嵖岈山!驻马店!什么地方呀!

2019年4月14日,嵖岈山山地马拉松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做什么?

那天早上,我在嵖岈山,表情像极了这只草泥马。

嵖岈山,驻马店,如果不是因为这次山地马拉松,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来这个地方。

而我之所以会报名,是因为接下来一周,我都将要在郑州出差。而驻马店距离郑州一个小时的动车,算是很近了。

中国登山协会、中国山地马拉松官方赛事,奖金13万,前20名都有奖金。我知道我会和什么样的一群人一起跑,我知道我不会太差,但我也清楚的知道,我和奖金没关系。从来不抱期望。

精英选手名单~男


精英选手名单~女


周六,早,我先参加司庆徒步,用本以为是第一,结果净时成绩不是第一的时间完成徒步,然后到机场先飞郑州,然而,晚点这种事真的不要太意外。

早上要参加司庆徒步


航班晚点的理由有千千万万,有时候甚至只是为了等人,晚点了差不多两个小时,三点半就应该到的飞机五点多才到郑州机场,郑州机场再到郑州东站,改签,乘车,到驻马店,打车去嵖岈山,到领物的酒店已经是9点多。官方赛事,今晚已经不领取参赛包了,明早起点吧。

我在携程预订的酒店,已经支付了,但是客满了,酒店老板给我边上安排了另一家小旅馆,洗澡间连洗澡水都没有,吃碗面,难以下咽,这晚胡乱睡下,也不想就几十块钱去找携程的麻烦了。如此旅店,就为了几十块钱,无信而行。规则值钱几何哉?

周日,早,步行到达比赛起点嵖岈山,找到组委会,组委会人员说号码簿在景区里面发,景区工作人员又必须要号码簿才让进,我~找来组委会人员才得以通行,参赛服是不可能领取的了,只有号码簿。

在出发点边上的草坪热身,刚好看到这只迷茫的草泥马,即便这样,还有作伴。

早安!嵖岈山的草泥马


嵖岈山主打的西游文化,据说是《西游记》的拍摄点,路边的垃圾箱都是师徒四人。

偶尔阴凉


出发的时候,天气就很热了,太阳出来,汗水滔滔,水泥路、台阶道、有山水虫鸣相伴,也算是鸟语花不香吧。但跑着跑着,到了山上却是光秃秃,这边上来那边下,迂回曲折几度回。

多是暴晒


太阳是越来越烈,温度是越来越高,人是越来越疲惫,很难想象,仅仅就是个马拉松的距离,虽然有1700多的爬升,居然也跑得如此吃力。

爬坡下坎


但是,近来所有的赛事都跑得吃力,马拉松也好,五十公里百公里也好,都很吃力,是因为年龄还是因为体重或者二者都在上升呢!

前路很长


很容易慢下来,很容易肚子犯疼,很容易大腿小腿不知是不是抽筋。

最后到底是用了一个不多不少的时间,速度不快不慢的完赛,排名27,不前不后。

胜利在望


四个半小时多完赛



男子前二十


我能跑到女子第8的水平



终点,一个刚跑完的选手好像出状况,救护车都开过来了。

我做电动接驳车到景区门口,顺便叫车来接我去驻马店高铁站,昨晚的师傅要90,我只愿意给80,谈不拢,边上坐的一个周口过来的小哥问我去哪,愿意捎我一段。谢天谢地,回旅店拿行李,坐小哥的车,捎我到嵖岈山所在的遂平县客车站,坐汽车去驻马店,到郑州酒店,才洗澡吃饭睡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