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支教那些事儿】:【小确幸】成长之痛

周五,中午Lou大厨炒了盘四季豆,配上煮的黑米饭吃到撑,想想该去县城买下周的菜,于是决定下午放学后坐车去县城。

搭了个大巴车到县城,下车后便决定先去超市再去农贸市场。

我特别喜欢县城里新开的一家超市,比较大,有种我家旁边家乐福的感觉,里面还有电梯,所以,自从那家超市开张之后,我基本上没去过以前的超市了。

去逛超市之前,在超市斜对面的奶茶店买了杯白咖啡,喝完了才进去逛。

没想到,逛到一半就觉得有点头昏,肚子也很不舒服,有种要吐却吐不出来的感觉。

本想着要坚持着结完账之后再去买点药,却发现自己真的掐不住了,我的身体在告诉我:再等下去就要不行了。

赶紧打电话问了当地老师一下哪家医院靠谱,然后就赶紧走出超市坐了个电动三轮车往医院去了。

去了医院,挂号,看医生,医生说让我打针,我却不想打针,觉得开点药就行,其实我内心里甚至天真的认为自己可以连药都不用吃。

拿着医生开的药单,我往外走,却发现自己突然没有力气再走路,那种感觉就是绝望加无力,感觉再往前走一步都要昏倒。

后来走到一个石凳那坐了好久,给校长打了个电话,问他有没有办法派个车来接我一下,因为我实在是走不动了。

校长特别热心地说他会帮我联系一个司机来接我。

可就在我等的过程中,我感觉到越来越难受,我往医院方向走回去,我需要找一个厕所因为我觉得我快要吐了。

可是,每走几步我就不得不蹲下来休息一下,因为真的觉得走不动,头特别昏,有种控制不了自己身体的感觉。

第一次,我感受到一个人在外是有多么的无力和无助。

走走停停了不知道多少次,终于走到了门诊楼,我先是在一个垃圾桶那里吐出了我喝进去的所有白咖啡,全是水。

没过多久后,我又有了要吐的感觉,便找到了一个厕所,走进去之后没到五秒我就开始吐。

吐出来的全是中午吃进去的黑米,全是黑紫的一片。

外面有人敲门,也许是想上厕所,可我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只是靠在墙上。

吐完这次,我从厕所出来,可没过一会,我就觉得又要吐了,于是又进去吐了一便池的黑米。

再后来,我又吐了一次。

前后吐了四次,我感觉我整个人都虚了。

于是,我又蹒跚着回去找到医生说,我要打针。

那个医生似笑非笑地看着我,仿佛在说,刚才让你打针你不打吧……

由于我整个人都是虚脱的状态,后来是请护士掺着我去了一个病房,找了张看起来相对干净但其实肯定非常脏的病床躺下来等护士来打吊针。

躺在病床上的我,真的是觉得“生无可恋”。

后来,护士拿来了两瓶吊水,我也不知道开的是啥药,就打上了,还请医生拿了个盆放到床边以防我还会再吐。

打针前我又给校长打了电话,告诉他我的情况,然后说也许可以让师傅晚点来接我,因为我还得要打针。

听到这个情况,校长还说要让一个当地老师来看我,我说不用麻烦了。

后来,我睡了一会,没睡得很熟。

打完了两瓶水后,护士过来我才知道还有两瓶。

我第一次打针一次性吊四瓶水,我都快傻眼了,可是都这情况了,我也不能不打吧。

所以,望着遥遥无期的吊针,我暗自在心里叹了口气,无奈地接受了现实。

旁边床的人都换了两拨,当地的杨老师也来看了我,还说要帮我弄点粥来喝,晚上让我就睡他们家。

他和他的夫人王老师都是我们学校的老师,家就在县城,以前也去玩过,这次他能来看我,我真的特别感激。

后来,杨老师真的送来了超大一碗粥,说晚上我打完针了联系他,他来接我。

吊针的房间没有电视,所以我只能偶尔盯着天花板发呆,偶尔刷刷手机,偶尔用没有打针的左手画小漫画,虽然会无比地丑……

我就这样在医院一个人躺着打针到了晚上十一点多钟,创下了有史以来我打针时间的最长记录。

说实话,小学毕业后就很少打针了,平时有个小感冒小发烧什么的都不吃药不打针,多喝水多休息,吃点食疗的清淡食物就会好,相信自己身体的免疫系统能搞定。

可是那次的情况,我真的是觉得自己的免疫系统一下子搞不定,不得不借助打针来帮自己。

一个人在外,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其实立马就会特别想念家想念爸妈,人会变得特别的脆弱,会觉得为什么自己要在外面,都没有人能陪自己,照顾自己,什么都得自己扛。

要是在家的话,爸爸妈妈肯定会在医院陪自己的吧;要是在家的话,爸妈肯定会做美味可口的饭菜送来给我吃的吧;要是在家的话,我就不会炒不熟四季豆导致自己突发状况了吧……

可是没有那么多的要是啊,毕竟,路是自己选的,跪着也要走下去。

打完针后,人就觉得好多了,后面饮食调整了几天也就全好了。

这病大概是急性肠胃炎或者食物中毒,我也不知道。

幸好来得急却去得快。

后来,我总会特别心疼那些一个人在外面打拼的人,告诉他们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要以自己的身体为重,因为我深知,一个人在外的时候,生病了,痛苦了,都不会有一个和家一模一样的地方能温暖自己,也不会有和父母一模一样的人来照顾自己。

一个人在外的时候,大多数痛苦都只能自己来扛,因为别人无法感同身受,所以无法帮自己什么。

但依然感恩那些能陪我聊天的朋友们以及那些来帮助和关心了我的老师们。

成长,有的时候真的很痛。

但我想,即使痛,有成长,也不赖。

���F��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巴卫等了千年 终于等到奈奈生 原来一切,早已注定 注定与你相遇 注定爱你 注定为了你放弃一切
    fly旭大大阅读 190评论 0 1
  • flush方法 一级缓存 缓存的类型 对象缓存 数据缓存 save方法 会根据是不是临时对象转化过来的来判断执行u...
    打死你的小乌龟阅读 209评论 0 0
  • 今天下午去参观了动力、传动、和精益线束,中午没有休息,所以路上有点累,不过还好,晚上什么也没做,休息。
    千里晨昏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