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北京高阶线下活动-初识秀燕姐

我是相信有些事情就是有冥冥中注定的。就比如这次参加线下活动,报名的时候得知因为场地人数限制,名额已满,如果后期有变化再通知我。直到活动前一天都没收到通知,我想这是没戏了啊。晚上快9点了不死心,发微信又问了一次,才知道换了场地,可以来参加了。想说其实我不是个特别主动的人,尤其是人际关系方面,想来这一点是特别不符合俱乐部六大成长元规范的,但现在的我在逐渐的改变。还好自己这次主动联系,才不会错过线下的这次学习机会,并且认识这么多小伙伴。

今天尤其想记录一下跟秀燕姐的第一次见面。

看过小伙伴各种有关她的介绍,作为俱乐部的大姐大,“高冷”似乎出现的频率比较高,与我而言是有距离感的大神姐姐。也有看过秀燕姐写的文章“与永澄不得不说的故事”.

说实话,我并不是一个善于放得开,喜欢和人沟通的人,刚进入俱乐部的我比较拘谨,不太喜欢发言。刚开始学习时间管理,自己懂得也不是很多,急需要提升自己的能力,看了永澄的文章,惊为天人,自己明白的懂得太少了,做的更是少,于是开始一路追随,多贝课《进化路上的迷失与定位》、《万用手册的使用方法》等等,扇贝网上打卡,doit小组学习打卡,步步紧跟永澄的脚步,才算是正式迈入自我管理的大门。13年,我还成为私导班内测用户,结果因为当时自己心智太弱,没有能力跟上,俗称“一拖二懒三不读书”,最后也不了了之,我还记得我和永澄说:我天生比较随性,我很享受我现在这样成长的状态,过于自律的生活不适合我。这句话也被永澄后来经常引用。现在回头看,当年是多么的幼稚,用随性来掩饰自己的能力差还不努力,从此之后我就知道,当我不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千万不要找借口懒掩饰自己的无能。

看完真的特别想说,这不是跟现在的我一样一样嘛,相同的经历感受、相似的性格特征,虽然一直很好奇,想认识,但是都没鼓起勇气勾搭(毕竟我也是个内向的人呐)

然后就是开始上课前,一转头,见到了秀燕姐本人,感觉好知性很温柔的样子。不过离得远,又不认识,也没理由就跑去聊天。中途去接水的时候,正好打照面,笑笑说“秀燕姐好,我是清欢”,然后就去倒水了,就听到说姐姐夸我说长得好有气质,当时还觉得真是不好意思都忘了要说点什么,回过头来秀燕姐已经在跟别人说话了。

之后秀燕姐做了一些分享,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故事,听着会觉得特别受鼓舞,原来他们这些大神也不是生来就很厉害的,他们也是通过不断学习积累、不断踩坑总结,不断升级打怪,才成长为现在的大神的。

我呢,从新人课程开始,就一直有个很大的困惑,那就是写不出感受和收获

每次永澄老师说“通过这部分的学习,你有什么感受和收获,请写下来”,或者是“有什么问题提出来”的时候,我总是大脑一片空白,仿佛全身的感应系统关闭,接收不到信号一样。但是看到大家分享出来的东西,又会觉得,“嗯,说的对,好像我也有这样子的感觉或问题”。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我的认知不够,思考不够,表达力不够?这个疑问一直也不好意思在群里提问,没跟别人交流过,这次在线下问了身边的小伙伴,他们也说时常会有这种“没感受”的情况,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会这样。但,这也只让我心里好受那么一丁点,并没有实际解决我的困惑,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这时候要感谢坐在我旁边的豆子同学了,她跟秀燕姐很熟,秀燕姐站在她旁边聊天,我就鼓起勇气搭话了,提出了我的困惑,当时秀燕姐站在我俩身后,一只手搭在豆子肩上,一只手搭在我肩上,那时候我有一种老朋友的错觉,感觉很亲近很温暖,听完我的问题秀燕姐就说了一句 你要多爱自己一点~

听完我有点呆住,“要多爱自己一点”,是啊,我为什么没有想到过这个问题。一直以来我的确是更在意别人的想法和感受,迁就别人,而常常忽略了自己,很少关注自己的内心,很少去照顾自己的感受想法。久而久之,我对自我的感知可不就封闭了,我能敏感地感受到别人,我却感受不到我自己,想想这多可怕。还好,有秀燕姐的一语惊醒梦中人,我要好好反思一下。

之后就是简单聊了两句,感觉这个姐姐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高不可攀,真的很暖很贴心,从容淡定,终于鼓起勇气主动出击加了微信。

课程结束后很多小伙伴做了分享,秀燕姐还鼓励我去,但是我又不好意思,我拒绝了。没有准备,又是新人,好了,我是在找借口了。实际就是我的无能,我太弱了,从小就面儿薄,不自信,不敢在众人前表达自己。并且觉得自己没有技能,什么也不会,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成就,不能为大家提供什么价值,根本不敢去分享。尤其是近期加了各种高能的群,真是觉得自己弱爆了。很多都想要,都想学,却不知道从何开始,这也是近期焦虑的一个点。

不过通过这次线下与大家的交流,焦虑疏通了很多。真的很庆幸自己昨晚积极主动了一下,不然就遇不到秀燕姐和各位小伙伴了。我是一个很看感觉的人,更喜欢面对面沟通,线下活动的最大好处,就是你可以接触到真实的人,不靠想象和猜测,面对面的了解,大家会笑会闹,会有经验的交流,也会产生思想的碰撞。并且还会接触不同行业领域的小伙伴,看别人分享自己的人生,也丰富了自己的见识。今天真的非常开心认识了好几位小伙伴。

总结来说,今天除了上课,跟秀燕姐的沟通就是最大的收获了。多爱自己一点,多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关注自己的感受、情绪,不压抑自己的想法和需求,接纳自己,才更能够获得自我的力量。

好期待下一次的线下活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站立着,我存在,我骄傲,我是唯一 域名是每个网站的入口。 每个网站在建成之后,要想让人访问到。那么访问的方式,就...
    阿佐格Azog阅读 350评论 0 0
  • 1. 创建字符串: (方式1):字面量 // 字符串可以使用双引号包裹,也可以使用单引号包裹,看个人习惯。 // ...
    XGCrown阅读 247评论 0 0
  • #寂静# 这部影片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寂静。整部片子,人声非常的少,全程就是手势交流,动作都是小心翼翼的。这个设定...
    亓昀zoe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