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发工资就开始瞎想!(八月支出预算,我有多少资本提升自己?)

【八月工资收入:2000RMB↑↓】

【八月大笔支出计划】
//PS:100RMB↑↓为大笔支出。
//被注释掉的事项代表在月尾有剩钱的情况下才能买。
·

//◆春雨面膜(95RMB代购+8RMB运费 = 103RMB )

/春雨面膜是一直都很想买的辣这个月就让我买吧嘤嘤嘤(趴地哭)天天对着电脑皮肤很粗糙啊~~~/
·

//◆TomFord口红(360RMB↑↓ )

/要三百多,嘤嘤嘤~~每个月都想省吃俭用能买人生中第一支TF……吃土少女你这个月还是接着死心吧!/
·

//◆bra(100RMB↑↓ )

//有钱就买bra,没钱就先不买吧。
·

◆《Struts2+Spring+Hibernate整合开发》(85RMB↑↓ )

要赶在下一个项目来之前学一些基础。
·

◆入职体检(300RMB↑↓ )

广州是这个价,希望深圳也是这个价吧。
·

◆UBER打车费用(300RMB↑↓ )

每天打车费10RMB左右。不要劝我……打车费我不想省……就让我舒舒服服地去上班……不过如果我每天早出发10分钟的话,打车的费用就能降到5RMB7RMB左右。大概就能省60RMB左右,能买一本书辣
·

◆蓝盆友的礼物(300RMB↑↓ )

想送实用有急需点的礼物,我知道他需要什么东西,但是不确定他急需什么东西。剃须刀?皮鞋?黑色钱包?//西装外套?(西装外套300RMB肯定不行)
·

◆上两个月租房水电物业费(250RMB↑↓ )

希望是这个价……
·

◆公司宿舍住宿费+水电费(150RMB↑↓ )

还好公司是包住宿的,嘤嘤嘤~~~~
·

◆话费月租+流量包(100RMB↑↓ )

养两张电话卡的悲哀。
·

◆m巾(100RMB↑↓ )

忘了算上自己的每月固定开销了~日用+夜用+护垫,一定要是苏菲的,所以大概要70RMB左右,再买点红糖红枣什么的,养个自己真难。
·

——以上非注释开销已用去1600RMB左右。剩下400RMB左右,存200RMB吧~到时十一黄金周回家探外公外婆要带点手信。还有200RMB我爸也很快生日了。还要留回家的车费,只能下个月留了。
·

如果还能剩100RMB那就买春雨吧!!!!!!!啊啊啊啊啊心疼我自己啊!!!!
·

还没发工资就开始想着怎么花钱, 人生注定白日梦。 →_→
·
·

—·—·—·—开支计划分割线—·—·—·—·—
·

【八月支出预算,我有多少资本提升自己?】

·
2016年下半年啦~从八月起,不仅做支出预算清单,也做支出记录清单。从八月开始记录,我每个月有多少工资可以留下来提升自己。
·

【自我提升方面】

◇肌肤护理方面;

◇程序开发书籍的购买或者心理学书籍的购买;

◇有点小钱在深圳市内逛逛,了解了解深圳(我觉得我每天都是在和uber司机的聊天中了解深圳,hh);
·

【时间规划方面】

//两个小太阳的事项要制作打卡表记录!

☀早上早起,这个不用规划都做得到的了。

☀每天上班前看新闻。这个完全做得到,因为到了办公室第一件事是:并不想开始工作……先松懈一下看看新闻。

☀☀每天午睡前和晚睡前各看一篇产品运营微信公众号文章。这个也容易做得到,因为是自己喜欢的东西,现在每天都有看一篇以上,不过日后忙起来了就要靠自制力去坚持了。

☀☀买了书的话怎么安排呢,我觉得我下班之后不会放下手机看书的……每晚看15分钟怎么样?唯有制定看书打卡表。

☀☀每天睡前写日记。现在完全坚持不了。真的要做一个每日日记打卡表了!

☀☀每周看一篇ppt排版教程的公众号文章,并记录在打卡表。其实学习ppt排版,不仅可以运用到办公ppt制作上,也可以运用到个人写公众号文章的排版上。学产品运营的知识也可以运用到个人公众号的运营计划上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上。毕竟,运营讲策略,个人职业规划也讲策略啊~

☀☀每周看一篇市场营销/品牌策划类的公众号文章,并记录打卡。在品牌策划公司工作过的我,觉得市场营销/品牌策划这类知识很重要。有人会质疑品牌策划和自己无关。那如果将个人作为一个品牌来策划呢?而且品牌策划跟产品运营也有共通之处呀。

☀☀每周写一篇日记总结,发表到微信公众号苍耳上去。

☀☀八月尾做九月的工资支出、时间支出计划。
·
·
【开支瞎想出发点】
忘了说我上面要自己去做这些事情的目的了。
我的三年职业规划想要达到的目标是:

◆产品经理/项目负责人◆

三年后,我要的是这个职位。

所以每天看产品运营的知识文章就很有必要。因为所有的天赋都是靠过去每一天的积累,积累10000小时才能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现在学java开发的我,从程序员起步去成为产品经理或者项目负责人也很有优势。当然,仅仅拥有java开发的技能,没有运营的思维,当目标机会到来时,我肯定不能将这个机会抢到手上。所以现在就开始积累目标岗位所需的另一部分知识,等到机会来临时,才有真正胜任的能力牢牢握住它。

这个目标,是我在品牌策划公司工作的时候就开始逐渐成型的了。在求职的初期,在我还在游戏公司做项目PR的时候,仅仅是想成为一个产品运营而已。但后来辗转也没能入职到产品运营岗。再后来,目光长远一点了,就将职业规划的定位放在产品经理或者项目负责人的职位上了。

能从产品运营岗升到产品经理的职位上,在我眼里是很好的,但是无法再以产品运营为起点的话,以程序开发作为起点的我,就要同时积累产品运营的知识啦~!其实从当初做新媒体运营开始,就常看产品运营知识的我,后来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还是有了自我的感悟的。如果没有工作经验而凭空看运营的知识的话,多少有点太虚,没有实践经历作为共鸣来加深理解。但如果结合工作经验去看运营的文章的话,自己的一套运营理念就会慢慢成型。

而当初在新媒体运营职位上的时候,实在是太职场小白了,还没有那种,将自己看到的理论知识和自己实践经验融汇贯通起来的意识。导致当时正在任职那个岗位的自己,每天都需要领导指示我我才能往前走。

等到后来,我离开了这个职位,每天早起蹲坑的时候,反思过往,看过的理论和工作过的经历才逐渐重合为一体。于是现在的我,每次蹲完坑都好像降龙十八掌招式又修炼上了一层一样,哈哈。

但别看低自己,别只以为自己是职场小白这个道理,我也是前不久才明白。任何时候你都可以发挥你的聪明才智(仅限民企),公司的同事和领导也很希望听到你积极主动地发声。你同事或许也只是工作经验比你多而已,但不代表着他们就能对自己经历过的工作有很好的经验总结,不代表他们就有了很系统的工作经验体系。每个人在自己当前的岗位上,都是在学习和探索而已。职场新生的你也有职场老手们想不到的层面。

以前的自己,就认定自己肯定是比不上大家的小白,所以什么都不敢多跨一步,必须领导教。而现在,才明白了工作这一路上摸爬滚打,全凭个人悟性。任何人都只能授你以渔,不能授你以鱼。想要成长,全凭自己主动和同事领导沟通,不是同事不懂教你,而是你不会问。想要成长,就必须主动学习这个岗位上的知识。总是不敢多迈一步,必须听领导指示的话,你就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虽说大学里就需要主动性,但毕竟学校里还有老师给你安排课程与授课进度。等你出来工作以后,才真正地需要主动性,而且还需要有自己问还能不能做得更主动的主动性。

刚踏入职场不可怕,一直认为自己是小白,需要别人推着走,不肯自己学着走路才可怕。

再讲一个新媒体运营的心得吧,个人觉得自己领悟出的这个道理挺重要的。还在新媒体运营岗位探索的时候,我以为新媒体最重要的技能,就是如何去玩转文案,把文案写得更有感染力,把排版排得更好看。

直到自己离开了那个职位,才突然觉得运营最重要的技能是运营策略啊!文案和文笔都是实现你的运营策略的工具而已啊!玩转运营的最根本是好的运营策略其次才是文案文笔啊!好的运营策略能让你负责的产品一步一步往上走,而没有制定运营策略的职场小白,就只能每天上班前才开始想我今天要做什么呀!又怎么能让产品走得长久!

在这里我要特别特别感谢drecyca,我前东家品牌策划公司的老板娘,这个道理是她手把手教会我的。在我离职以后才懂。

后来,我就觉得自己要学习制定运营策略这一块的知识。甚至在知道自己的一个高中同学在做产品运营以后,想约他出来听听他分享制定运营策略的工作心得。

可是就在今天,在我写这篇简书的时候,才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哪里需要把运营策略想得那么高深啊!其实运营策略和个人职业规划、工作规划都是性质一样的事情啊!万物都有着它核心的性质的呀!

就像我现在的领导说的,写一份产品用户手册,就是像写小说那样,说清楚什么人什么时间什么事。而制定规划、制定策略这类事情也有着它共通的性质啊!那就是明确你要策划的这件事的目标是什么,你要达到这个目标就分阶段去制定每一小步该怎么执行去达到这个目标就好啦!其中再预留出可能发生临时情况的反应时间就好啦。

天下策划类的事情虽然不尽相同,但核心要素是一样的。

小学的时候,我看过一本心灵鸡汤,里面有一篇《把大石头先放进你的瓶子》的故事。讲的是一位老师在给学生讲课的课堂上,拿出了一个瓶子,先往瓶子里放满了石头,然后把细沙倒进瓶子里,最后再倒水进去填充满了整个瓶子。老师问这个现象体现了什么道理。

学生说:说明了无论时间多么紧凑只要挤一挤还是能做更多的事。

老师说,往瓶子里装东西的时候,如果你先装石头,装满了还可以再往里面装细沙;如果你先装满细沙,就不能再往里面装石头了。

而你的人生目标,或者你认为重要的事情就是你瓶子里的大石头。

这个道理,我在明白运营需要策略的时候才懂。于是这个故事就自然地重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了。做很多事情都一样,只有制定了目标,才能更合理地放每一颗细沙。

人生也同样需要策略,需要运营,需要规划。于是我在一周前,认认真真地给自己的三年职业制定了大目标。根据大目标,又分为每年要达到什么小目标,再细分为,每个季度要达到什么高度。最后根据计划,每一天执行细分好的小指标。

当然,计划是不能符合变化的。这个高度值肯定会有误差,甚至在某个时刻会被全盘推翻。但每一天都积累一点知识,一步步朝着那个方向去走,就算计划改变了,你学到的东西永远都会成为你特长的一部分。

而能不能好好执行这个计划,就真的很考验一个人的自制力的了。有的时候可能并不是不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的问题,而是计划扳不过惰性的问题。

年少时的目标,每日会因见识的增长而改变。而现在工作稳定的自己,心态已经不会大起大落地改变的了,所以这个目标会稳定很多的了。

心声吐露到这个时候,我要回宿舍了,还有6分钟到九点。今天作一个简短的八月支出计划,本意是想强制自己提高自制力的。只是今天任务比较松,同事们都回去了,加班惯了的我突然不知道回宿舍要干嘛,所以才会陆续写了这么多心声的。

那么下次再写心声的话,就写一下个人的职业规划吧!

好了,先这样!我要回宿舍制作各种打卡表了。要成为一个自制力max大龄少女啊!up!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