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小梦想。

2017-06-12 10:55:17

应该确切的说,是因为受到影响,自从旅游回来就开始发奋学英语,每天跟读英语流利说10分钟,背单词,到了那个点连电视剧都觉得索然无味了,可能这些才是我迫切希望得到的,我希望用一年的时候去准备一场国外的自由行,英语对我来说不陌生但是又有些胆怯。

每天背单词跟读英语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用,但是我确实感觉到了我在这个小城市的落后感,和一些广告公司培训公司的交流,他们的中英穿插顺当而我们还会因为不知道用词是否恰当而畏手畏脚。我不担心我到底每天有没有用,因为我有一年的时间,一年不够明年可以跟团,再努力一年,反正只是把它当做一个爱好。

思想真得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当你主动打开世界,你需要靠不同的思想。就如我周围的一些女生,白天上班,晚上回到宿舍嘻嘻哈哈看韩剧美剧躺床上一晚上就过去了,偶尔出去逛街。某次很久没出去,相约出去不知道干嘛,我说咱们去画画吧,她笑呵呵的说自己没有那么高雅,还不如多买几件衣服,然后指着路上刚好一个背着画板的小孩子说,你给她十几块钱,让她把那东西借你用用,教教你绝对可以。

我当时嘻嘻哈哈过去,我知道,思想不同,不必强融。她追求的世界可能就是白天上班,晚上看看电视逛逛街,什么画画,旅游,看书,健身一类的他不感兴趣。

《拆掉思维里的墙》里有一句话这么说:

“ 你有没有发现,在职场和生活中,有这么一些人,我们把他们称为“没兴趣一族”。“没兴趣一族”好像从来就没有什么特别爱好,也没有什么特长,他们什么都一般般。工作上“没兴趣一族”也没有太多激情,工作了四五年,做的事情和以前差不多,你问他为什么,他会告诉你:工作不就是这样的,还能怎么样?

而另一些人(我们姑且把他们叫做“感兴趣一族”),却好像对什么都很感兴趣,他们好像每天都刚刚出生一样,兴致勃勃,充满好奇;在生活里他们也是样样精通:摄影、写作、跳舞、音乐、运动……这些人是上天的宠儿,又好像刚从韩剧里面走出来的男女主角一样,优秀得让人绝望。我们常常听人对“感兴趣一族”说:“你太牛了!你怎么什么都会?”

上天为什么这么不公平?让一些人拥有用不完的精力和好奇心,什么都优秀,而我却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什么都做不好。

不敢投入的“无兴趣一族”,他们好像从来没有想过进入当下,他们从来没有感到过乐趣。他们总在思考“读这本书,有什么用处?”“万一做不好怎么办?”这让他们无法从任何东西中获得乐趣,自然也就无法对什么都感兴趣。担忧之墙永远把你和乐趣隔离开来。你就好像一个糟糕的读者,每看一页小说都要翻到最后去看看结局,那么你就完全失去了阅读的乐趣。”

世界那么大,有趣的事情那么多,忘记在那本书看过一个访问,作者专门找了100多个不同兴趣很牛的人,他们的兴趣都千奇百怪,有的是收集树叶,有的干什么忘记了,反正没有一个是正常兴趣,但是他们很快乐。所以有趣的事情那么多,不去都体验体验,你怎么知道哪个适合自己呢。

不读书,不旅游真的会让人故步自封,封在自己的小圈子,工作环境中,除了工作同事,其他谁都不认识也不了解,以为这就是一生。父亲和祖母那一辈也是认为一辈子在自己的家乡安安稳稳就是幸福,那幸福的定义对不同的人可能不一样,如果我没有看过那么多书,我没有去过很多地方,没有看过这些花花绿绿,可能也会觉得家里好,但是我的思想已经变了,我有自己的思考能力了。很多中国的孩子,确切的说到30岁都没有自己的独立思想,他们都只是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要的生活 很简单 一间小小的工作室 一个宽敞的工作台 对,台面一定要有足够大 最好是有落地窗 窗外有树、有鸟、...
    说好的看海呢阅读 112评论 0 0
  • 数学 数列中不定方程方法一,整数理论,方法二,先求一个范围,再代入逐一检验。 英语,注意阅读A篇,常常有细节题,要...
    小米姑娘阅读 207评论 0 0
  • 越长大的这个过程本身开始渐渐地理解到一件事情,那就是善良,根深蒂固的以为热忱的善良总是可以最终得以好报的,即怕是时...
    晏里笙花阅读 128评论 0 0
  • 你心里有一个地方 被你用想念筑起了高高的墙 阳光照不到 你也出不来 我在墙外徘徊 最是夜深的时候 隔墙都能感受到那...
    北堂书抄阅读 232评论 0 4
  • 时间管理是否是个伪命题? 时间和空间估计是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最为公平的事情了,丝毫没有偏向,没有歧视,只有的是我们...
    kasitravel阅读 3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