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拥有好口才?卡耐基的沟通艺术来教你,全干货篇!

小编不爱废话连篇,所以尽量在原意的基础上把内容压缩,以便读者好吸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问题,直接跳到需要学习的原则上,着重理解,加以解决,这是唯一的目标!

1/4第一章:拥有好口才的八个原则

一、克服当众说话的恐惧心理

卡耐基忠告:如果一个成年人能改变自己的心态,那么他就能改变自己得性格。

任何有用的句子,都可以当作公式一样,代入使用!例如:某种程度上,交流恐惧感反而会刺激和激励你,我们天生就有能力应付环境中,任何不寻常的挑战。(小编觉得,千万不要把别人的看法和对自己的议论声,比聆听自己的心声还重要。不论什么原因,不在当众说话并拒绝与人交流,都不是特例!)

如何克服你的恐惧:

1.幽默感——请想尽办法让自己变得更幽默,每个人在没有激发自己潜能之前,都犹如一片荒芜。不论任何社交场合,幽默都会帮助你打开与人沟通的大门。

2.乐观——每个人都是有态度的人,也具备特有的意志力。如果你用勇敢顽强的精神激励过自己,并且很有效果,甚至成功了。那么,你同样可以在别的方面一样获得成功。这都是换汤不换药的套路。(别想任何关于失败的话,成功的人都来不会这么想!)

3.心理训练——对症下药,克服紧张和不安等不良情绪,你擅长怎么做?或者对你能想到的做法,进行尝试。提高心理适应和平衡性,了解一下这方面的书籍,或者多关注心理学家的博客等。可以增强信心和勇气的事,以无畏的精神克服恐惧心理。

4.俗话说:"知识是医治恐惧的良药"。通过温故而知新和学以致用,扩大认知视野,正确判定恐惧感。任何方法都是提高对事物的认知能力!

二、有针对性地培养自信心

卡耐基忠告:为了培养信心和勇气,当你面对观众时,不妨表现得好像真的具有那种信心和勇气的模样。

1.做好充分准备,树立成功的信心。——(任何事,我们既然选择开始了,就是奔着成功去的!)

2.针对自身不足进行纠正性训练——任何可以让你克服的事情,都是你该尝试的。当你期望的事情,遇上你克服的决心,没有什么还能阻挡你!

3.自我暗示,相信自己能成功——要想在当众说话的场合中获得成功,有必要给自己某些积极的暗示。举个例子:"我的对手比我知道的多得多,我必败无疑。"接着一位先生回答:"如果你想成功,告诉自己,他们一无所知。"

如何快速提升自信心:

1.请停下来想出让你感到不自信的根源,解决它们!

2.接下来让你的自信引领你走向成功,你只需要自信满满地表达,什么都不用想。

3.如果你仅仅是怯场,那就好办多了,你可以夸张地相信,几乎人人都害怕当众讲话。

三、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卡耐基忠告:目标高低带来的自我暗示,直接决定了我们行为能力的大小。

保持乐观心态的诀窍:

1.正确处理紧张感。

2.如果说话时有失误,可以当作是一种幽默,或者别的什么东西。总之,要给自己适当的、积极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一切都很好!

四、善于借鉴别人的经验激励自己

卡耐基忠告:在你感到胆怯的时候,问一问自己:"既然他们都取得了成功,我为什么不能呢?"

如何借鉴别人的经验:

1.获取成功经验,以此不断激励自己。

2.当你感到恐惧时,了解别人克服恐惧的方法是什么?(小编是阅读!其中就包含了满满地行动力。)想一想别人已经成功应对过这种恐惧了。

3.寻找更多克服恐惧的方法,如心理暗示法、肌肉训练法、深呼吸法等,有意识地加以训练!把自己的恐惧想象成是一段经历——最后成功了!

五、不放过每个锻炼口才的机会

卡耐基忠告:你要知道,即使你没有说好,天也塌不下来,没有人会责怪你的。

珍惜每一次开口的机会:

1.当你错过每一次说话的机会,你应该感到非常后悔。(就像每次争吵过后,才知道应该怎么反驳!)

2.抓住每一个机会说话。如果不开口,你永远提高不了说话能力,而别人将得到这个锻炼的机会。(机会它无时无刻都在给予公平竞争,而你能不能珍惜呢?)

3.进步是循序渐进地,每抓住一次机会,或者每发表一次当众演说。你就朝成功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六、想象目标达成后的成就感

卡耐基忠告:如果你希望做好一件事,你就能够做好。如果你期望致富,你就能够致富;如果你想博学,你就会博学。

如何实现预期的目标:

1.时刻牢记——实现目标将给你带来的益处。

2.目标明确——写好,放在显眼的位置和你会去看的地方。每天早上提醒自己,尽快完成一天的目标!

3.回想以前说话时的害羞或局促,自卑或浮躁等,带来的困窘和其他后果,激发出提升自己口才能力的动力!

七、相信自己能够成功,才会成功

卡耐基忠告:人——无论是谁——本身都有无穷的潜在能力,但能否开发出来,往往取决于每个人自己的态度。

成功的捷径只有一条——坚持(像坚持活下去一样坚持成功)

1.在你说话的时候,告诉自己必定能够成功。告诉自己:成功并不是那么困难。现在就给自己开口说话立下目标吧!比如:你想使你的每一句话都想有份量,有营养,因此让别人都期待你开口,想从你这里学习到什么。

2.请记得那些说话高手,他们一开始也并不出色,甚至比你还差劲。也许正因为他们做到了以上所述的每个重点,而且掌握地很好,才获得了成功!下一个成功的人,就是你!

3.永远不要抱怨你遭遇了多大的困难,因为你的困难已经被很多人克服过了。


八、意志力是成为说话高手的关键

卡耐基忠告: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不用去想为什么会有这些问题,因为本来就有这些问题。

你的意志力是成功的关键:

1.成功者的信念程度一定很高,而且比还没有成功的人,只多了一份坚持。(坚持不懈的人都拥有了成功,而没能坚持的人,只会各有各的悲哀。)

2.遇到困难时,想象自己克服它之后拥有的快乐。(比如你现在就可以拿出一张纸,把待会必须要完成的事件,标出3-5个。完成一项划掉一项,这是尝试。如果今天这么做,明天又多完成了几项,相信你会为划掉它而感到兴奋不已。)

3.如果因为看不到实际好处,就对口才训练三心二意,那么光用愿望是无法使你心甘情愿地坚持下去的!

4.当你失败次数够多,而你又像不倒翁一样没有被击倒,你就一定会成功。

5.面对更加艰难的新任务,试想一下以往成功的经验,既然以前能够成功,这一次也一定会成功。

请不要收藏起来,让它生出蜘蛛网哦!快拿出纸笔用以上的方法参考你当下问题,筛选出解决办法吧!迷茫的时候,记得把有用的内容及文章拿出来品读一遍!

下一次的姐妹篇,小编会给大家分享,成为沟通高手的六项修炼!要跟紧小编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戴尔·卡耐基名言1 勃朗宁说:"当一个人具有了先从自己开始,战胜自我精神的时候,他就是一个不同凡响的人。" ——戴...
    sunnight1990阅读 979评论 0 2
  • 卡耐基2 男人希望女人能为他做什么呢?当然是舒适,不是刺激兴奋,而是普通意义的舒适。 - 保持一个好性情 - 做个...
    sunnight1990阅读 853评论 0 1
  • 戴尔卡耐基的336句名言,人性的弱点,人性的优点! 戴尔.卡耐基简介: 国籍: 美国 代表作: 《人性的弱点》《做...
    汉唐雄风阅读 2,305评论 1 9
  • 卡耐基语言的突破 ■改变行动,改变你的人生 ■如何突破语言的障碍,提高自己的交谈与沟通能力;如何与工作、生活中的人...
    Sun暖光阅读 704评论 0 1
  • 10月13日,晚,微信聊天,对面,是自己的好朋友,只是,聊到最后,却未如以往开开心心结束,看着床边的书,没有...
    依恋三国情阅读 2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