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是纯爱世界最关键元素,不论你觉得羞不羞耻

文/我是农民30

我知道,很多人看失乐园,都是把它当做自己的一本性启蒙书看待。甚至我身边也有朋友说,这其实就是一本变相的小黄文。

在我还未懂事的时候,看失乐园会让我脸红心跳、浑身燥热,倒不是我对这样的性事有多么的神往,而是我每每看到,总会不断联想。特别是看到过于露骨的细节描写,我总是会左顾右盼,生怕被人知道我在看这样的文字。那时的我读得懂文字,读不懂情绪。

如今我30岁,我对性的了解,虽说不上多深入,但绝非当年那个看文字就脸红心跳的小女孩。当我再一次仔细品读失乐园,却迷失在了过于矛盾的文字里。我不再像当年一样熬一个通宵飞速看完,我甚至花了将近两个星期,每天翻看大概一个小时。

我品味里面的一字一句,我深深的感受到,书中的男女主人公仿佛在跟我对话,告诉我,他们对当下性的沉迷和未来的迷茫,告诉我他们一边困惑于自己的行为,一边又像吸了毒品上瘾到难以自拔。

其实,我很难想象,究竟是怎样的性快乐,让他们抛弃自己的家庭,罔顾社会世俗,放弃生的权利,而选择了死也要结合在一起?真的是像书中描述的一样,当女人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以后,所有的一切都不再那么重要吗?

我始终想象不出,如果自己就是书中的女主人公,面对一个启发了自己对于性事乐趣的男人,是否也会用死亡来延续这一份性快乐。是否也会像书中提到的阿布定这个女人一样,因为爱,因为不舍分离,而把自己心爱男人的阳具和睾丸都割下来?

有些人会说:说来说去,都在谈性,难道没有性就不能有爱吗?我认为是的,至少在爱情里面,我很怀疑没有性还有爱的可成立性。当两个人,他们的肉体很排斥或无法结合,那么,他们的灵魂大体上也是无法去好好交流的。这从男女主人公与老婆、老公尴尬而冷漠的关系中,可以窥探一二。

什么是爱?爱其实一定是包含了性的。两性关系和谐,是爱情能够长期延续下去并得以保鲜的前提。而如果两个人之间没有了性的乐趣,没有了激情,仅仅凭借残存的一点点对双方的好感,就算再勉强也基本上会走到穷途末路。我们生活中但凡两性关系不和谐的家庭,基本上他们的婚姻总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最终无非是说两个人性格不合,两个人无法继续生活下去,从来不会直接说,肉体不和这样的话,而是用各种理由和借口去结束这一段感情。

书中说,女主人公因为男主人公而得以开启了性的大门,得到了很多的快乐,自己也越发像一个女人,能够散发出一个女人该有的魅力,甚至走在路上,以前无人问津的她,有越来越多的小年轻开始向她投来了异样的眼光。所以,性的幸福感,真的会从气味和身体上散发出来的吗?我想应该是的吧。

其实,在我们身边不难发现很多这样的案例佐证。一个女人是不是过得幸福,是不是能够得到一个完好的性快乐,从她的生活状态也是能够窥探一二的。越是懂得开启了自身潜在的需求,并且不断满足自己需求的女人,她往往光彩夺目,浑身散发出自信、阳光,还有温驯的特质,甚至于她的皮肤,她的心态,她的眼神,她的举手投足,都在向身边的人传递着自己的幸福和快乐。

其实,在国内,大家对于谈性的开放度,远没有达到失乐园中的程度。但是,往往越是我们避而不谈,它就越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一个举足轻重的作用。很多人是因为害羞或者害怕别人异样的眼光,而从来不谈自己对于这方面的需求。

隐忍,可以说是中国女人最大的特质和悲哀了吧。

有多少人过了一辈子,却从来没有得到过失乐园中女主人公这样的幸福快乐?我相信是大有人在的。但是,从世俗伦理的角度,你不妨去想一想,如果你的身体遇到了一个非常契合的人,但是你是一个已婚的女人,或者你是一个有孩子的大龄妇女,你会遵从你的身体,还是根据世俗伦理去约束自己的行为?

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去探讨的问题,关于性以及性欲望的自我克制。

其实我觉得,作者已经在文章中给了我们一些答案:我们有权利去追求对于性的终极快乐,但是,所有的终极快乐最终都会变得平淡。就如男主人公久木说的,我之所以沉溺于这一份性爱当中,之所以如痴如醉其美好,是因为它是偷情,它让我有随时逃离的可能性。

久木说,他和他的妻子也是因为对彼此的爱而结合在一起,当年也并不是没有那种牵牵小手都颤抖的心动,也并不是没有肌肤相亲的快感,那是什么让他和妻子之间变得如此冷漠和敷衍呢?

我在文章的细枝末节中捕捉到了一些答案。比如说:久木已经52岁了,他的妻子也已经接近50岁,对于久木来说,38岁的女主人公凛子,就难免更具有性魅力,这是其一。

另外,久木和他的老婆,彼此不再把对方当做核心,也不会挖空心思去讨好对方,甚至于长期分居没有了床笫之欢、肌肤相亲,而这恰恰是导火索。

因为久木已经52岁了,他的人生已经达到了巅峰,他没有再进一步的可能性甚至已经被边缘化了。在如此寂寞空虚的时间段里,他的老婆在忙于自己的事业和生意,并没有对久木进行任何的安慰和照顾,没有在心灵上对他予以关怀,更别说肉体上了。

而一个男人,他在事业上没有被崇拜,身体上没有被依赖,他对这个女人而言,只是一个家庭组成元素,那么他就非常有可能去外面寻找自己的存在感。

我说这一些,并不是想为久木的出轨做辩护。因为,我至始至终都不认为久木和女主人公的行为有多么的不对。有很多朋友跟我说,他们没法接受女主人公在父亲去世的时候,还悄悄去见男主人公,甚至发生肉体关系。

文/我是农民30

在这一点上,我觉得从世俗的角度我也不太能接受,所以我们更应该是从作为一部文学作品来看它。

其实,父亲去世当天还偷情的设定,是女主人公性格改变和性爱释放的一个突破口。如果没有把他们的爱放置在如此极端的一个背景下,那么,我们对于男女主人公的爱情,其实是没有一个相当强烈的认同意识的。无非是两个人见面,两个人做爱,然后分开,再见面,再做爱。

但,恰恰是因为在这样一个极端的世俗伦理不被允许的背景下,他们渴望见到对方,渴望发生关系,渴望灵肉合一的举动,这样的一个支点才让我意识到,他们其实需要的并不仅仅是偷情。

他们想要的是永恒的爱。

世界上到底有没有永恒的爱?有没有一份包含性快乐的永恒的爱?我自己也并没有从书中找到答案,如果说失乐园是在告诉我们如何去追求肉体和灵魂的终极解放,那么读完失乐园之后,我思考的更多的,是如何让这份永恒的爱不是以死作为代价,而是以生作为前提?

我想起了太宰治的那一句话:生而为人,我很抱歉。那么女主人公凜子,在最后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以性交之后吞毒药的方式结束自己对于性快乐的终极追求,她在临死的那一刻,是不是也想说些什么?如果她真有想说的话,那句话又会不会是:为性痴狂,我很抱歉?

男女主人公并不是一对只知道偷情的恋人,如果他们只是沉迷于对性爱的渴望,那么大可不必用死来殉情,就像我有一个朋友说的,人都死了还怎么玩呢?所以我从不认为他们俩是在偷情,那如果他们不是在偷情,他们又是在做什么?我想,他们是在追求自己最大的快乐,而这个快乐在渡边的笔下是以性的解放来表达的。

文/我是农民30

而回到我原来的话题,如何去进行性的探索和性欲望的克制?我想借用久木的话来表达自己的态度:每一份感情最终都会走向平庸,对另一个身体再渴望也难免会有倦怠的时候,我沉溺于偷情,是想要找到激情四射、充满活力的自己,是一个被尊重、被渴望、被需要、被理解的自己。

那么回到我们的生活当中,当我们已经有对象的时候,你想要的性快乐或者是想要的欲望,你都应该和对方去进行语言的沟通。性不是毒蛇猛兽,它应该是我们爱情的一个重要元素,但凡在这一点上做不好,爱情极有可能岌岌可危。

所以大胆的去表达自己的性诉求,是为爱情保鲜的一个重要的举动,当然除此之外,维系一份爱情,还需要多关注对方,多在细节上看到对方的需求。就像男女主人公,总是会把满足对方的身体和心灵作为自己的责任,这对我们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启示呢?

以上,仅个人感受,不代表任何观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