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你负了谁(连载十五)

早上,阳光明媚,春暖花开。再过一个月就毕业了,天星有些激动,一年没见过父母双亲,没见到她的同窗闺蜜。一定好激动,虽然视频看到,但毕竟还是没比见到真人更激动人心的。但想到马上也要离开峰,也有些失落,虽平时掐的时候多些,但相聚还是甚欢的,这一别也不知多久再相见,因一分开,就意味着天各一方,日后相见估计都很难,但想到现在交通很发达,坐个飞机也很快就能见到了,心也会舒服点。他俩也已成好友,有共同语言,志趣相同的爱好,虽女比男大三岁,但也没什么交沟障碍,毕竟还是同年代的人。

来英国学习这一年,收获还是多多的,可以说是从量变到质变,以前的喜欢只是小打小闹,现在的喜欢却是迈进另一个新台阶,在这里不单学到服装设计,服装栽剪、服装创意、服装的营销、企业管理、公司运作,在服装这个领域学到了前所未有的东西。弥补了以往服装的欠缺。在校大赛中,俩人也都分别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次留学也学到了很多,她俩在英国留学期间,真真正正是来学东西,彼此都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并不是像有些人是来渡下金,借着留学的幌子来玩的,拿一个并不真才实学的文凭去胡弄人,以为留一下学或到一所名牌高校渡下金,就有真本事。其实,有些文凭是绣花枕头,中看不中用,而他们拿这个文凭含金量是相当高的,因他们真正学到想学的东西。

眼看回国日子也越来越近,天星由于忙于学业,也很少到姨妈家,姨妈也忙于工作,也很少来探望他。

差不多回国。天星想再去探望姨妈,记得上次去,也有好几个星期了,也是大赛过后,每次去都是去半天,匆匆忙忙吃过午饭就回校。很多时候也为了赶作业。

说起姨妈,天星还是很佩服她,她也完全是命好,有时不得不相信命运这一说,俗话说:姨妈就是哪种有水桶命的人。大学都没读,由于家境贫困,高中一毕业,就到一个大公司去打杂。刚到公司,就遇上他的老公,她老公当时博土一毕业就供职这家公司,姨妈当时是公司资料员,就专门送资料到各个办公室。

有一次,公司有一份加急文件,姨妈急着送给公司领导,刚下电梯走到四楼拐角处,她老公刚好手端着一杯咖啡,刚好跟她撞了个满怀,咖啡全洒在她左手臂上,好在左手没拿资料,只是袖子弄脏而已,他老公马上跟她赔不是,一口一个“对不起。”天星也没说什么,淡淡地冲他笑笑,只回一句,“没关系的。”就匆匆赶过去最后那间办公室送资料。也许是姻缘巧合,就这一撞,撞出了一段姻缘。不过姨妈也是有资本的。当年的她肤若凝脂,面如桃花,一笑就露出两个小虎牙,还有两个小小的酒窝更惹人怜爱。模样儿特可爱的。就这样,他俩从相知、相恋,到相爱。真有如狗血剧般,博土恋上高中生,灰姑娘恋上王子一样样的,最后他俩牵手走进婚姻殿堂。

再到后来由于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将部分业务挪到英国发展,姨妈就是跟随姨夫移民到英国。

来英国,姨妈还是很不习惯这边生活,特别是英语,刚来英国她跟哑巴没什么差别,买什么都得比手划脚,很不方便。后面姨妈下定决心每天自学恶补英语,直到现在能说一口流利英文,沟通无障碍,工作也就有着落。

现在姨妈在英国生活过顺风顺水,二孩子也已在念大学。

姨妈电话交代天星早点过去。所以,天星今天起了个早,约上峰一起去。

其实,学院离姨妈家还有四十多公里,有点远,所以,今天也起了个早坐上公交车往姨妈家赶。

下了公交车已早上十点多,再走二十分钟左右才赶到姨妈家。

按门铃,是姨夫来开门。

从厨房里便传来了姨妈的声音,是“星儿,来了吗?”

“哎,是的,姨妈正是我”

姨夫请峰到客厅坐坐,泡上大红炮茶给峰喝。

进入厨房,看到姨妈正在赶面。天星挽起袖子要帮忙剁肉馅,姨妈赶天星去客厅坐坐,怕天星累着。

天星说:”姨妈,不累,我还年轻,身体好着呢。说着天星拿看刀就剁馅,和料,到和好料。姨夫和峰也加入包饺子中,他们一边聊天一边包饺子,姨妈把包好的饺子再放上蒸笼,再抄几个小菜,姨夫在杯子里倒满葡萄酒,这一餐也可说是临别送行餐。他们在祝福声中告别这次聚餐。

回到学院,已是晚上十点多了。

在临别回国时他们还到各大景点再重游一遍。

第二天,才依依惜别各自坐飞机回国。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星自从辞职后,着手到英国留学的事,准备资金,了解哪家服装设计学院更好,好在她姨妈在英国,一切都顺手推舟,不用费多...
    码字好玩儿阅读 128评论 0 1
  • 转眼间来英国己半年。 对于英国的风土人情,天星还是很喜欢,只是身在异国他乡,还是很想念父母双亲,俗话说:父母在,不...
    码字好玩儿阅读 235评论 0 1
  • 摄影:SHILO 设备:佳能7D
    一墨志阅读 800评论 2 13
  • 就在半月前,一个同事到处打听练习瑜伽的事宜,当时我还对这项运动懵懂无知,也未生起一分爱意。一天,我坐在家中的沙发上...
    柳二白阅读 699评论 0 1
  • 通过这段时间学习,感觉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的确能力有限,感赏自己每天都努力的学习着。儿子一天都表现很好,帮我扔垃圾,...
    修炼自我阅读 12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