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单身力的女人,都活成什么样了?

1

昨晚,我清晰地看到了自己身上的单身力。

这首先源于我和老公吵了一架。原因是因为他到了晚上十点才回家,回家后即使我们已经睡了,他也不睡,趴在沙发上刷手机。儿子知道爸爸回来了,但是没有进卧室一起睡觉,儿子也不老实睡觉,搞得我也睡不着。

我很火大,因为下午的时候,刚刚和他说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也刚告诉他,刷手机的时间就是个黑洞,一开始刷就无法自拔,吞噬掉很多宝贵的时间,一定要控制。

可是就在当天晚上,他又故伎重演,影响到一家人的休息。我语气不太好地问他:“你能改掉这个坏毛病吗?”

他直接怼我:“改不了!跟你没关系!”

那一刻,我心里瞬间皱了一下,立即又恢复了平整。我心里呵呵,毫不客气的回复他:“改不改自己看着办吧,人各有命,不去努力变好,后果都得自己担着,别影响我们。”

吵架时,必然是没有好话的。但是,即使老公说的是真的,和我没关系,我倒也没有难过。

我为什么没有难过呢?

因为,我不管哪个方面都没有依赖他,就算真的和我没关系,就算我独自一个人,我也不惧怕,我从没想着,靠着他,从他那里得到赖以生存的资源。所以,那句“和你没关系”,没伤到我。我不必去证明你和我之间有扯不断的关系。

不痛不痒地吵完后,我就睡着了。看来我是真的没有放在心上。

如果放在谈恋爱时,这句冷漠的话,足以击伤我,至少我要难过半天时间。女人在感情上,总是习惯依赖对方,离不开对方,对方有点风吹草动,这边就草木皆兵。

现在不是了,现在我的主张是,有你更好,没你我也行。如果有小姐妹咨询我婚姻情感方面的问题,我也会告诫他们,保持独立,至少是情感上的。

这就是这两年很火的一个概念:“单身力”!

2

单身力,说的明白点,就是独立。

即使身在恋爱婚姻当中,也能脱离其中,不依赖,不攀附,保持单身时独立的姿态。

女人,特别是结了婚的女人,首先要精神独立。

有一个女朋友,她的恋爱男友时常在外地,她自己不工作,只负责貌美如花。但是,在男友不在身边时,她除了思念,忧郁之外,没有别的事情可做,精神状态很不好。

这就是典型的精神 不独立,自己的情绪,完全受对方左右。这样的女生,久而久之,就会在男人眼里失去魅力。

精神独立的女人,即使爱对方,也会有自己的生活。当男人不在身边时,依然过得有滋有味。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兴趣爱好,有自己的擅长领域。当男人让你不开心时,就去别的途径寻找开心。当男人离开你时,缩短痛苦时间,继续过自己的日子。

精神独立的女人,没有男人能伤害的了你,也没有哪个男人能禁锢得了你。

精神独立了,你的行为就会潇洒,自由,随时活得有样子,好姿态。

在谈恋爱时,想随时随地和男友腻在一起。但是现在,除了周日上午半天,老公会陪我以外,周六全天我自己带着儿子,逛公园,泡图书馆,和朋友约会。过得很开心,常常忘记老公这个物种的存在。

上周周日的下午,老公又忙去了,我和儿子两个人在家,我擦擦洗洗,儿子在客厅玩积木,我们两个都没有声音,两个都很专注,这样的状态持续了2个多小时。我很享受这样的状态,觉得特别赞。如果老公在家,我们绝对享受不到这种好状态。

这几年,我在精神上有很大的进步,我想,这就是精神独立了。

3

其次,保持单身力,一定要自己有钱。

伸手向男人要钱的女人,样子总不是那么好看,腰背总不那么直挺,即使你是全职妈妈。

关于女人要有钱的话题,属于老生常谈。我不再赘述道理原则。

有钱握在手里,自由就是属于你的。钱不必太多,能支付自己的小欲望就可以。

如果你欲望太大,那就控制欲望,如果钱太少,那就去拼命赚钱。现在很多女人拼命赚钱,我想说,女人赚的不仅是钱,赚的是自由、是尊严、是底气。

有一次我和老公闲聊,说起女人结婚,我说:“找个有车有房的男人多好啊,直接入住,省心省力。”

老公说:“如果真那样,女人就像寄居在别人家里一样,那感觉一定不舒服。”有多少女人,住在男人的婚前房子里,一旦离婚,净身出户。

婚姻不再是女人的长期饭票,婚内婚外,记住,女人都要赚钱,自己有钱,不要依赖男人的钱。

前几天回头看了一遍王潇的《写在30岁这一天》,里面有句话说:谈感情,如果你看中他的钱,在适当的时候要到,这钱才是你的。打铁要趁热,要钱要趁爱!

很佩服这个观点,能要到钱,变成自己的钱,也算好本事。

钱是世俗的,但是,世俗就是现实,活在现实中的人,一定要接地气,记住:要自己有钱,支付自己的需求和欲望!

4,

保持单身力,一定要学会和自己相处,享受孤独。

有一天晚上,我回家。开门一看,家里没人。我想可能婆婆带着孩子出去玩了吧。

心中一阵窃喜,正好可以趁着皮孩子不在家,我可以安静享受一会独处的乐趣,正好可以把没看完的书看完。

我快速洗刷完后,拿起书开始看,不一会,我听见儿子在门口的说话声了。我的独处时间,好短暂,好珍贵!

我乐意陪伴孩子,我也想要自己看书学习的独处时间。在时刻有孩子陪伴的这几年,偶尔不被孩子缠绕,独自呆一会,我就像捡到宝一样。

前几天,我给自己画了一张人生角色分布图,画完后,算了一下每天分配给每个角色的时间,我惊讶的发现,作为妻子的角色,每天用在和老公相处的时间,还不足0.5小时!也没觉得这个吝啬的分配有什么不好的影响,没有陪伴,也不孤独。

独处时,不一定是孤独。孤独是一种消极的情绪。我现在没有资格孤独,没有时间孤独,我每天短暂的独处时间,都是享受和专注。

如果你一个人时,觉得孤独,那也不是件坏事。在全然安静的空间里,让心灵也安静下来,向内观察自己,思索自己,找到自己的力量。只是,不要再缠着一个别人,来填满自己的每一秒钟。

能和自己相处很好的人,才会和别人相处。

愿女人们,特别是结了婚的女人,不再活在油腻和琐碎当中,保持单身力,有钱、有颜、有灵魂,整体有个好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