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墨蓠之收魂录(24)凤翥

“言而未语,莲步乍移兮,待止而欲行,美彼之态兮,凤翥龙翔”

那女子一身素色衣服,比之霞映夫人,素若春梅绽雪,更有一番出尘脱俗的美。

三人站在雪地上遥望那素衣女子,不敢轻举妄动。

“那女仙不会是凤翥夫人吧?难道这里就是霜冢?可这明明是座宫殿哪里像坟墓?”

“三棱小声些。”

庭远提醒道。

七夜双眼静静凝视那座宫殿,半晌,低低说道“这里就是霜冢!”

“七夜你确定!?”

“主人曾跟我提起过霜冢,说这霜冢是按七公主生前最爱住的霜辉殿建造,晶莹洁白如玉似霜,七公主最爱洁净,不喜黑暗,所以不似别的冢暗暗的在地下。”

“那定是这里无疑了!总算找到了。”

三棱松了口气。

“不知那凤翥夫人是敌是友?”

庭远看着远处那素白身影说道。

“那肯定是恨透了九宫。”

“凤翥夫人是主人的小姑姑,我们上前去吧。”

七夜说完话,三棱惊呆在原地。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七夜你到底还有什么秘密没说。”

“你也没问啊。”

“我……”

三棱竟无言以对。确实谁能想到这上面去。三人踏着吱吱嘎嘎的白雪向那雪屋女子走去。那女子早已察觉动静,冷冷看着走来的三人。

“你们是谁,竟敢私闯禁地!”

凤翥厉色说道。

“夫人,我们是九宫殿下的属下。”

七夜恭谨说道。

凤翥脸色微变。

“他怎么还不死心,又要你们来这里作何?”

“寻泪晶。”

素色衣裙在风中翻飞,如一枝白莲。

“他这是何苦!心中之结永远都解不开吗?凝霜为他而死,他竟没有半点幡然悔悟!唉……随我进屋去吧。”

庭远、三棱在一旁听的云山雾罩,不知所云。随着凤翥进了雪屋。屋内桌椅床凳俱是白雪造就。

“请坐吧。”

“嘿嘿,夫人,这、这冰凳子太冷坐不了,嘿嘿,我们还是站着吧。”

三棱讪笑。

凤翥看向三人,微微一笑。伸手将桌上一盏玉壶拿起倒了三杯水。

“喝下吧,喝了这水就不冷了。”

七夜上前毫不犹豫将水喝下,这两人见七夜如此也放宽心将那杯中之水饮下。这水一入脏腑便像怀中揣了一个暖炉一样,僵硬的周身瞬间如沐暖阳,舒舒服服起来。

“这、这神仙水真灵!”

三棱伸展四肢,高兴不已。

“夫人,可知道泪晶在何处藏着?”

凤翥摇头。

“你们歇息歇息就走吧,霜冢你们是进不去的,天君已经下了相思成灰咒,入者没有一个能活着出来的。”

三人闻言俱是一惊。

“看来那小仙侍没骗人。没出来的肯定都变成石头了。”

三棱说道。

“不管怎样我都要进去一试,阿蓠还等着我回去救她!”

庭远眼中透着坚定不移的光芒。

“我也去!”

七夜的话掷地有声。

“你、你们都不怕变成石头?”

“三棱你就在外面守着等我们消息。”

“那,好吧!”

凤翥看他二人心意已决,轻叹了口气。

“今日天色已晚,明日再进去吧”

几人点头。

“夫人,可否给我们讲讲七公主的故事?”

庭远看那凤翥甚是和善亲切,便开口问道。

“七公主……”

凤翥起身站在窗前看那纷飞的白雪,思绪回到多年前。

  

“最初,天下皆水,有莲生出水面。是时巨神居于阴间,经莲茎出至水上,以莲花为座。我们莲神一族历代相传,父神当日在这离恨天是何等尊荣,走到今日竟有些没落了,是为兄的无能,竟要将你嫁与离恨天君做妃,来苟延残喘这盛时光景。你可怪为兄?”

凤翥一袭华衣,跪拜在不染脚下。

“哥哥无需挂怀,凤翥是自愿的,能为莲神一族挣的体面和荣光是我身为莲神一族的责任。只是妹妹有一事担忧。”

不染将凤翥扶起。

“你是说九宫吧。你们虽为姑侄却也比他大不了几岁,从小一起长大如姐如母,莲华去的早,这孩子心中总是心结难开,和你在一处倒是开朗许多。”

“嗯。哥哥也无需挂怀,只是不要对宫儿太过严厉。”

不染轻点头。

这时殿外匆匆进来一个身量颀长面容俊美的少年。一袭玄衣上绣着暗纹银莲。

“小姑姑!父亲你真的要把小姑姑嫁给那离恨天君吗!我们莲神不需要靠个女人去挣荣光,小姑姑这样好,那老儿根本配不上她!”

“你给我住嘴!”

不染气急败坏,伸手就要打下去,被凤翥拦下。

“宫儿,不要惹你父亲生气,姑姑是自愿的。若是心疼姑姑日后多去看看姑姑吧!”

九宫双眼微红,用衣襟轻拭眼角。

“今天是姑姑大喜的日子不许掉眼泪,开心一点,姑姑走的也放心些。”

“小姑姑……你一定要保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