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果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越认真生活,生活会越美丽!

                            _______弗兰克•劳埃德•莱特

看完纪录片《人生果实》很受触动,那种安安静静地过自己的日子的生活很让我向往。

他们是真正在认真生活的人,认真地按照自己的想法来生活的人。

在这个哗众取宠的时代,时刻都被焦虑裹挟,稍微慢点按照自己的步调生活就要被周边环境“春风化雨”地“感化”。

我常常感叹于自己的慢好几拍,慢半拍我觉很正常,至于慢好几拍是我天生如此吗?

细细回顾梳理之后我发现那是一种叛逆的慢,因为周围环境的压力都是“拔苗助长”希望赶快成长成才,早日达到“成功”,有房有车有老公有孩子,达到“人生的巅峰”!

越是被这样的观念植入大脑,大脑产生的抵触反应就越大,最后就发现出抗体,直接矫枉过正,形成自我抑制机制了。

慢慢地副作用就出现了,人生直接地停滞,不作为,没活力,没生机,并且想不明白为什么!

在漫长的焦虑裹着下成长的日子,很多时候并不是不知道自己向往的生活是什么样的,而是没有勇气去实践,甚至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真正地喜欢还是只是在逃避现实生活的高压。

不过经过这些年种种实验性的尝试,终于算是摸到了自己的性格脉络一点点了。

我所向往的生活的其中一种就是像《人生果实》纪录片里呈现的一样,有一所自己喜欢的房子,最好是木制结构的牢固的房子,还有一千属于自己的地,地上可以开辟出花园、菜园、树林等等这种复合式的院子。

每天管理着自己喜欢的瓜果蔬菜,各个季节的水果,花鸟虫鱼自由自在的来去。

采摘自己种的果实做成各种果脯,果酱。

用信件与远方的朋友练习,不应酬不社交,每天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快乐地耕耘。

这种有滋有味的小日子特别让我心动。

从小我就特别敏感,每次家里有客人来,他们说的那些话我一听可以分辨出这个是个什么性格的人可不可信,可能也是因为如此,工作之后也特别讨厌整天画大饼,动不动就需要攻城略池的人。

在这样的环境待久了人特别地消耗能量,特别地累,尤其是高楼大厦,光鲜亮丽的地方呆多了感觉特别没劲。每次这样的时候就会到大自然里去换换空气,用大自然清洗一下自己。

有时候跟朋友聊天,说起我想做点什么,他们斗会以“企业家”得思维给我意见,每次听到他们得宏伟计划,我就对自己提出的想法失去了兴趣,可能我喜欢的就是小打小闹,各种各样都来一点的丰富一些的生活,而不是一个成功的人生,成功这事太像机器了,没有人味。

我喜欢有感觉地活着,最好是可以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地生活着。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下《人生果实》里我很喜欢的话:

从自己能做到的开始一件件来

缓慢而坚定地前进慢慢来

我们必须找到自己能做的事情

然后努力地工作

这需要花费时间

但我们会找到一些新的

所以我们必须自己完成

风吹落枯叶

枯叶滋养土壤

肥沃的土壤帮助果实

缓慢而坚定地生长

花子和丈夫的相处模式也很让人羡慕,我最喜欢花子说的是他跟丈夫的相处是可以畅所欲言的,在“情商”“求生欲”“土味情话”“套路”盛行的时代,伴侣之间可以毫无压力地畅所欲言的自在模式多么美好呀!

人生可以简简单单真实又真诚地活着就是好的时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