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投小白训练营——成长的过程

1

因为平时喜欢逛简书和浏览公众号,经常在简书首页有看到关于理财的文章。

相信大部分人对钱都特别敏感,每看到一篇理财的文章都要好好阅读一番。看了这些文章,我也有想学理财的想法,正琢磨着去哪儿报个理财培训班。

我很相信心理暗示的力量:你想什么就会来什么。刚好看到小小老师公众号上的一篇有关于理财的文章,理财课只要9块钱,天呐,好优惠呀,想都没想立马付款。

报了名,我怕我们写作群的小伙伴不知道这么优惠的课程,又在群里嚷嚷。居然有个同学早学过了,还给我说:“学历高,就跟得走……”

哇!有点紧张了,自己这学历(搽汗)。好吧,既然是这样,报都报了,趁现在还没开课,提前做好准备,多看点有关于理财方面的文章。

严格按照班班给我们的学习规划:早上7点晨读打卡;白天一有空赶紧看课前入门文章;晚上干货分享(记笔记)。

2

最初对理财的理解就是:就是让我怎么赚钱。

看了理财入门书《小狗钱钱》后,才有所顿悟:原来,理财不仅仅是赚钱。

这本书中,吉婭一个12岁的小女孩,从最开始身无分文,到最后能成为一个富有的小孩儿。

最早促使吉娅想赚钱或者想理财的原因是她有几个愿望。爸妈的经济又很紧张,帮不了她。

所以,在她捡来的小狗钱钱的帮助下,一步一步,不但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还让自己变得更加富有,甚至到后来帮助爸妈解决了经济困境。

感悟到:

1.想要理财,首先得要有想实现的愿望(目标)。

有目标,才不会盲目,才会有动力。没有目标的事情会干得没劲,看不到希望,以致最后放弃。

2.有了目标,要立即采取行动,72小时效应。

意思是想要干的事情在72小时之内采取行动,否则过后你就在也不想做了,通过亲身验证确实是这样。

3.在遇到阻力的时候,一定要坚定信念,拿出勇气和自信让自己坚持做下去。

这个自信从哪儿来?就是从每天记录的《成功日记》来。吉婭在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没有自信的时候,小狗钱钱都会提醒她翻开自己的《成功日记》,每次都让她成功找回自信。

4.圈子很重要。

想要在某个领域获得成功,就要进入到那个圈子。吉婭在获得自己财富的过程中,她周围的小狗钱钱以前的主人金先生,她表哥达瑞,陶穆太太都是会赚钱,会理财的人。

吉婭在这个圈子里,不断被影响,不断学习。最终成为一个富有的孩子,还帮助爸妈跳出经济困境。

想要就得付出行动,行动决定一切。

我要写自己的《成功日记》(虽然已经非常自信了)偷笑。

先买笔记本,我家娃看到我买笔记本,人家也要。怕她买回来浪费掉,跟孩子再确认:“宝宝,妈妈买笔记本是想记录妈妈觉得自己做得好的事情,你要笔记本干啥呀?”

娃说:“妈妈,我想用它记录下我每天开心的事情,嗯,就是写日记。”

我很严肃地说:“小孩子不能撒谎,说话要算话,买了就不能浪费,你确定每天要写日记?”

娃:“嗯!”

其实我没相信她的话。也无所谓,就几块钱的事,娃开心就好。

回来我都没想起,要让她写日记,居然自己拿着本子在那写日记。我以为娃写着写着就不想写了,让我没想到的是她每天写日记一直坚持到了现在,真是让我当妈的刮目相看。

偷笑,这是一笔意外收获。

父母的自我成长确实能带动孩子。

3

因为前面说的有同学对我的提醒:学历不高,会跟不走。

所以,我不敢松懈。进入到正式课程后,每次的音频课我会反复听,每次的任务卡认真完成,干货笔记认认真真摘记。

最有趣的要数捕鱼游戏了,不是天天都有,但做完还想做。尤其是自己没做到满分的时候,百试不厌(偷笑)。

我记得有一次,怎么做都是负分,把我急得。

捕鱼游戏是模拟现实理财,这个游戏主要是考验我们这些小白对理财知识的掌握程度。

通过班班,学长,学姐们的耐心讲解,有时候才恍然大悟,感慨学习的重要性,要边听边看边理解。

学习还要以空杯的心态,这样才会有归属感,才能融入到这个圈子,这点很重要。

我们班在班班,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大部分同学都敞开心扉,学习氛围不断高涨。

在这里,让我大开眼界:

1.原来理财不只是赚钱,更是理生活。

开源节流,理性消费这是第一步;跑赢时间,跑赢通货膨胀,这是第二步;怎样才能避开风险的投资这才是第三步。

2.股票基金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对它们的不了解。

以前我说到股票基金,跟很多人一样,感觉很恐怖,因为谈到它们就感觉是亏钱。通过长投小白训练营的学习,才知道任何事情都是有风险的。

最关键的一点,我们要先去了解其本身,然后再去分析怎样才能把风险降到最低,或者规避风险。

学完小白课程,我想起了《小马过河》的故事。什么事情,永远不要只听不同的人告诉你结果,水的深浅要自己去试试。

总体来说,小白训练营最主要就是训练就是:首先改变思维,然后让大家对投资的股票和基金有所了解。

小白训练营马上都要毕业了,即将进入初级训练营了,有些恋恋不舍。舍不得我的班班,学长,学姐,班里的小伙伴们(眼圈红了)。

长投小白训练营43期21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