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胖 但小户型空间的布置宜“瘦”不宜“胖”

都说环肥燕瘦各有人爱。可二十一世纪的潮流美女更倾向于追求骨感美,于是很多人千方百计想保持模特般纤细苗条的身材,丰盈的美眉可能要花更多的心思。根据专家研究发现,家居布置的讲究也可以让丰盈美眉骨感起来。究竟是怎样布置呢?下面就来跟旧房改造翻修专家e修鸽学学吧。

厨房篇

1、利用颜色来主宰你的胃口。颜色可以影响人的行为,其中蓝色就可以抑制胃口。我们有一种避免吃蓝色及紫色食物的本能,因为这些颜色的食物看起来像是有毒。这样的话,你可以尝试使用蓝色的碟子和餐巾。你也可以考虑把厨房墙壁漆成蓝色或者在冰箱里使用蓝光灯来防止三更半夜的时候忍不住偷吃。同时,你要避免红色、黄色以及橙色出现在你的厨房或者饭厅。因为这些颜色可以通过影响神经系统来刺激胃口,使我们口腔分泌唾液及使胃液流动。

2、使用小一号的餐具。研究发现人们喜欢往盘子里放过量的食物来解决饥饿问题,因些为了不吃过量的食物,还是使用小一号的餐具比较好。专家的建议是:8盎司的饮料杯,6盎司的咖啡杯,6盎司的小果汁杯,然后是12盎司的水杯(不要偷用水杯来喝果汁哦)。

3、使用明亮的灯具。研究发现暗淡的光线更容易诱人开怀大嚼,因此建议不要在厨房使用调光灯,使用明亮的灯具让你对自己更有节制。

4、用镜子监督自己。在冰箱或者餐桌旁边放置一面镜子有助于你吃得更健康。为什么呢?在镜子面前做选择,很自然地你就会三思而后吃。你面对着镜子里面的自己,就不会轻易忘记减肥目标了。

5、让音乐常伴你的餐桌。音乐是灵魂的营养,它有着调节心情、舒缓疼痛以及释放压力的强大魔力。音乐可以帮助你调节情绪化的暴饮暴食。音乐节奏会影响你吃东西的速度,节奏越快的音乐会让你吃得越快。专家建议进餐时聆听缓慢的古典或者新世纪音乐,来调节进食的速度及情绪。推荐的音乐包括:恩雅的“牧羊人之月”、雅尼的所有音乐;如果你觉得新世纪音乐过于缓慢,那可以尝试中等速度的古典音乐,比如维瓦第的四季及G小调协调曲。

​6、没事不要在厨房溜达。一些人喜欢把餐桌当成办公桌。如果你也有这个习惯,把你的办公桌移师到客厅或者客房吧,在厨房里溜达如何能抵挡住吃的诱惑呢?

卧室篇

1、让阳光装点你的生活空间。城市白领通常过着“不见光”的生活,但很少有人意识到对阳光的缺乏也会引起与体重相关的紊乱,如精神消沉,易饿,女性的话还可能引起月经不调。因此,不要总是让厚厚的窗帘阻挡了你跟阳光的亲密接触。特别是早晨的阳光沐浴,可以唤醒你的生物钟,让你的生物钟与外部环境同步。

2、调节卧房的颜色。考虑一下把你的卧房重新漆上一种比较淡的颜色,大多数淡色系有镇定的作用(粉红色除外)。另外,窗帘可以根据房间的自然光来选择。如果早晨的阳光可以照进卧房,可以选择暖色系的窗帘。如果下午才有阳光照进来,那系冷色系的窗帘会是更好的选择。这样选择的作用是利用窗帘来平衡进入房间的阳光,以制造一个自然的休闲空间。如果你没有准备这样在规模的改变,可以稍微改变一下床上用品的颜色:草绿色的床单或者淡蓝色的枕头。

3、小尺码的衣服。你衣柜里是不是一系列尺码的衣服供你随心所欲地选择呢?这种“安全”的选择会让你更容易对体重失去控制。你应该只保留着自己能穿下的最小尺码的衣服,对你减肥的成功充满信心。

4、薰衣草让你轻松入梦。睡眠不足对除了身体的日常功能有很大影响,还会让一些控制体重的荷尔蒙失调。要制造一个平静、诱人入梦的氛围,专家建议使用薰衣草油或者喷雾,洒在你的枕头上,让你放松紧张的神经,提高睡眠质量。

客厅篇

1、把电视机藏起来。避免过度饮食及缺乏运动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就是:关掉你的电视机。你看得越多就会吃得越多,同时也会越懒得动身去运动。特别是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是减肥的大忌。因此,不要在家里放置太多电视,一台也就够了。也不要把电视放置在卧房里,有条件话,连同其他娱乐设施一起放到独立的房间里,平时要把门锁上。

2、重新摆设家具。把家具重新分组,摆放沙发、椅子等创造一个交谈的氛围(而不是把沙发围在电视机旁创造看电视的氛围)。另外,在电话旁边不要放置椅子,鼓励自己站着听电话。顺便提一下,在重新摆设家具的过程中,你已经耗掉200卡路里的热量了。

3、为自己计时。当你看电视的时候,在旁边放一个闹钟,调到半小时或者一小时后开始闹,提醒你娱乐时间已经结束了。这个方法也可以用于网上冲浪或者电脑游戏,以防沉迷喜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走过夜路么? 或者换一句话问一问,你晚上,在只有一盏忽明忽暗的灯的巷子里头行走过吗? 也许你有,也许你没有,但我...
    风小酥阅读 235评论 2 3
  • 山东104岁的长寿老太梁宗芬身体倍儿棒,脸上少有皱纹,尽管已经是104岁高龄,血压仍是正常的,梁宗芬老人认为,自己...
    向延炳阅读 320评论 0 0
  • 你不要打她好不好 小小毛爱穿裙子,尤其爱穿红色的裙子。穿着红色裙子的她爱转圈圈,一边转一边看裙摆围成一个圆,她觉得...
    右耳进水很多阅读 522评论 3 3
  • 2017年12月19日02:42 回家参加学妹婚礼 没有你相送 有些失落
    沉淀记忆阅读 104评论 0 0
  • 第二章 我与晴天柱 汽车是每个男人的浪漫,有人说车是男人的小老婆,这一点都没说错。看看我为了车都能急哭,...
    Memory汪尔摩斯阅读 2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