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说过喜欢你(三)

从未说过喜欢你(一)

从未说过喜欢你(二)

从未说过喜欢你(三)

文/三三夏

第二天是周末,都没课,宿舍的人都出去逛街了,我感冒还没好,就没去,在宿舍无聊的看着电视剧。

电话响起,我一愣,是李济然。

平时他不怎么给我打电话,因为没什么事,除非有事见面,或者回家才会打电话,一般都是发一个消息。

他在楼下,我在宿舍折腾了一会才下楼。

他看了我一眼问:“你是要出门吗?这么冷还穿着裙子”

我没理他,问他叫我下楼干嘛。

李济然还戴着原来的那个眼镜,看不清楚他的眼神,还是很短的头发。灰色的外套,里面穿了一件黑色的毛衣,嘴角有些许笑意,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错了。他说:“你不是不舒服吗,给你煮了点冰糖雪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愣在原地,看着他好像是没什么表情。

我马上接过他手里的保温杯,说了句谢了就转身跑上楼。

还有些生的梨块,大小不一,冰糖放的有点多,甚至是有点难吃,但我还是把它吃完了,一个人在宿舍傻乐了一下午。

只是后来没多久,我就听班长说,李济然和他女朋友分手了。

李济然在食堂的窗口给我煮的冰糖雪梨,而且还给他女朋友讲了这件事,她女朋友和他发了脾气,李济然却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分了手。

我不是的是该开心还是该伤心,于我而言应该是开心的。而作为朋友来说,我却想骂李济然,这理科生的脑袋,我真想敲开看看。

只是他这样的分手让我极其没有安全感,无来由的。好像这一切从未发生过。

前段时间看了一部剧《最好的我们》,有时候我觉得我们就是剧里的那些人,我们就是普普通通的我们。印象犹深的是余淮对耿耿说的那句话:敢动小爷我的人,我看他是活腻了。

被他这句话感动到,女生都是需要被保护的,只是我不期待那个保护我的人,我只期待李济然。

可是我不是耿耿,我也没有余淮。

因为有你在身边


李济然说过一句话:你是我的朋友,当然要负责你的安全啊。自然是不能和余淮相比,但是只是因为他是李济然。

最后,耿耿和余淮在一起了,因为彼此都耿耿于怀,而我和李济然,到现在却只是从未说过喜欢你。从未。

群里聊天的时候,大家好像都没有提李济然分手的事,只有班长说:“咱们这个群又变回单身贵族群了。”李济然好像不介意,因为他没理我们。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总觉得李济然的分手是因为我。还是我想太多。

李济然给我的保温杯还没有还给他,这也算一个借口吧,给他发消息,让他去操场我把杯子还给他。他说他就在去操场的路上,和同学约好了踢球。

等我拿着杯子走到操场时,李济然还在场上奔跑。荧光色的球鞋,蓝色的球衣,在场边找了一个地方坐下。他踢球的样子像极了高中时做题时的专注。我拿出手机想拍照片,却发现操场太大,手机没有办法捕捉到他的身影,原来,他只是一直在我眼里很闪耀。

他跑过来时满脸汗水,还没等我把纸递过去,他就已经掀起球衣擦汗。见我坐在地上,立马伸手拉我起来,说:“感冒刚好,又坐在地上。”

“杯子给你,你熬的挺好喝的。”

“放那吧,陪我走会。”

这是他分手后我和他第一次单独说话,都是在群里一起聊,看不出来我们的变化,所以我突然很害怕,害怕他看出来。我一次次的问自己,如果说出来会不会好一些?有时候肯定的答案占主导。可是现在面对他,我突然就想逃跑了。

“这两天我们导师让我帮忙学长做研究,我正发愁呢,球赛没法来了。还有班长说过段时间要来学校看我们呢,咱俩得招待他。前两天我竟然看了一本书,你很喜欢的那个作家,书名叫什么我也忘了。”

李济然一个人自顾自的说着,我没有打断他。等他说完。

我沉默着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问他分手是不是因为我,我所有知道的事都是从班长那听来的,我不敢问他。

我在他面前竟是如此卑微。

“落羽,我是不是很混蛋?”李济然突然停下来说。

“啊,没有啊,怎么这样说?”我有些惊讶,原本的犹豫消失了。

“雪意说我很混蛋,不在乎她,很少关心她。分手了我才意识到自己好像真的挺混蛋的,没有很伤心,反而跟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忙忙碌碌,也极少碰见雪意,她好像躲着我,而我借口忙,几乎也是躲着她。”

“没想过挽回吗?你可以去找她,或者我也可以去,女生之间好说话。”我小心的说道。

“也想过去找她,分分合合好像也挺正常的,可是却迈不出那一步,分手了,反倒觉得轻松,你知道的,我没谈过恋爱,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对待一个女孩。”

“这不是很简单吗,就像对待我一样就行了。”话说出口,我和李济然都愣了一下。

随后李济然才开口:“那能和咱俩比吗。咱俩友谊比天高。”

我又庆幸又失落。庆幸他没有察觉我的变化,失落他没有察觉我的变化。

“如果你还喜欢她就去找她吧,何必给自己留遗憾。”我惊讶于自己说出那样的话。说出来我就后悔了。

李济然沉默了一会才说:“落羽,我觉得自己一点都不遗憾,甚至原本的那些失落也没有了,我想更多的是对自己初恋的失败而感到迷茫,我想该好好和雪意道歉,还是成为朋友吧。”

我不知道他竟然想到这些,这个直脑袋的人,哪有那么简单,你去道歉算怎么回事,还不知人家是怎么想的呢。但是我没有说出口而是说:“你觉得对就去做吧。”

“那你回去吧,我再去踢一场球,再说一次,你感冒刚好,别坐地上了,不然下次我就要被班长骂死了。”李济然转身跑去球场了。

就这样慢慢过去了,我不再问他的事,我们就真的想像好朋友一样,在学校碰见,简单的打招呼,聊天,吐槽,就像这些事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只是我们依然是最好的朋友,只是朋友。

我曾经想过我和李济然在一起的很多种情况,比如某一天我鼓起勇气和他说了我的喜欢,他会不会就那样接受了。或者说他也打算向我告白,只是没有合适的时机。还想过我们在一起后我要做些什么,李济然会不会很后悔以前没有发现这些事。

然后李济然会说:“我从未说过喜欢你,怎么就在一起了?”

因为你不知道,我在心里已经说过千千万万次了。


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挺疯的,自己的一切都没法把握,连一小步都没走,还去想那么多无用之事。

像做梦一样。

知道那么多故事,看过那么多书,却总也找不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除去李济然,我的大学生活很美好,理科生出身的我莫名其妙拿到了学校的新闻奖,原因只是我替朋友写新闻,而最后朋友署的是我的名字,从此和校报结下缘分。

我喜欢那种用自己的观点去讲述一件事,同时将老师给的模板套进去,看似冷冰冰的新闻却有了生气。而我,与新闻也从此不再分开。


下一章

从未说过喜欢你(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未说过喜欢你(目录) 从未说过喜欢你(三十) 文/三三夏 在纽约的几天没有特别的安排,因为他们都有课,我自己的语...
    三三夏阅读 894评论 20 20
  • 从未说过喜欢你(一) 从未说过喜欢你(二) 从未说过喜欢你(三) 从未说过喜欢你(四) 文/三...
    三三夏阅读 1,494评论 17 23
  • 从未说过喜欢你(一) 从未说过喜欢你(七) 从未说过喜欢你(八) 文/三三夏 未说出口的事情,永远不会为人所知,一...
    三三夏阅读 822评论 24 16
  • 某日 与你花都温泉约起 呼你为瑞美人 实属觉得换作美女不由俗气 你嘻笑间说级别太低 最少也要贵妃同日耳语 怎奈我刚...
    昕若初阅读 463评论 0 1
  • 蓝鲸是海洋哺乳动物,是已知地球上最大的动物。四大洋中均有蓝鲸的身影。即使你到了日本沿岸的海域,你也很难见...
    苔花如米一肖阅读 26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