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的心事

放学的音乐响起来了,无论是操场上活动的学生,还是教室里正上课的学生,都仿佛得到指令似的,自觉的排好队,往校门口涌去。

在校门口,每个班的体育委员带领大家背完一首诗,大门就打开了。大家如同小河入海般涌入人群,各自冲向自己的家长。南风却没有四处寻找家长,而是一个人径直向外走去,虽然三年级老师还是要求家长接送,但是爸爸妈妈工作太忙,二年级开始,南风就都是一个人上学了。

以前她也和同桌加好朋友雪莉结伴一起回家,她俩住一个小区,又是好朋友,回家的路总是充满了两人的欢声笑语。可是三年级一开学,雪莉就不来这里上学了,据说她因为爸爸调动工作而搬家了。她走了以后,南风就开始一个人回家了。

路上车很多,都是接孩子的家长开来的,南风不喜欢嘈杂的环境,她绕开拥挤的车辆和人群。低着头,快步往前走。

好在学校和小区很近,出了学校沿一条小公路走一会儿,再穿过一个小公园就到小区了,很安全。所以爸爸妈妈对南风自己走也很放心。

往常,南风都是快速穿过公园,直接回家的。今天却没有,她走的很慢,路过湖边的长椅,南风坐了下来。天色尚早,湖边的观景台上,几个小男孩正拿着石头往冰面上扔,石头划着优美的弧线落到冰上,发出“砰砰”的声音。随着石头落下的声音,男孩们发出雀跃的欢呼声。南风忧郁的脸上露出一丝笑意。

偶尔有人牵着狗狗路过,小狗们都撒着欢的跑着,释放着自己对大自然的热情。冬日的下午,小公园里有些荒凉,南风从书包里拿出纸和笔,不一会儿观景台就跃然纸上,她从小爱画画,到现在已经获得好几张绘画比赛的奖状了。

画面中的观景台上有个小女孩,她一个人站在那里,望着湖面,夕阳的余晖洒落在她身上,呼啸的北风吹乱了她的头发,她的背影显得那么落寞凄凉。

“梓潼,小莫,该回家了”,男孩们在妈妈的呼唤下恋恋不舍的走了。是啊,太阳已经快要没下去了,冬天的夜总是来的特别早,该回家了。

南风收拾起画笔颜料,冷风吹的手都有点僵了。她把手放嘴边哈了哈气,背好书包,往家走去。

不一会儿,自家的楼就到了,南风抬起头,星星点点的灯光巨阵里,只有自家的窗口还是黑黑的,爸爸妈妈还没回来。

南风默默的上楼,从脖子上掏出钥匙开门,放下书包,换上拖鞋,洗手,淘米,开电饭煲,动作一气呵成。然后从冰箱拿出一颗白菜,切下一半洗干净后切好,并切好葱花,一切准备工作做好,南风擦干净手,走进书房,从书包里拿出作业开始写起来。当别的孩子还哼哼着嫌弃妈妈做的饭不好吃时,南风已经可以熟练的做饭炒菜了,爸爸妈妈的工作忙,过早的练就了南风的懂事与自立。

六点半,妈妈回来了,南风作业已经基本写完了。妈妈回到家看了看在书房写作业的南风,打了个招呼就去厨房炒菜去了。七点多一点儿,爸爸也回来了。饭菜都好了,妈妈来书房叫南风吃饭:“小风,饭好了,先吃饭吧,吃完再写。”“哦”,南风低低的应了一声,起身去洗手。

在卫生间洗手的时候,南风听到爸爸和妈妈说:“小风这孩子最近越来越不爱说话了。”

吃饭的时候,妈妈关心的问:“小风,最近学校里有什么事吗?”南风摇了摇头,没说话。“学习有困难吗?”爸爸也没话找话。“没有…”南风头都没抬,声音小的像埋到了米饭里。饭桌上安静下来,只听到大家吧嗒吧嗒吃饭的声音,气氛一时有些尴尬。直到吃完,南风再也没说过话。

吃完饭,南风回卧室看了会儿书,就上床躺下了。妈妈收拾完过来给她检查作业,发现南风已经睡着了。妈妈给南风盖被子的时候,看到她眼睛紧闭,脸上有泪痕,小小的身体蜷缩成一团,像个柔弱的小猫一样。妈妈有些担心,心疼的亲了一下女儿的小脸。

睡到半夜,南风突然尖叫着醒了过来,她一下子坐起来,大口大口的喘气,细密的汗珠顺着额头留下来。爸爸妈妈听到动静从隔壁跑过来,妈妈一把揽过南风,着急的问:“小风,做噩梦了?”南风不出声,大颗大颗的眼泪顺着眼角流下来。“小风,你到底怎么了,这两天越来越反常?”爸爸又着急又心疼的问女儿。南风只是哭,就是不说话,小小的身体蜷在妈妈怀里颤抖。爸爸还想问什么,被妈妈用眼神制止了。妈妈轻轻拍拍南风的背,温柔的说:“宝贝别怕,妈妈陪你睡。”

这一夜,南风拉着妈妈的手睡得很踏实,爸爸妈妈却一夜没睡。

第二天,南风自己上学去了,爸爸妈妈却没有去上班。南风一出门,爸爸妈妈就跟着出去了。

昨天晚上南风睡着后,两个人商量了半天,爸爸说:“小风这段时间越来越安静,夜里却常常做噩梦,一定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妈妈说:是呀,孩子一定遇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明天我们都请假,去学校找老师问问。”

南风一个人走的很快,爸爸妈妈悄悄跟在后边,直到走到学校,并没有什么异样的事情发生。

校门口站着一个男老师在值班,是南风的数学老师。南风走到老师跟前的时候,突然不知为何身体缩了起来,小小的身子颤抖着,她把头垂得很低很低,不敢看老师。爸爸妈妈看的很奇怪,不明白南风为什么这么怕这位老师。

南风低垂着头进教室了,爸爸妈妈也走进了班主任林老师的办公室。爸爸把南风最近的反常和林老师说了,爸爸问:“林老师,最近南风在学校有什么反常吗?”林老师说:“是有些不正常,最近上我的课总是走神,下课也不爱和别人玩儿了,听她的同桌反应上数学的时候不敢看黑板,老师提问也不敢说话。”“那是怎么回事呢,家里也没发生什么事情,您多关注下孩子,麻烦您了!”妈妈客气的说。“会的,我也让学生们多关注一下南风。有问题我及时联系你们。在家你们也多关心下孩子,不要只是忙工作。”林老师很温和。爸爸妈妈谢过林老师就回家了。

放学了,今天是南风值日,打扫完的时候同学们都走光了。南风刚要回家,这时一个高大的身影闪身进了教室。“南风,还没走呢,正好老师有点事问你一下。”来人说话的一瞬间,南风一下子定在原地,身体剧烈的抖动起来。来的是数学老师许老师。他走到南风身边,弯下腰,脸凑到南风脸上,嘴里呼哧呼哧喘的热气喷到南风脸上。她吓得一动不敢动,许老师一只手摸着她的脸,一只手往她衣服伸,边摸边说:“不要怕,老师只是喜欢你。”南风吓得哇的哭起来。“还有没有人,要关大门了?”这时门卫大爷的声音响起来。许老师在南风屁股上拍了一下,有点凶狠的说:“老师只是和你玩儿,别和别人说,要是告诉别人我就杀死你爸爸妈妈。”南风颤抖着擦擦眼泪,低着头快速的跑出了教室。

南风一阵小跑跑到校门口,出人意料的是,爸爸居然等在门口。这是二年级以后第一次有人接自己放学回家。南风低着头,害怕爸爸看到自己的眼泪。爸爸早看出了南风的异样,他对南风说:“如果学校里有什么让你害怕的事,你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一定会帮助你。”“我一一”南风欲言又止:“我不敢说……”南风的泪又涌出来了。爸爸没再问,一路上父女俩没再说话。但爸爸已经确信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发生在了女儿身上。

回到家,妈妈已经做好了饭,这是很久以来第一次回到家有灯光,有爸爸妈妈,还有热腾腾的饭菜。但是南风有点吃不下,她心里像装了一个大灰狼,一直在啃咬自己的心脏,她的心好疼,她想告诉爸爸妈妈,可是想到许老师的话,她又胆怯了。

睡觉时,南风抓着妈妈的手哀求:“妈妈你陪我睡吧,我害怕!”妈妈躺到她身边,搂着她她才睡着了。夜里,南风又做噩梦了,她梦到自己告诉了爸爸妈妈,许老师就拿刀追杀爸爸妈妈,南风急的哭叫:“许老师,不要啊!”“小风,做噩梦了,妈妈在,不怕。”妈妈急忙拍打着南风安抚她,南风把头埋在妈妈怀里,似乎这样才让她觉得安全。

南风在妈妈怀里又睡着了,妈妈却陷入了深思。第二天早上,妈妈一早就以外婆身体不好想念孙女为由把南风送到了外婆家,然后和爸爸一起来到了学校。他们直接找到了校长,告诉了校长孩子这段时间的反常举动,请求校长调取一下最近一段时间教室里的监控。

校长是一位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老教育者,为人很正直,也很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发展。他立刻同意了南风爸妈的请求,在最近两周的监控里,大人们看到,南风不止一次受到了许老师的猥亵,看着屏幕上那个禽兽老师用手摸着女儿的身体,女儿小小的身体蜷缩着,哆嗦着,南风爸爸妈妈的心都碎了。爸爸颤抖着手拨通了报警电话,妈妈哭着要求严惩这个人渣。校长因为愤怒脸都变形了,他拉着南风爸爸的手说:“都是我的失职,没有把好关,让品质败坏的人混入教师队伍,给孩子造成了伤害,我一定还孩子一个公道!”

后来,为了不给南风继续在学校里上课造成影响,警察秘密带走了那个老师,查过后才发现他不是只猥亵过南风一个孩子,连南风的好朋友雪莉,也是因为他才转学的。等待他的是法律的严惩,当然他也被永远开除出了教师队伍。

一周后,南风回学校上学了,她惊喜的发现,那个让他害怕的许老师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女数学老师。南风脸上浮现出了难得的笑意。

放学了,爸爸妈妈已经一起等在门外了,他们一左一右牵起南风的手。爸爸说:“小风,警察和学校已经惩罚了那个坏老师,他以后再也不会出现了,以后遇到坏人要第一时间告诉爸爸妈妈,要记住,只有爸爸妈妈才能帮助你。”南风点了点头:“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妈妈看到南风亮晶晶的眼睛里有了一份坚毅,但愿经历过暴风雨的女儿能展翅飞得更高。

夜里,南风做了个梦,梦里爸爸妈妈牵着自己走在小公园里散步,爸爸妈妈的手好温暖……好温暖……南风第一次在梦里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总会有一些时候会受到恐惧的困扰,但是恐惧并不是坏事,因为有了恐惧,人类才会注重去保护自己。 同其它情绪一样,...
    蔡彦宏阅读 1,0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