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正确的人,早结婚晚结婚都幸福

我从中学时期起,就一直说,我一定会在三十岁之后才结婚。

为此我还在今年的时候,和一个朋友,打了一个赌,说,如果我在三十岁之前结婚,那我就输给你一箱啤酒。

如今呢,我身边的朋友开始一个又一个的结婚,我总想起我们都还在读书的时候,我们那时候的模样,那些青涩的模样,那些害羞的模样,那些,对未来充满憧憬的模样。

今天说的这个朋友呢,糖糖,是我的大学同班同学,她,今天要结婚了。

我,始终没想到她会这么早结婚,算起来她还没24岁吧?


图片来自ZOHADI

我大学专业是城市规划,课业量非常繁重的专业,糖糖却从大一起就不怎么上课。当大一我傻乎乎在学生会跑腿时,她在外面做礼仪,当大二我情伤过重各种喝酒度日四处旅行时,她在酒吧做销售,当大三我开启学霸模式时,她在清吧做歌手。

她总是穿着时髦的衣服,化着精致的妆容,在即将迟到时慢悠悠赶到教室,找最后一排座位。她在酒吧做销售时,常常喝得一身酒气,直接在酒吧散场后打车来学校赶着上第一节课——

睡觉。

我在大二时和糖糖渐渐熟起来,源于一项设计作业,我的几个组员中,就有糖糖。在软件课时,我就和他们包围在机房某个角落,每次软件课都成了美食节,五六个人各种吃喝,我再在下课二十分钟前拼命做图。

后来啊,她觉得对自己身体不好,于是辞掉了酒吧的工作,她唱歌很好听,她于是就去了一家清吧,当起了驻唱歌手。

我与她慢慢熟悉之后,我和我的朋友经常在晚上的时候去她所唱歌的地方听她唱歌点几杯酒。

就是这样一个潇潇洒洒敢爱敢恨风风火火的女孩,居然选择在24岁就成为了别人的妻子,说实话,如果不是我认识她的话,我不太会相信这会是她的选择。


图片来自ZOHADI

大学时期的我是一个感情白痴,当我受到一些情感伤害的时候,糖糖会和我在软件课上谈谈,她会成为我的感情导师,为我分析感情的局势到底是怎么回事,她会跟我说为什么我喜欢的那个女孩不愿意理我,告诉我我喜欢那个女孩,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其实有很多事情我并不知道。

说着说着,她就会说起她的感情经历,她说她大一的时候和一个男生在一起,很喜欢他,可惜啊,那个男生是一个渣男,糖糖在回忆时,无法想象为什么那时候会非常非常喜欢渣男呢?

她会为了他呀,给他钱花,为他做很多事情,以为这样就可以得到他的心,结果到最后,她发现这个男生,劈腿了。

我和他的朋友们都会觉得非常诧异,因为,这个男生选择劈腿的对象和高挑漂亮的糖糖比起来真的是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但是没有办法,那个男生还是选择了劈腿。

糖糖告诉我说,在男生劈腿之后呢,糖糖非常难过,非常伤心,甚至呢还是希望能把他从那个女孩手里抢回来,当然最后的结局还是会很让人伤心,糖糖并没有成功。

糖糖告别了这段恋情之后,依旧活的潇洒,依旧上课睡觉但努力不挂科,依旧去各种各样的地方赚钱,也会保证自己的骄傲。

她是一个很棒很聪明的女孩,虽然她也经常被人误解,毕竟读大学的时候,如果一个女孩子经常去酒吧上班,喝得醉醺醺的,平时上课的时候也见不着她,能见到她的时候也基本上就是睡觉或者是玩手机,多半人对这样的女生印象是不会很好。

在我认识她之后,我对她的印象大为改观,并且我认为她真的是一个很优秀很好的女孩子,她值得拥有更好的幸福。

事实上,她也获得了这份幸福。


图片来自ZOHADI

我记得她在大三末或者是大四初的时候开始了一份新恋情,那个男生是她家那边的人,比她大几岁,样子帅气,听说事业有成,并且很宠她,很爱她。

糖糖和这个男生谈恋爱之后,把酒吧歌手给辞去了,开始在网上做直播,那个时候,直播可没有现在这么火,她是最早一批在网上做直播歌手的人,并且也顺利签约了。

以前我很少在她的朋友圈里看见秀恩爱,自从她谈恋爱之后呢,她也开始秀起来,可是我们都不会反感,因为看着照片里那两个人啊,那个男生那么帅气,这个女生这么美丽,他们对方的眼神都是充满爱意的,看上去真让人羡慕呢。

我经常评论,这恐怕是我朋友圈里颜值最高的一对秀恩爱了,怎么会让人羡慕嫉妒恨起来了,哦不对,羡慕嫉妒还是有的,但是没有恨。

他们感情一直很好,如今毕业一年多了,我跟糖糖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少了,我也不太看朋友圈了,我看她朋友圈秀恩爱的时候,我还是会如大学时候一般点个赞,说,哎呀,看起来真幸福。

就在前几天糖糖突然给我发了一个电子请帖,我打开一看,居然是邀请我去参加他们的婚礼。

我有些惊讶,但是,也觉得这是合情合理的,毕竟那个男生那么爱她,他也这么爱这个男生,所以这时候结婚,并不算早。

想起来已经一年多,没见了。

我见过很多年,尤其是大学时期的恋情,多半是无疾而终,甚至会以一种极端的方式结束,男方和女方都对彼此恨之入骨。

可是也不代表没有美好的结局啊,就像糖糖,她在大学的结尾时候遇上了合适的人,遇上正确的人。

如今,她结婚了,一点也不早。


图片来自ZOHADI

我常听朋友问我什么时候结婚好啊,我也总是会给出一些看似合情合理的看法,太早结婚不好,太晚结婚也不好,要看双方的工作,要看双方的父母,要看双方挣的钱够不够多,能不能买房能不能买车,也要考核一下对方是不是真爱,有没有能力支撑起这个家庭?

我总是会想这些很多很多的东西,所以我开始有些排斥,不敢那么早结婚。

突然,糖糖结婚了。

我们所幻想的爱情,终归是幻想,我们所制定的标准,在遇到爱的人都会崩塌。若爱对,什么都对,若爱错,什么都错,只是你假装是对。

我才知道,如果遇见了正确的人

无论早结婚会让晚结婚,都是最好的选择

这是岁月教会我们的智慧。

新婚快乐,糖糖。

我是简浅,写故事的人,奉行极简主义生活方式,希望你们喜欢我写下的文字,能够关注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片取自集美旧书店店内一旧书 作者:亚古
    亚古一一阅读 378评论 0 1
  • 妮宝,妈妈 今天放学接你的时候,等了好久,四年级放完了,五年级也都放学了,校门关了,只留下一个出口,我打听你的同学...
    恩企妈妈阅读 120评论 0 0
  • 20161106日,今日,下午,我的小鸭子阵亡了,它是那么可爱,有趣
    蝶舞天涯明月照九州阅读 112评论 0 0
  • 人之当初,性本为善。这是老祖宗留下的东西,历百年考验应当不错,可今日细思又觉隐隐不对。 人性之善不可否认。...
    一束寒梅雪阅读 6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