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君

肿瘤君,滚蛋!


       如今我已经二十四岁,诊断出多发性乳腺纤维瘤,吃了一段时间中药也不管不顾了,我怕再去做检查检查出异样。

        这个病我想是在我这二十四年来的低谷中得来的,心情抑郁,以泪洗面,压力发泄不出来,它就从身体其他角落迸发出来,肿瘤君,你会伴我一生吗?

       自从来到这个医院,我出过很多差错,一直是不被看好的,终于定科室了,也是一番曲折。再到后来,领导换了,对我的态度从器重到没事就找茬的过程,可谓低谷。说说也是,为什么今年我的路这么坎坷不平?从二月份过完年开始,我值班那天大检查,结果不理想,领导说假期期间我反复强调这个流程,你怎么不会?而当天,是我休假后第一天值班,科室里什么事我又怎么知道?我心里很委屈,有苦发泄不出来,郁闷了好些天,然而,接踵而来的是又一次检查,结果同样不理想,当天不是我负责观察病人病情,第二我天领导直接找上我,让我说详细经过,同班的同事就把大概说了下来,可是领导仍认为是我的错。在一次交谈中她说我处于倦怠期,上班总迟到,家离医院这么近还迟到。而我总是默不作声。自那以后,她开始处处针对我。

       祸不单行。一位欠科室几十万的心梗病人,带着科室心电监护仪在中午两个护士值班的薄弱环节离开医院了,而他走之前我一再劝阻,嘱咐他不能走,当时病人急着想要吃饭及给手机充电,不记得我去忙什么了,领导来上班发现病人已经不在病房了。领导责怪我没有告诉医生,虽没说什么,一科主任知道后责是对我冷眼相待。到了晚上十点多打电话说报了警, 让我去医院写案件材料,我和同值班的同事晚上十点十一点去了医院写案件材料,写完回家后,当晚十二点多病人回来了。我很庆幸病人回来,不然,说不定我会担什么责任。科室人都说我摊上大事了,但这人走在谁的班上只能自认倒霉。和我一组的同事从领导那听来,说之前和我同组同事问护士长为什么两次检查都在我们班上出问题?领导认为是我的原因。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是我的原因?

        这件事后,我主动找领导谈话,想告诉她不是我的错,但没有插嘴的余地,一直是她在说教。然后就是体检了,检查时是妹妹陪我去的,结果出来后我难受了好长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不敢向父母提及,坚持了有好几天还是给他们说了,他们替我难过,打听可医治的办法,我这才把我的这段时间的事告诉他们,当时,我几乎处于崩溃的状态,又去省医复查检查,后去看中医,喝了多多少少加起来两个月的中药,也没再去复查,很怕,每次结果出来都会胆战心惊。在我吃中药期间,大概四月份,有一次下雨,去上班,楼梯路滑,我从楼梯摔了下去,摔到尾骨,站起来时全身冷汗,头晕,眼黑,歇了一会继续去上班,没走到医院门口,疼的坚持不住,给领导打了个电话请假,晚上去医院拍了个片子,医生说没有骨折,只开了膏药和口服药他说恢复估计一个月,给领导说了情况,一直问我是哪个医生给我看的,结果她打电话问医生我的情况,说我的情况没那么严重,不需要休息这么长时间。我不知道领导的出发点是什么,但是,我心灰意冷。在我休病假期间,她几乎每天都给我打电话问我好点没,如果不好就去护理部要人。在我看来,她这是在要挟我,坐不能坐,躺不能躺,头不能抬,腰不能弯,我能上班吗?休息了半个月回去继续上班了,弯腰就会疼,上班了,科里不忙,少我一个也没什么。

       是什么让我坚持到现在?我想,经历了那么多,总得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我的生活态度工作态度,和之前有很大不一样,我变得很颓废,很懒惰,身体从亚健康到不健康,我想改变自己。早八晚十的作息时间,早上一定吃早饭,多吃水果蔬菜,热衷于一项健身运动。还有,微笑,从内心。

肿瘤君,滚蛋!

创建于 2016-08-0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