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美容问题攻略

前言

埃及艳后爱泡牛奶浴,杨贵妃喜用火棘水作沐浴汤,另有意大利人的洁净黏土、慈禧太后的珍珠粉、日本艺伎的米酒水果汤浴。

原来古今中外,美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LaMer的创史人Max Huber博士,因为要治疗自己严重灼伤的面部,而历时12年研制成“神奇面霜”进行自救的挚着;2004年4月24日,传奇女子Estee Lauder夫人辞世,享年90余高龄(她的年轻究竟是95还是97,至今是谜),但她却留下“美丽是持久战,任何人都可以迷人漂亮,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不顾外表的女人”……

原来美丽的不仅可以是外表,也可以感动我们的心灵。

一、七分清洁,三分保养,敷面泥very very important!

关于如何巧用敷面泥(甚至可以说是清理黑头唯一有效方法)——品质好的清洁型敷面泥,可以称得上是最佳的清洁基质。使用时切记,要先充分用洁面产品洗净,在肌肤湿度尚可的使用。干皮MM,在冬天使用时一定要记得用这个小窍门,就是均匀将泥泥上脸后(要厚),请再裹一层保鲜膜。这层保鲜膜可以起到保湿保温,从而进一步软化毛孔污垢的效果。20分钟取下之后,记得再用洁面产品洗脸。这次的洗脸不可缺少,一方面是可以洗去留在皮肤表面的被带出来的毛孔内的污垢,另一方面,再好的敷面泥都必然含有一定剂量的防腐剂。想象一下泥泥们的质地,必然是湿润的,在生产、包装、运送、销售这样的一个环境中,细菌的滋生再所难免,未确保品质,防腐剂的使用在所难免。记得把它彻底洗干净。

二、藏龄重点:Hi,眼周部位,你还好吗?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在护肤上,眼周的护理也是最最要命的。它要求你有正确而轻柔的手法,想抗老用却过于滋润吧长脂肪粒了,黑眼圈还没去掉呢细纹又出来溜达了。眼部周围的肌肤是脸部最薄的部份,也最容易因疲倦或年龄而产生幼纹,还有在你丰富的脸部表情下所产生的痕迹。眼周,该让我如何是好呢?

1.关于眼部保养品的使用范围——眼周眼周,必定是一个区域,“眼霜”不是“红霉素眼膏”,不是紧贴着下眼线画睫毛哈。正确而言就是下眼眶骨,恩,怎么说呢,你就把自己想象成一只小涣熊吧,有一个黑圈圈的范围在那里。上眼皮并不需要抹厚重的眼霜,过剩的话反而会加重眼皮的负担,造成下垂,基本上带过就OK了,有点汤喝就成,不用给它吃肉。

2.关于眼周部位的产品使用手法——牛尔使用眼部产品要轻轻拍三百下以促进吸收。有些MM惊叹,好一个三百下,数数都累了。其实他的本意无非是要强调,要充分让保养品吸收么。其实无论眼部或者面部的都一样,你一层一层的铺上去,也得给人家一个吸收的时间么。现在我要隆重推出我的眼部保养手法,其实是把300下拆开,用一些其他动作代替,让它变成一套操:

Setp1:温热+轻点——取适合你的用量的眼霜于无名指上,左右无名指指腹对揉,此步骤称之为“温热”,若是固体般的Cream状眼霜,要温热相对久一些,然后在下眼周从眼头轻点至眼角,以我的感觉5/6次左右OK;

Setp2:轻推——从眼头继续轻推至眼尾处,注意眼尾的“〈-”这个状的纹路,大家可以理解么?分别是向上45度,持平状和向下45度,向下这个很容易被忽略哦~ 也是5/6次吧;

Setp3:大范围轻点——从眼头轻点至眼尾上扬的45度处,点点点点,点个10个八拍,有温热感最佳;

Setp4:手握鸡蛋状轻点——手指均匀分开,如握鸡蛋一样,将手指分布在上眼周,来个8个8拍,你会发现,很舒适的感觉;

三、去角质这件事,你可千万不能忘了

1.关于去角质产品的选择:去角质的方法,大致可以归为两类,分别为物理方式和化学方式。物理方式包括一些美容医院的微晶换肤手术,日常使用中当然最典型的就是磨砂颗粒类的去角质产品。化学方式,实际上就是溶解角质的方法,最典型的有果酸类去角质或者角质分解酶等产品。在日常使用中,一般去角质的目的还是以毛孔清洁为主,其实颗粒类磨砂产品并不见得效果好,你想象一下产品中的颗粒再细致也好,总也不能达到毛孔口的角质栓塞区或漏斗区。这个时候,化学类去角质产品用浸润并溶解角质的方法就来得更为有效。但是如果是手部或者脚等其他相对粗糙的部门,便宜又方法的颗粒去角质产品也不失为上好的选择。

2.关于果酸换肤一说:果酸如果运用得当,它的确是一个好DD。2%—10%的低浓度果酸的主要功效在于去角质,协助角质更新,而20%以上的高浓度果酸,则是做换肤用的(这个则是要到皮肤科医生那里进行了,自己做的话风险很大)。我们的表面皮肤的PH值在4.5-6.5,因此大于4。5,皮肤就感觉不到酸了。如果你使用的去果酸类产品,浓度在2%以下,或者PH值大于4。5,那它就基本发挥不了果酸分子的作用。所以你在选择果酸产品的时候,要注意一下成分,如果加了其他太多的成分,往往就发挥不了果酸的作用了,并且如果果酸仍能发挥作用,那基本它所谓的那个效果也没啥用了,因为果酸类产品的PH值非常低,很多成分的PH值安定范围要高于此。(VC是例外,它也是酸类,甚至有时候它比果酸的酸度更高)美丽是要付出代价的,使用果酸产品就要注意,要忍受刺痛的酸感。飞扬建议皮肤特别敏感的MM如果想尝试果酸去角质的话,要慎重,实在想试的话,在你的手臂内侧抹一点,用一个创可贴粘上,24小时后取下,看看是否过敏,这样安全一些。

3.关于用磨砂产品去角质时,是在洗脸前or后的问题:切记切记,使用物理方法去角质,也就是利用磨砂类产品时,一定要在充分洁面以后进行,而不是先去角质,再来洗脸。有些品牌推出的洁面产品中,含有去角质的颗粒,称之为去角质颗粒洗面奶,其实飞扬一点也不推荐,甚至劝你别买。事实上,当你洗脸的同时,你的面部肌肤并未充分湿润,角质也并未软化,你就开始动工在磨了,这无疑是在伤害皮肤。充分洗脸之后,角质层才会软化,一些老旧松动的角质就在那里挂着,你再去磨,效果更好,伤害也小。不过记得,手法要轻。轻轻地打圈圈,重点部位是鼻翼两侧和下巴部位,油脂分泌的旺盛区啊。

4.严重警告!关于某些去角质的凝胶产品:千万别用这类产品。

这类产品价格很便宜,往手上挤一坨,然后让你搓,你一搓吧到后来真的就有黑呼呼“擀面条”出来了,千万别以为这就是去角质了。其实这类凝胶,跟去角质的功效一点也扯不上关系,主要分为有酒精和无酒精的两种。有酒精的那种使用原理就是在搓的过程中,那酒精挥发,只剩下高分子的胶屑。无酒精的更糟糕,是对皮肤有刺激的化学酸的配方,与去角质的果酸八杆子打不到一起。配方中混合了带有阳离子型的界面活性剂,你的手在那里搓搓,就等于化学反应中的那个三角型“”,人家化学反应的加热,你是在那里帮助它们混合在一起发生中和,硬是被推在一起弄出了沉淀物。实际上,松脱的老废角质,洁面中的就能洗掉些了,那些扎根深处的角质,地靠果酸或者角质酶类的产品,磨砂也OK,就是要注意手法!

四、美白美白,难以停下的脚步

1.关于美白,需要“三渐客”:一白遮三丑嘛,美白,其实不是一个单一的环节,它至少需要和防晒、抗氧化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就称它们为“三渐客”吧。渐是渐渐的意思,就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它们都得在一起。光美白不防晒显然不行,不抗氧化也不行,但是不是推荐你去使用三合一的产品,而是让你有这个观念。

2.关于要白还是要去斑:其实在这里并未明确区别要变白(整体的肤色白皙)和重点的去斑。但是我会做说明,其实单就护肤品的层面来看,一些具有“美白”功能的水啊霜啊乳的,如果有效的话,应该就是提亮你整体的肤色,整体白皙哦。但是你有斑点的话,最常见的就是颧骨上的晒斑,则需要要淡斑的精华来重点突击了。但是要说明,有的深层的色斑,例如很多中年妇女会长的黄褐斑、蝴蝶斑,都不是美白产品能解决的,还是上医院做手术吧。大家可以看一下自己PP上的肤色,因为一般PP都不会见光么,基本上它就是身上最白最自然色的地方了。如果你的PP肤色也并不白皙,那我劝你还是放弃美白吧,并不是只有白才美丽,皮肤紧致有光泽,一样很好看挖。

五、清洁,最重要的基础美容步骤之一

1.关于冬天是否要用洁面产品。有的干性皮肤朋友,会来跟我说,我觉得吧,冬天那么干了,就不需要要洁面产品了,不然更干燥了。其实并不是。洁面不仅是要洗掉表面的污垢那么简单,还有皮肤本身的代谢物。当皮脂腺开始大量产生皮脂,并不停送达到皮肤表层,过程中会氧化败坏,甚至遇到阻塞,光用水是行不通的。要洁面,一定要。还需要深层清洁(请参见上述的敷面泥)。

2.关于洁面产品的选择(那些所谓针对不同肤质有必要么?)。我本来想从一些产品的是全皂配方还是半皂配方或者是全合成配方来解释这个问题的,但是这样貌似太深奥。简单地说吧,不同年龄、肤质、不同环境下的皮肤,脸上的油性污垢程度不同,即使大家使用同一类洁面产品,也要随个人的油腻度来调整用量。不推荐大家,尤其是油性皮肤的,刻意去选择所谓针对油皮的洁面产品,往往会过度清洁。老实说,一般的所谓分肤质,那都是噱头,换个包装,主要成分还是一样,顶多你干性么,好吧加点玻尿酸之类的;你油性么,好吧,加大界面活性剂的用量,再来点薄荷脑、金缕梅萃取啥的;你敏感啊,好吧加点甘菊萃取。千万别追求洗完时的那个所谓干净的感觉,特别是油皮MM。

六、防晒就像写日记,少一天?NO WAY~

1.关于怎样选择防晒产品:防晒,真的很重要,你想美白、想抗老、想防晒伤,都得注意防晒这件事情。不赘述什么SPF、PA、IPP/PPD了,但是简单地说防晒产品有如下特点:(1)防晒产品的成分目前有规范,而这个标准几乎全球同步,所以无论是日系产品还是老美的产品,成分都大同小异;(2))目前为止,基本上没有对人体绝对安全的化学防晒成分(物理的有如有些粉体状的防晒产品,比如防晒的蜜粉,但是效果不如一般的化学性防晒产品好);(3)虽然没有绝对安全的成分,但是只要成分不渗入皮肤,就没有刺激过敏的风险。

因此,在选择防晒产品上要注意:(1)请尽量选择有防水抗汗功能的配方。这是为什么呢?我上头说了,要防止成分渗入么,防水抗汗功能的配方,多半是添加了大分子类的成分(比如醇蜡),卡在毛孔外面,从而裹住皮肤,进而形成保护膜,相对更安全。特别是高防晒系数的产品,更要注意选择这样的;(2)打底的产品里,要注重抗氧化的成分,我说过抗老也好,美白也好,抗氧化都很重要,而且它也是很好的保护膜;(3))防晒产品,要有流失了再补搽,比如夏天的因为流汗的擦拭,一般冬天的话不需要补,越多对皮肤伤害越大。

2.关于抹了隔离,是否还要抹防晒乳,如果要,顺序是什么。隔离霜,隔离的是空气的污浊之类的污染,而这里说的是有防晒功能的隔离,如没有防晒功能,自然要防晒拉。大家知道,一般而言隔离霜都含有粉体,有点类似粉底液,有修正肤色的效果。所以一般我们在用的时候都不会抹得多,因为多了会不自然么。因为用量的问题,防晒效果自然打折。所以我建议,想防得彻底的话,就再加防晒乳液,当然如果你隔离霜用得数量足够的话,不用防晒乳液也OK的。而顺序,则是根据两者对皮肤成分的安全性而定,哪个安全哪个先用,如果你不能确定,一般而言则是先隔离再防晒。

七、关于水水,有些傻傻分不清?

1.关于水水含酒精的问题:通常有三种情况下,水水会含有酒精:一是有些针对痘痘肌肤的水水,会强调酒精的杀菌作用,这些水水通常拍上去会有清凉感;二是作溶解特定成分的溶剂,这些水水中的酒精含量通常不高,在成分栏中一般靠后列明;三是渗透助剂之用,多半是强调高机能性的水水。而上述的雪水就是二、三两这最典型的代表,雪水强调汉方,成分内含有大量中草药成分,需要酒精溶解并帮助渗透。其实对于酒精的把握不必一概剔除,比如痘痘肌肤,是需要含酒精的水水来进行一个阶段性的使用的,而正常的皮肤对酒精的把握,在于闻不出来即可,当然拉巨敏感的皮肤除外哈~

2.关于洁肤水的二次清洁问题:典型代表是铅笔家的2号水。你有没有发现,你完整的用完三步骤,会觉得恩,还不错~水油平衡度OK~但是落下一步,特别是只用了前两步或者单用洁肤水的时候,就感觉SOSO,甚至长期以往的话,皮肤还会变得粗糙。经过深入发现,洁肤水其实并不那么必须,甚至可以说不需要。有洁肤作用,说明它添加了大量的界面活性剂,如果你同时拥有有酒精和无酒精的洁肤水,你去试试无酒精那个肯定摇一摇起泡沫,有酒精的因为酒精的存在而不会起泡沫,但是无论如何这种高浓度的可溶化剂长期使用,对皮肤真的没有好处。如果有黑黑脏脏的东西擦下来,不要惊喜,你该检讨自己的清洁方式,使用不对还是产品问题?化妆水,作为亲肤的第一道工序,最大的价值就是协助后续产品的吸收,而不是清洁。

3.关于是用化妆棉还是用手拍的问题:其实这是一个个人习惯的问题,没有一定的标准,也各有利弊,其实很多时候一定要要求用化妆棉的,多半是所谓的洁肤水,因为要擦拭么。但是请参考上述,我觉得就没有必要探讨的必要了吧~。看你的习惯吧,我说的是在不考虑洁肤水的前提下。

八、专门写给所谓肤质是“外油内干”的亲们

我一表妹,彼时年芳24,典型的“外油内干”症状,这厮白天冒油光,晚上洗完脸后开始起小屑屑,异常干燥,然后就开始抹东西,然后又冒油又拼命地洗,于是本来一油皮MM被整成外油内干了。其实所谓“外油内干”并不是一种皮肤既有的肤质,各大品牌里,你有听说过“本产品适合外油内干的肤质使用”么?好吧,既然如此,这个问题就是人为造成的了,是你的皮肤不健康的征兆。因为“外油内干”常常伴随着皮肤粗糙一起产生,而且多半是油皮MM会遇到的问题。而我要说的是,外油内干的问题是可以改善的,主要如下:

(1)请进行相对密集的清洁敷面。请检讨你的清洁习惯,过度了吗?现在冬天还好些,夏天的时候一泛油光,你是不是立刻想到要拼命洗脸,而且专调针对油性皮肤的那种清洁力巨强的?一味贪图刚洗完的时候那种所谓清爽的感觉?油性皮肤,因为“油”的问题,常常会陷入过度清洁的陷阱中。洗脸会洗去皮脂与角质细胞间的脂质,前者由皮脂腺不停地分泌,后者流失了就没有了,角质间的油脂没有了,角质层的抓水能力就弱了,就开始干燥,并显得粗糙。(2)请注意去角质。如上述所言,报废的角质层无法抓水,而油性皮肤实际先皮脂腺很发达,代谢很快,所以去角质的步骤很重要。大体就是这两点,如果有MM是有外油内干的困扰的,你不妨可以尝试一下我说的方法。未必一定百分百有效,但是一定会有改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字大文,百张图片,流量党轻点!!! 日本代购那么多也不知真假而且价格也参差不齐,如果可以直接去日本扫货当然是最好...
    五月桃夭阅读 8,179评论 0 1
  • 归类整理的初衷 都说不会化妆是残手党,那我就是名副其实的残脸党,残忍对待脸部皮肤很多年,不了解皮肤构造、不了解自己...
    我的主业是分享阅读 5,441评论 1 11
  • 说明 这一部分是在 table 组件中用到的相关的工具。 源码解读
    liril阅读 10,194评论 0 6
  • 当《轻课》小班长,可以说,过五关,闯六将。 最初3月28号,学习了《轻课21天跟读训练营》。班长Susan见我,很...
    石三英语阅读 2,079评论 3 4
  • 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会接触到一些境遇比较特殊的当事人。 一个是位年轻的母亲,她抱着小女儿,牵着大女儿,跌跌撞撞的爬...
    李在在阅读 2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