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她的风致比华服动人

偶然看到一张张曼玉早期的走秀图,身高168的Maggie在T台上,气度自如气韵流转。

就算放到20 多年后的今天,这一身简单低调的装扮也依旧时髦经典。

Hermès 1998秋冬系列▲

去查了资料才发现,这是爱马仕1998年秋冬的秀。这身衣服的设计师是神隐很多年的Maison Martin Margiela。当年发布会一共只有两位明星受邀走秀,另一位是Birkin包的灵感缪斯Jane Birkin,张曼玉也成为首位走上国际时装周舞台的亚洲明星。

Jane Birkin▲

我们认识Maggie,更多的是在电影里。

其实她拥有着敏锐超前的时尚品味,是很多时装人的缪斯,中外时尚界公认的fashion icon。卡尔大帝曾以她的旗袍造型为灵感设计了Chanel巴黎-上海手工坊系列;Jean Paul Gauliter说自己看了不止五遍花样年华。

Balenciaga前创意总监、现于Louis Vuitton任职的传奇设计师Nicholas Ghesquière也超爱她,视她为“超级女英雄,一个来自未来的女人”

两个人还作为模特在美版《Harper‘s BAZAAR》中出镜了品牌最新的秋冬大片,直接带动了Balenciaga在大中华地区的知名度。

现在的明星喜欢组团去看秀,很早前法国执掌法国老牌时装屋Jean-Louis Scherrer的设计师Stephane Rolland就亲自邀请张曼玉为Jean-Louis Scherrer 走秀了。从 Balenciaga 到 Chanel,从 Burberry 再到 Dior,顶级品牌发布会她基本上都是常客。

Jean-Louis Scherrer 2000秋冬高定系列▲

                              Jean-Louis Scherrer 2003春夏高定系列▲

这一身红衣造型,艳惊四座,法国媒体夸Maggie是“来自东方的红衣女神”。

我很爱这一张,戛纳电影节,Givenchy 2007春夏系列,将Maggie的少女的娇憨显露无疑。

东方的神韵和西方的明艳光彩让Maggie有一种“恍惚之美”。出众的头身比例和表现力让Maggie频频登上全球各大时尚杂志。

新加坡杂志《8 days》

张曼玉为中文版 Madame Figaro 2012年9月刊拍摄的一组写真

photographed by Nick Knight for 内地版Vogue 2009年9月刊

2008年,与Patrick Demarchelier合作拍摄Pirelli年历,也是首位登上Pirelli年历的华人演员。

拍起旗袍的复古大片,直叫人看得更是“醉生梦死”

 素白衣裳出镜,目光让人沉沦。

最传神的是由Peter Lindbergh为Vogue Italia拍摄的一组大片,电影一般的质感,独占22页,至今也没有任何一位亚洲演员打破这个记录。

photographed by Peter Lindbergh for 意大利版Vogue 2008年6月刊

photographed by Paolo Roversi for 内地版Vogue 2006年10月刊

2008年,Maggie在接受《ELLE》采访时说:“我有一个很奇怪的习惯,我会把衣服的商标全部剪掉。我不想知道自己穿的是什么品牌。因为对我来说,这些衣服都是张曼玉的,是我的一部分。

翻出Maggie年轻时的穿衣搭配,都有“Maggie Style”,放到现在也是时髦得不行。我们现在买到的这些大热搭配单品:吊带衫、西装外套,法式风衣,Oversize 的棒球衫,剪裁上佳的白衬衫,都是她20 多年前玩过的。

老电影《流金岁月》里的“蒋南孙”,展示了80年代后期职场港女的风采▲

即使放到今天,「把袖子拢到手肘附近」还是穿搭技巧;西装外套与衬衣也是呼应的呼应的极好。▲

张曼玉在《家有喜事》里的搭配,每次看都觉得好时髦。▲

美好的东西是隽永的,经典搭配永远不会因为时光的流逝而褪色。

Maggie“漫不经心”的时髦搭配现在也值得我们学习:

1. 缎面吊带裙slip dress真的要人手一条

一些细节:单品的剪裁和质感很重要,面料和剪裁要足够考究。

2.把西装穿的随意又高级

90年代,宽松廓形和硬朗西装很受青睐,现在又回潮。Tomboy的潇洒和女性的柔媚结合的特别好。

一些细节:传统西装的改款、拼色或者衬线可以让你整个看起来没有那么呆板、拘束。

3.牛仔穿出朋克感

4.夸张耳环将造型点亮

配饰可以增加整体造型的灵性。Maggie偏爱几何图形的夸张耳环,材质和颜色选择得也很有创意。

超大的金色圆形耳环尤其吸睛,这两张都衬托得Maggie的脸好小。▼

如今流行的“夸张耳环只戴一边”,她在N年前就做了示范。

真正的型格,能经得起时光的淬炼。她身上的风致比一切华服都动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