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第五话 酒桶水母

“嗯,好香。”魏德鼻中一阵食物的香味袭面而来,然后变听见魏德肚子“咕咕”的开始发出声音。

  “师父!你醒过来了啊!快起来吃东西了。”兰兰牙的声音也从魏德前方过来。

  感觉到肚子中那饥饿感带来的胃部抽搐的剧痛,魏德的大脑又清晰了一点,抬起手揉了揉脸厚的魏德才慢慢睁开眼睛。

  WTF?这是什么东西?

  这一睁开眼,看到了一个粉色啤酒桶一样的东西出现在了魏德自己眼前,在阳光的照射下,粉色物质仿佛黑色料理一般居然和光线形成了明暗的对比,魏德马上就是给自己来了一记抬手扶头的眼保健操。

  玻璃啤酒桶?里面装的是什么?我脑袋已经坏掉了吗?还是说先坏掉的是我的视神经?为什么三次元有二次元的黑暗料理?为什么那种既视感我闭上眼了还忘不掉?

  方块章鱼?为什么我脑中会突然出现方块章鱼的脑补?

  为什么这啤酒桶的脑补是这样的?

  停下啊我的大脑!不要再转动了!

  啊!为什么有一个又一个的粉色酒桶老爷爷在那不停的运动流汗?

  为什么那些汗水汇聚在了出现在我的餐桌上?

  一旁的兰兰牙看到正在扶额的魏德,不禁的联想起来魏德之前在医疗仓传送门前扶额后躺在地上像个尸体的场景,忙问向魏德:“师父?!你要昏过去了嘛!师父?”

  还在幻想世界的魏德这时仿佛有什么东西撕裂他周围的空间屏障一般,魏德下一秒看见那些汗水仿佛被什么东西暂停一般不再从老爷爷身上流下,也不再汇聚到自己面前桌上的玻璃啤酒桶中,然后就是前方空间黑暗处有一波白色的光芒像自己这边袭来,将扶在额头上的手指向下动了动后,魏德眼睛紧闭等待着白光的一次撞击。

  “师父?师父?”白光在一波波撞击后魏德就听见了兰兰牙的声音,魏德这时候也像是明白那团白光应该是兰兰牙的呼喊,紧闭的双眼也睁开来,慢慢放开手后,短发妹子兰兰牙便出现在了魏德眼前。

  “不好意思,刚才走神了,可能太饿了吧。”魏德一脸不好意思,然后从椅子上坐了起来。

  “我还以为你又要摔倒了呢!”兰兰牙看到魏德清醒也是很开心,“师父,你面前的是酒桶水母的心脏料理,富含多种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还有着高质蛋白,最适合从医疗仓出来的人了。”

  听到了兰兰牙的解释,魏德这时候看那散发黑气粉色酒桶也没之前那么让人反感了,不禁又是一记扶额,然后问向兰兰牙:“那心脏到底在哪?这里面不全是粉色的,没看到类似心脏的物体啊。”。

  兰兰牙这时候掏出笔记本,再写下魏德师父并不了解狼皇国周围特产十五字后,顿了顿笔,在后面又画了一个勾。

  魏德看见兰兰牙开始做笔记,自己也懵了起来,什么情况?兰兰牙这是干嘛?写日记?

  “兰兰牙,你在干嘛呢?”魏德好奇的问道。

  “哦,我在记录魏德师父现在表现的状态,因为酒桶水母是我们狼皇国海产最著名的,也是全球贸易量最大的!富含生命所需的物质的血液加上方便的食用方法,地球上就没人不知道这是什么!所以我一开始感到好奇师父你为什么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后,觉得如果将师父你表现的状态大多归结起来后,也许能查出师父失忆前的事情。”这时的兰兰牙脸上已经没有了魏德初识至现在的天真烂漫状,居然双眉透露出英气出来,加上异样的“火”字纹身,在兰兰牙那短发的衬托下,显得兰兰牙这时候居然有些和男人一样的帅气。

  “看来我收你为徒也是一种缘分啊!”魏德仿佛陷入了某些回忆,“也许你就是能承接我东华名侦探头衔的真命弟子啊。”

  兰兰牙听了魏德所说也诧异起来:“名侦探!?”

  魏德会心一笑说道:“对的,没错。师父以前可是名侦探,回头再和你细说,现在好饿不过。”说完便看向兰兰牙,仿佛试探弟子学业一样。

  兰兰牙也好像和魏德链接了神经回路一样,加上一个“名侦探”带来的动力,也是开心得对魏德说:“师父,酒桶水母其实长得并不像是酒桶,它就是一般的水母的样子,这是现在这个时代最难得可贵的东西了!好几亿年前的样子一直到现在就是从全透明变成了全黑色!可不容易了!”兰兰牙说完便将目光投向到了餐桌面前的酒桶水母料理上。

  “不过,在环境的剧变下,酒桶水母还是被迫改变了!需要自己的血液发酵制造二氧化碳搭配一个强力的心脏发动机,在几十年前那大动荡时代生存。”

  随着兰兰牙语气慢慢地沉重,魏德也将几个关键词给记了起来,“大动荡时代”“环境剧变”。。。。。。

  “这就是酒桶水母的样子了吧。”兰兰牙那逗气十足的声音又出现在耳边。

  还以为下段就是重点啊!考试说不定要用呢!魏德仿佛有小人在心里不甘地挠头。

  “心脏的话是大自然的天然雕刻,已经从肉变成了神经软骨,通过烤制或者煮制或者不同做法,呈现出的酒桶质壁心脏都不一样。大自然母亲最美的呢,就是不断的给世界创造奇迹!”这时的兰兰牙仿佛又像是一个知心大姐姐一般。

  “在酒桶水母,察觉到生命危险的时候,它便会将自己所有的血液和生物电全部压缩至心脏,或者舍弃肉体让心脏喷发二氧化碳离开重生,或者就是下一秒通过一下释放生物电和二氧化碳绝命逃脱。就是这样对待死亡的做法,让将死的酒桶水母能奉献出地球上最有名的美食————酒桶水母心脏。”这时说完话喝饮料的兰兰牙,两边嘴角都是上翘得,笑得很迷人很?

  已经黑化了吧,魏德刚放下的手又不知不觉的扶额,虽然这弟子蛮有天分,蛮会我意的,但是这么病娇好吗?魏德心里一阵无奈。

  不过兰兰牙所说“地球”的话,那说明我并没有被外星人抓走,现在也不是异星,难道是穿越或者时空旅行?还是说变成了植物人的我被表弟丢去了永生机构当试验品?魏德脑中不断再臆想。

  放下了扶额的手,魏德同时飞快地思考着:地球上最有名的美食?已经和星级文明有接触了吗?我现在又是被神秘人托管在医疗仓的,我自己除了被雷劈前所有的记忆外并没有新的记忆,那我还是低调点慢慢看情况吧。不过被称为美食的话,味道应该也不会太差吧。

  看到师父又扶额,以为自己什么地方做错的兰兰牙,不禁眉头向上一翘:“师父,酒桶水母的心脏中心有着一个类似水龙头的生物电和二氧化碳释放的应急器官,也是从那进食水母血液的。第一口下去的话除了身体极好的人,味道基本都是苦涩的。师父你第一口少喝一些就可以了。”

  “嗯,谢谢徒弟。等师父吃饱了,再好好想想怎么让你变成精通极限运动的名侦探!”魏德听完兰兰牙的解释也满意地说道。

  用双手将酒桶水母心脏平放在盘子前的魏德向兰兰牙询问了是否和自己脑海里想的吃法一样后,就准备吃了起来。当嘴唇碰上了酒桶水母心脏上的龙头口时,魏德对着这新鲜又陌生的料理期待了起来,会不会是鱼汤味的呢?

  尽管有兰兰牙透露的水母血液第一口异常苦涩的警醒,魏德还是被这苦味给震慑到了,黄连拌苦瓜估计也比不上。

  因为太苦在那硬撑着身体不让它扭捏起来的魏德反而将一旁看着魏德在偷偷伸展舌头的兰兰牙给逗乐了起来。

  咦?有点像是精酿啤酒?苦味过后带来的感受让魏德眼前一亮。

  下一刻魏德便开始尝试性地吸了起来。

  这味道!简直!爆炸!

  玫瑰花味的精酿啤酒?赞!

  口感变了!酸奶?居然是树莓味的!?噢卖咖德儿!

  看到了已经喝完快一半酒桶水母血液的魏德,兰兰牙也是突然饿了,因为魏德的吃相实在是太香了。

  除了平平淡淡的一吸居然能喝很多这诡异的速度以外!魏德这时的吃相居然给人带来了一种莫名其妙的饥饿感,不知道他吃的是什么,但是他的吃相让人也饿了。

  “我是真的没想到,居然和我想象里面差这么多!”魏德惊喜地看着兰兰牙,然后又向兰兰牙道谢。

  “师父,我们师徒两个谁和谁。客气了。酒桶水母的血液因为富含生物电,人体味觉器官在尝到了水母血液后便会做出这东西很苦有毒甚至在身体更差的人身上会出现呕吐的身体反应。但是下一刻将味觉捣乱的水母血液便会像是跳舞一般调动起来味觉器官,有名的评论家们甚至有一水母心万千亿感的统一感受。”兰兰牙又像是和魏德神经连接一般回答。

  面对着这样一个仿佛和自己脑回路能接上的徒弟,魏德差点开心的流出眼泪。

  因为平时不少朋友什么的都因为跟不上魏德脑回路导致游戏失败很多趣事常有放生。

  “嗨呀,开心。”魏德对眼前的小天使越发的顺眼。

  “咕咕咕”一声传来打破了魏德的思考,下一刻又是一阵剧痛从腹中传来。

  “师父,正好我看你吃这么香我也要加一份酒桶水母心脏,你还想吃什么顺便也一起点了吧。”说完便开始按向餐桌一端,头顶45角方向两块透明空中屏幕便展开出现到了魏德和兰兰牙面前。

  “科技这么先进的么?”魏德看到了眼前和医疗仓类似的透明操作屏,上面有着食物图片加上中文介绍,魏德也是诧异得问下兰兰牙:“这和医疗仓一样的操作对吗?为什么都是这种文字的?”

  兰兰牙的手指并拢滑动了几下后,又掏出了笔记本边写边问魏德:“师父你看不懂汉字的吗?汉字就是书写汉语的字体,是古中华传承而来,不过要教起来需要时间,师父不然你说你想吃上面图片的哪一款我帮你点吧。”兰兰牙写完又看向了魏德。

  魏德仿佛察觉到了被视为文盲的鄙视,白眼道:“你过了兰兰牙,我还看得懂。操作也和医疗仓一样的吧。”魏德说完便试着点起单来,餐桌对面的兰兰牙也点了点头继续点单。

  都是些什么菜啊?看到一个又一个奇葩的菜名,魏德觉得这些菜画风实在是太独特了。

  铁桶鱼套餐

  垃圾桶猪烤排

  大吃一鲸?为什么下一页的食物画风变了,名字也开始奇怪了啊!

  泥蛰耗翅?你这好吃??

  满腹鲸轮?。。。。。。

  看到这么多奇怪名字和样子的菜品,魏德又深深吸了一口嘴边的酒桶水母心脏,这次是热巧克力。

  嗯?还是很饿?我现在身体需要补充这么多的食物了吗?空腹感还是很强烈,魏德不禁眉头一皱。

  随后又深深得吸了一口嘴边的龙头口,“呵”得一声,酒桶水母已经见底吸不出来。不对啊,这明显应该有吸的工具的吧。

  “师父,对不起,我只是像看看你失忆了多少。”旁边便看见了兰兰牙递出来一根像是吸管的东西。

  “。。。。”魏德无语,接过吸管。

  “中间那个按钮按一下就好了,这管子是酒桶水母的血管,通过激活生物电它能轻易破开酒桶水母的所有骨骼,当然!只有心脏周围的可以。”兰兰牙又一次会意的赔罪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