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古懿陨落(《古神天说》)

“啊!”古懿愤怒地惊慌,他瞪大眼睛,不禁向后退步,结果撞上一棵树。古懿情绪激动,在转身的同时握拳聚法,挥手重重砸击树木,木屑纷飞。不过古懿却呆滞地站在原地,因为刚才的攻击,妖法运用自如。如果仅仅是简单地被妖化,他的体质必定抗拒到底。但是没有,体质反而出现容纳,这样的现象只有一个可能:古懿本来就不是人类,或许就是妖类。

这样的结论让古懿惊恐,他疲惫地瘫坐在土地上,无力地喘息。他的一半体质此刻已经失去人类的特征,完全被妖化。现在的古懿,可以算是一个半妖。古懿揉了揉额头,随即捡起地上的一块石头,右手起剑指重重点在其上。白光一闪而过,取而代之的是黑雾弥漫。古懿一吓,赶紧丢掉石头,因为他已经控制不了道法了。

但是妖林还是不能久留,古懿强振精神,适应着妖气寻找正确的道路。古懿的妥协得到妖法的欢迎,他也很快找到出口。古懿不知道该喜还是该悲,他摇头试图甩开头脑中的混乱,继续前进。

妖林中还栖息着不少低等妖兽,它们最喜欢吃被妖怪丢出镇法牢的人类。古懿虽然妖法加身,但是他始终不想动用妖法,一路上逆着体质,所以身上还有很多人类的特征,依旧被妖兽认定为被妖化的人类,并且发动攻击。

“吼!”这次袭来的是两头虎兽,它们迈着沉重的步伐慢慢迫近古懿。古懿站停脚步,凝重地盯着前方那两道硕大的身影,双拳黑雾缭绕。古懿现在非常矛盾,濒临用妖法出手。他已经释放出妖道,本来想借此驱赶虎兽,无奈没有效果。眼见虎兽步步紧逼,古懿被迫反击,妖法不断发挥,本体也不断呈现出妖相。

那两头虎兽自然不是古懿的对手,很快就被他三下五除二解决掉。但是古懿却没有表现出丝毫兴奋,因为他的妖相已经越发明显,必须尽快杜绝接触外来妖气,才有可能摆脱这样糟糕的状态。不幸的是,妖兽接连不断地出现。

古懿刚跳出虎兽的地界,又落入半狼人的领地。与野狼不同,半狼人是群居妖怪,通常一个巢穴就生活着至少十头以上。虎兽被灭产生的血腥很快就吸引了几帮半狼人的追逐,它们很快就跟上古懿。

“又有妖兽!”古懿听到背后不远处传来嘈杂,而且声势浩荡,知道来者数量还不少,如果相遇,将又是一场恶斗。为了避免过度消耗和加速入妖,古懿必须快走,并退出这个区域。临走之前,古懿特地在原地留下感应,以探测来妖身份,好寻找对策。

古懿跑了一阵,突然停步,因为他的面前出现了两个方向的路。古懿只看出其中左边的路上隐藏有很多半狼人,但对另外一条路并不清楚,那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妖怪。古懿略微犹豫,还是选择右边的路,继续奔跑。

这条路确实没有妖兽寄居,这在妖林非常难得,不过古懿却预感不妙,在这种地方,没有危险往往是最大的危险。古懿疾步前行,但是眼观四面八方,预防来敌。妖兽虽然麻烦,但是最难缠的还是那些妖怪。

古懿一路畅通,直接跑出妖林,但却目瞪口呆,他终于知道他为什么没有再遇到妖兽了——因为妖林以外,还在妖域之中,是妖怪的地盘。古懿借助妖气感应审视四周,发现处在这里的妖怪还不少,怎么安全前进是个大问题。但他更不可能倒跑回去,所以只能小心翼翼地前进。

就在古懿转弯时,他身后的一棵大树突然轻微晃动起来,随即变化成一个妖怪。那树妖瞪着古懿离开的方向,喃声说道:“人类吗?”但是树妖说话后却自己摇头否定,然后跟向古懿。

虽虽然古懿身相是妖,但是他和真正的妖怪还是存在有很大的区别,很快就被那头树妖给认出来。树妖当然不肯和其他妖怪共享猎物,他迫不及待地展现杀机,张牙舞爪地扑向古懿。

古懿非常灵敏地感应到后面杀来的树妖,他右脚重重向外一推,挑起地上的石块,顺势踢向后方。树妖大吃一惊,他没想到古懿的反应居然如此之快,连忙躲避。与此同时,古懿快闪身形,直接跳到树妖的身前,一拳重重地轰炸下去。

“嘭!”树妖被轰成几截,彻底失去生机。不过古懿却没有摆脱危机,因为这里发生的动静虽然小却在妖域中显得十分突兀,很快便吸引来附近一支例巡的妖怪队伍。

“有人类高手!快围住他!”妖队领头暴喝一声,十几个小妖纷纷冲向古懿。不过例巡的妖怪并没有什么高手,连领头也不堪一击,于是很快在古懿的攻势下全军覆没。但是那个妖队领头却在最后时刻发出信号,叫来更强的驻地妖队。这支驻地妖队中还有一名妖将,马文。他的实力高深莫测,仅仅是自然扩散的妖气,便让古懿感到十足的压力。

马文挥手命令他带来的妖兵守在各个方向,围住古懿。他望着古懿,冷笑一声。古懿没有回应,他正在痛苦地考虑着自己是不是应该孤注一掷,施展妖法。可是马文接下来就没有给古懿时间,他身如风快,手举一把刺刀凛凛,直迫古懿。

古懿不想迎战这么强的对手,他一边躲避一边寻找妖阵的破绽。马文的攻击凶狠而密集,古懿只能手忙脚乱地应对,后者体内仅有的人类道法也在不断地消耗,妖气趁机取而代之成为他的血流主导。古懿知道自己再忍下去只会入妖更深,只能主动深化妖气,借引马文的妖法,加以改化,终于杀出重围。

“人类!你逃不了的!”

看着古懿在自己的进攻下逃走,马文非常震怒,大吼一声后率领驻地妖队再追杀古懿。

古懿一边焦急地逃着,一边预防着身后的杀机,还有妖气。妖气不仅让古懿感到威胁,更能引动他体内蠢蠢欲动的妖法。古懿强行压制体内的异动,但他不仅没能止住,反而减缓速度,让马文越追越近。

“去死吧!”马文对着古懿甩出一记重击,直接将后者打落在地。一众妖怪立即围上,马文慢慢走向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古懿。古懿此刻全身被黑雾笼罩,好像已经被妖气侵袭到极端程度,只能任人宰割。马文非常满意这样的“杰作”,不断点头,被妖气感染的人类高手,应该更加合口。

就在马文走到古懿身前即将出手的时候,古懿全身缭绕的黑雾突然急速集聚在他的眉心,然后推向马文。马文大吃一惊,因为他看出这是真正的妖法进攻,而且很强,他不懂古懿为什么能施展出来这一招。不过现在想太多也没用,马文最重要的还是保命,一旦被古懿的妖法进攻击中,难保不会重伤,甚至丧命。

“轰!”古懿的进攻重重地砸在马文身上,连带一片区域都是乱尘翻滚。古懿破罐子破摔,干脆操控着妖法迫使妖兵无法靠近,同时紧盯着马文的位置。胜败在此一举,虽然他认为马文会在他这突然的爆发中丧命的几率比较大,但是此刻内心还是相当紧张。

在古懿和一众妖兵的注视下,那边突然亮光四溢,妖法冲天,尘埃落土,有一道身影高举右臂缓缓走出,正是马文,他竟然依靠妖宝死里逃生。古懿一惊,大叫不好,同时动身后跃,想要躲开马文。

就在古懿转身那一瞬间,马文凭空杀出,带着怒气和杀机,一刀刺通他两边的太阳穴。古懿的鲜血从太阳穴中喷洒而出,落在马文的脸上,更加衬托后者充满邪恶的眼神。

古懿,陨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