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叫吴亦凡老公,能不能让我看一眼女主播?” 男友打赏女主播该不该生气or分手?

奇葩说第五季有一个话题是说:男朋友氪金打赏女主播,我该不该分手?

《奇葩说》截图

这个辩题以反方3Bangz的胜利告终,正方赵美蓉虽然语速很快,但是没有说在点子上,她一再强调自己赚钱不容易,男朋友不下地干活,反而拿她的钱去打赏女主播,这个过分了。一直在打感情牌,没有办法以理服人,失败也是必然的啦。赵美蓉的失败还有一点,就是对手3Bangz提出的一个看似很有道理的论据没有进行反驳。

3Bangz说:“你可以叫吴亦凡老公,能不能让我看一眼女主播?” 咦?是不是挺有道理的?凭什么女的可以花钱追星,男的不可以氪金打赏女主播?不是说男女平等吗?怎么到了这个问题上,我就那么想不通呢?难道是我双标了吗?我为什么有一种“他说得好有道理,但是好像又有哪里不对,反正我就是反对”的感觉?

后来我仔细想了想,3Bangz这里用了两招很狡猾的话术,就是“偷换概念”和“避重就轻”。

01 明星和女主播:我们不一样

把吴亦凡等同于女主播,就是偷换概念。喂!吴亦凡和女主播不是一个Level的好吗?虽然我本人不是吴亦凡的粉丝,但是听到把他和女主播放在一起被提及,也觉的很丢份儿。

随便在百度里搜“女主播”看看出来的是什么结果?

百度搜索截图

我仿佛上了什么儿童不宜的网站……

当然也不是说所有的女主播都是这样的,也有正儿八经直播玩游戏,唱歌的,她们和同类型的男主播一样,只是性别女。如果男朋友看的是这样的直播,那么打赏主播无可厚非,就像3Bangz说的,这是“对内容的付费”。

问题是,当人们说起女主播的时候,指的是什么还用明说吗?揣着明白装糊涂就没意思了。

如果说男朋友是因为喜欢章子怡,花钱买票去看她的电影,我不会反对,还会跟他一起去看;但是他为了一个在摄像头前搔首弄姿的女人花钱,这就不能忍了。他这么做除了说明他品味低下,还有出轨的倾向,纵容他这么做我就是傻叉。

02 女主播会和你男朋友互动,你何时得到过吴亦凡的回复?

我为什么还说3Bangz避重就轻了呢?他说到:“(女主播)她们假装离我们生活很近,但其实隔着十万八千里。”

《奇葩说》截图

但是她们真的是假装离我们很近吗?我本着科学研究的态度深入了某直播间(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唱吧里直播唱歌的小姐姐),我看到只要是有人送了比较多的礼物,屏幕上就会给出很明显的提示(下图画红圈处)。

唱吧直播截屏

谁送的礼物多,主播就会回应一下,说声谢谢XXX送的什么什么东西,有时候还会比心啊,飞吻啊什么的。这和追吴亦凡比,是不是就感觉容易多了?

唱吧的直播是没有什么问题的,都是在唱歌,但是有些直播就不那么单纯了。比如某些游戏直播平台,都会有一个“颜值”区。

这里面的主播大多数都是女性,她们打游戏的技术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长得漂亮,能够吸引宅男的流量,这里就有打擦边球的意思了。

前不久就爆出某直播平台的颜值区有个叫“大畅畅”的女主播和已婚男“榜一”的感情纠葛。

女主播大畅畅

知道内情的吃瓜群众说,榜一给大畅畅氪金氪了30万,然后成功的睡到了大畅畅,和她持续了半年的不正当关系之后被榜一的老婆发现。


莉哥

更不用说前几天被封杀的莉哥了,莉哥在圈内有个外号叫“莉三万”,她曾在直播时说:“我的联系方式是10个穿云箭。”大家听了这句话就纷纷表示不满,因为一个穿云箭的价格就是300,10个差不多也就是3000,那就是三万快币。

这些事情让人感叹:贵圈真乱!所以,如果男朋友打赏这样的女主播,然后对你说:“这不跟你追星一样嘛,你不可能睡到吴亦凡,我也不可能出轨啊!” 而你却傻傻的信了他的鬼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03 你撩女主播我追男明星,我们最好说拜拜

其实,3Bangz说的“你可以叫吴亦凡老公”,如果指的是那种很疯狂的粉丝,比如刘德华的粉丝杨丽娟这样的,那的确是不应该。但是如果一个人的因为女朋友疯狂的追星,自己就也去疯狂的追女主播,这就是逻辑混乱、搞错重点了。

恋爱的两个人,应该是互相尊重对方的,既然是男女朋友了,就不能不顾对方的感受,如果你追你的星,我追我的女主播,那两个人在一起干嘛呢?

奇葩说只是一个综艺节目,里面的辩手为了辩题可以胡说八道,但是任凭他说得天花乱坠,就算当时的比赛赢了,也不一定代表他说的就是真理。

我们心里都要有一杆称,不要被节目带跑偏了哦,男朋友氪金打赏女主播千万不要大意,先看看自己是不是没有给对方足够的关心,再想想他为什么宁愿看女主播而不愿意看你?问心无愧的话,该分的分,不要拖泥带水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