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精选】因为这个主角,这部动漫我追定了

现在很多动漫主角都是标准的热血男,性格阳光、富有正义感和同情心,愿意为弱者打抱不平。

这是传统动漫的王道设定,大部分很火的作品都是这样的主角,像大家耳熟能详的路飞、卫宫士郎、上条当麻等等。

这样的主角当然OK,只是看多了以后,难免会有些审美疲劳,

而今天给大家安利的这部作品,里面的主角就挺特殊,

来,阿政和各位聊聊——

《亚人》

这部作品最早是2012年8月连载的漫画,从第一话开始就备受好评,接连几年都获奖不断——

今年,这部作品被改编成了两季TV版和3部剧场版,评分都不低,均在8.5分以上

评分这么屌的故事,阿政必须要和各位念叨念叨了。

故事背景和我们的世界差不多,同样是现代世界,

唯有一点不同,就是那里面有一种被称为“亚人”的生物。

“亚人”从外观上看和普通人别无二致,只是,他们不会真正死去——

任何已知的方法都无法彻底杀死他们,无论是枪击、刀捅、压扁或是中毒,只能让“亚人”暂时失去意识,几分钟之后“亚人”就会重新复活。

最早确认“亚人”的那一年是故事时间点的十七年前,

正好是主角出生的时候——

在那之后,世界上又陆续发现了46名亚人,

但因为亚人与常人的不同点只有“不死”,所以很难发现——

由于亚人的研究价值极高,全世界都开出了巨额悬赏来寻找亚人——

男主角就生活于这样的一个环境中,

他名为永井圭——

他是个学生,头脑聪明,学习也刻苦——

他想成为医生,每天都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

然而在一次意外中,男主角遭遇了车祸——

事故非常惨烈,通常情况下,肯定是当场毙命——

当然,是在“通常情况下”——

死而复生的男主角这才发现,原来自己,是一名“亚人”,

而这一幕也被所有人目击到——

在那一瞬间,他醒悟到,自己的人生轨迹恐怕从此就要改变了——

惊慌下,他匆忙逃走——

另一方面,男主角的朋友海斗也听闻了这个消息——

听闻这个消息的盆友,打算前去救他(好基友,不离不弃)——

他们两个人就此踏上了逃亡之旅——

光从前面看,男主角并没有啥特别之处,只是个身份被揭穿的倒霉蛋,如果他的“亚人”身份没有暴露的话,估计他会按之前的人生轨迹安稳地走下去吧。

不过,在他逃亡之后,警方来找到他家人了解情况,

他妹妹对他的评价是——

纳尼?这是神马情况?

虽然从前面就感觉这个男主角多少和其他动漫不太一样,但看到后面才知道,

这个人真的很特别。

简单来说,他是个聪明且理性的人

永井圭经过最初的慌乱后,片刻就恢复了冷静,

在面临全社会追捕的困境下,他也能把握好现状,找出突破当前困境的最好办法——

之后,和敌人对垒时,也会根据敌方特性,分析出赢过对手的方法——

哪怕和别人合作,也是先确保自己手上有别人的把柄,才敢放心和别人合作——

像这样有自己的脑子、每次行动之前会仔细琢磨一下的理性人还是挺让人欣赏的,

理性没有错,但为啥官方评价是“人渣”呢?

很简单,因为他理性过头了,几乎到有些冷血的程度。

他妹妹评价说——

在男主角永井圭的字典里貌似只有利益,没有感情

他在生活中总是追求高效,为实现目标而舍弃掉所有不必要的东西,

比如他学习时永远只看和考试有关的内容,其他的东西统统无视——

他通讯录上的备注都是朋友1、朋友2、朋友3,

对他来说,这些朋友只是连名字都不需要的可利用对象。

对于生病住院的妹妹,如果没有事情是不会特别浪费时间去看望的——

(妹妹吐槽得很准确)

剧情发展到后期,永井圭开始与别人联手,但他也仅仅是把别人当成随时可以舍弃的棋子——

就连一开始帮助他逃亡的好基友海斗也是如此,他之前其实已经和海斗绝交很长一段时间了,

永井圭在小时候被母亲告知,如果想成为医生,海斗会阻碍自己——

因为海斗的名声不好——

知道海斗会阻碍自己的目标之后,永井圭便答应母亲和海斗断绝来往——

之后的几年,男主角在路上即使与海斗偶遇,都是装作不认识——

没想到,在男主角出事之后,唯一肯来帮自己的人却是海斗。

如此无情无义,真不愧是妹妹口中的“人渣”呢。╮(╯_╰)╭

阿政看到他时,总会联想到另一个人——

《死亡笔记》中的夜神月

他们两个有很多共同点,都很理性,都很聪明,

而永井圭与夜神月的不同之处,是他不像夜神月一般无情。

夜神月是真正意义上的无情无义,L曾视夜神月为自己唯一的朋友——

夜神月却将L算计致死,当L死在自己眼前时,

月的内心没有一丝愧疚,只露出了胜者的笑容——

相比之下,永井圭比夜神月还多了一分人性,也正是这分人性,让人欣赏(ง •̀_•́)ง

比如永井圭虽然早已和基友海斗绝交,连海斗的电话都已删掉,

但他却能把海斗的电话一直牢记于心——

还有后面,永井圭在逃出某个设施时,同伴被枪射中,一命呜呼——

稍微感慨一下后,他立刻切换到理性模式,分析自己如何继续逃走——

可是,万没想到,同伴居然还活着——

此时的永井圭都已经来到出口附近了,而且同伴明显已经身受重伤,很难保证能救下他的性命,从理性的角度说,抛下同伴,继续逃走才是正解。

但他却毅然放弃了近在眼前的出口,反身回去帮助奄奄一息的同伴——

理性如斯的人却做出了这种不理性的事情,从性格上看,或许有些矛盾。

但他这种看似矛盾的性格最后被他老妈一语点破——

永井圭虽然理性,可并非无情。

对永井圭来说,理性只是一种达成目标的工具,

虽然他很善于利用这项工具,却并没有反被工具控制,

在本质上他依然是个有情有义、有血有肉的人。

比起那些喜欢乱抛圣母心、动不动就冲动加激动、智商还有些捉急的热血人物。

这种该跑就跑、该干就干、做事之前多想一点、行动之前多琢磨一下、有脑子、也有情谊的男主角,更让人喜欢。

因为这个主角,这部作品阿政追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