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是软肋,真心也是盔甲。

最近在看欢乐颂。快进看的。看到曲妖精和赵医生分手的时候有点难过,为曲妖精。你看她平时多么骄傲的一人啊,要风得风,会撒娇,会服软,古灵精怪,实话说大部分男人都喜欢,可是唯独面对赵医生她骄傲不起来了,她低三下四,做事唯唯诺诺,生怕被嫌弃,是的她不懂古典音乐、也不了解巴尔扎克、贝多芬……面对这些时,她是卑微的,连爱也是小心翼翼。

她知道赵医生在很努力的接纳这样的她,与他格格不入的她,文学素养不高的她。她也努力尽量地想让自己变得有学识有文化,就买了一大堆书看书,可是这不是她啊……她应该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曲妖精啊,是哪个点子最多,一副社会大姐放荡不羁的妖精啊,遇见赵医生她就输了,她像个孩子一样,察言观色瞻前顾后生怕这个自己好不容易泡到手的男人,被自己的粗俗给吓跑了,也怕自己未来的公婆嫌弃自己没文化。

可是,装个知识份子好难啊,你看她们母子俩拿出个生僻字来,她就不敢说话了,好怕啊,就怕自己的未来婆婆对她不满意,急于心切却做了坏事……

被分手时,一直处于情伤状态,不敢回家觉得哪儿哪都是心里的“他”,在医院好不容易见到赵医院了,也满脸喜悦装做无辜的小孩“我只是碰巧来办事儿”,当他从她对面走来的时候,多希望能和自己讲句话,最后擦肩而过一句问候都没有的时候她心中的最后堡垒攻破了,她哭了……用情最深,爱就越显得越卑微。

不过也怪她不会像赵医生一样藏在心底,不表于形色,那么只是偶尔在窗户的玻璃上写上所爱之人的名字……不过,说到底就这一点曲妖精还是做到了让一个人对她念念不忘。其实在现在生活中,曲妖精和赵医生这一对是很难在一起的。他们之间除了像安迪所说的“都是妖孽,都有吸引力”他们在其他的任何一点都是不登对的。婚姻生活少不了柴米油盐,粗茶淡饭,这些平时生活的细枝末节缺少任何一部分都是不行的,或者被切断了一部分也是不行的。

当然最重要的是“他们三观太不一样了”你看曲妖精介绍她的好朋友给赵医生认识,赵医生满脸厌恶,比起小曲的朋友,赵医生更喜欢“安迪她们这些邻居”,都说,好朋友是一面镜子,其实没错。曲妖精本来就玩世不恭,所以她的朋友也就那样。只是曲妖精后来偏偏爱上了唐长老,让她给收了。但是她骨子里却还是个妖精,时时刻刻不安分,就想“祸害”人。当然,她总是好心办坏事儿,对莹莹是,对安迪是,对樊姐也是,后来对关关照办不误。她就是这样,一意孤行,见未来婆婆时也机关算尽,生怕落下不讨喜的话,偷听赵医生和他妈的谈话,最后落得赵医生大发脾气的下场……其实这就是底线,就是忌讳了。

但是曲妖精她没有,她从小生活的圈子导致她很难其他人表现出应有的尊重,对樊姐如此,对赵医生也是,因为她生来就高人一截啊,她不用像樊姐一样,养家糊口,为满足虚荣心背高仿名牌包,她不用,这些她生来就有,她不用向权势金钱低头……

而赵医生呢,在他的恋爱里他们是不平等的,曲妖精从一开始就输了,可是赵医生也是心心念旧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女人,忘不了,做不到。只是他比曲妖精成熟,他想她,只是一个人默默地去咖啡馆喝咖啡,不经意间在窗户上写了一个“筱”字,就这一幕,就足以证明,曲妖精达到她的目的了。他在这场恋爱里也是自卑的,他多优秀的一人啊,从小到大到是尖子生,年纪轻轻就当上了主治医生,家境优渥,可是偏偏他爱上的是个富二代!是一个随随便便保养个车就花四十几万的富二代,他呢,他月收入不过二万……他们之间在经济的不平等关系,和知识文化的差异,就是他们爱情的软肋。

曲妖精的朋友姚滨,他太聪明,他一眼就看破了,所以他一句“你付不起这四 万,几十万你当小白脸啊你”,就很轻易的把这跟软肋给勒断了,赵医生自卑了……与其说是他男人的尊严被践踏,还不与说是“面对这样一个富二代”他在经济上都很难抬起头来了,他们之间的关系看似风平浪静,波澜不惊,实则已经暗藏危机了,如果一不小心被踩雷了,那么这根软肋就会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在看欢乐颂。快进看的。看到曲妖精和赵医生分手的时候有点难过,为曲妖精。你看她平时多么骄傲的一人啊,要风得风,会...
    小花春风伊阅读 305评论 0 0
  • 上一章时空之门 1 开个会 傍晚,夕阳西下,本就能见度不高的雾霾层黑压压的笼罩着整片天空。 经历了初次战斗的六人组...
    自由枫无忌阅读 404评论 10 14
  • 我不怕变老,我只怕老去的时候身边没有你。 那个妹纸说:跟天蝎座做爱过,就此生无憾了。实际上,我要说,这辈子被天蝎座...
    多肉丝阅读 148评论 0 0
  • 喜欢他大概就是 “他总是问你为什么 可是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自己都想知道为什么” 因为喜欢他就是喜欢他 说不出理由的...
    恣意随性阅读 154评论 0 0
  • 09年,吸引他来小上海,或许是因为太湖水,太湖美……或许是小上海有同窗好友的缘故在,KING由做工程转型混迹于房地...
    萧氏恒鹏Xp阅读 4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