他,偶尔翻翻他朋友圈,常常到对面超市门口的广场上溜达,可丰丰没再见过林梓了。

直到今天,林梓在微信上给丰丰发了条消息:“你有空吗?要不要去喝杯咖啡?”

丰丰想都没想,便同意了。

他们在咖啡厅坐下,点了两杯咖啡,还没等丰丰说话,林梓就开口了:“丰丰,我们交往吧,我对你不讨厌,双方父母都喜欢对方,家庭背景也挺相似的,处处,可能感情就来了。”

丰丰轻轻的笑了,看不清表情:“好啊,我也是这样想的,人生已经够苦了,不想要再让催婚给自己添堵,将就,有时候也没什么不好的”。丰丰有点气林梓,说话说的那么认真,连谎也不愿撒。她不知道,在她生气的这刻,林梓对她来说,已经不同了。

他们就这样处了半年,年纪越来越大,家里的人越催越紧。

就像是走流程一样,林梓说:“丰丰,我们该结婚了,我们年龄等不起,我们爸妈等不起”。

“好”。丰丰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结婚那天,大家都笑容满面,丰丰也有了新娘的模样,美的动人,会喝酒的都醉了,林梓却一直都醒着。

婚后林梓一直都对丰丰很好,做家务,买丰丰想要的一切,永远不在乎价格,只要丰丰想要,他都会买。朝九晚五的上班,将工资交到丰丰手上,一切都那么正常。

两年后,她们生了对龙凤胎,双方的父母都很满意,丰丰也高兴,更加一心一意照顾着家人和孩子 。

后来,孩子长大了,林梓的父母相继离世。

林梓对丰丰说:“我们离婚吧”。

“好”,想当初求婚时一样,依旧没有迟疑。

丰丰一直以为感情,在一起久了就会有,可是有的感情不是时间能给的,错了就别让它一直错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