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六哥第一堂课,我得到了?

六哥有篇文章里说的抱大腿的方法:

1、成为他的粉丝,听他的分享,买他的书,了解他,让他的思想成为你的导师;

2、为他做一些事,用你的时间和精力换和他深度交流的机会;

3、让他来找你帮他做事,成为他的护卫舰,加入TA的伙伴圈;

够深刻。

我不曾有过追星的经历,但是这次让我追一次吧!毕竟六哥真的很优秀。所以我选择抱六哥大腿的方式就是离他更近。我报名参加了六哥第九期“知识管理训练营”,发光发热的人总是互相吸引,在一个将近500多人的群里,没有一个不是刻苦而又努力。

第一堂课,六哥教授我们“时间管理”和“精力管理”,接下来请允许我用不那么华丽的语言来描述我所学到的知识。


偷时间-整块时间


整块时间六哥说的是早起,世界上唯一公平的事情就是每个人都有24小时,而你的结果正由于你选择时间的利用所不同。

以前我一直都觉得,每个人的睡眠最正常的应该是在八个小时,所以我每天必须要睡足八个小时,第二天我才会有精力去工作,或者说做其他的事情,不然的话那我睡觉的时间其实是没有得到平衡和满足的,那我第二天一定会精力不足。这个思维和这个习惯我将近维持了去年一整年,现在想想看,真的很浪费时间。

但是现在开始好好利用时间也不晚,我问六哥,我说我每天6点半起床,起床以后呢,就是要做中午饭,然后把昨天晚上炖的粥盛出来,把那个炖锅洗干净,再倒东西去准备晚上回来吃的东西,我说我一天到晚就是在忙,我说我早上时间就是用来忙吃的了,什么事情都没有做事,我还有很多事情想去做,但是,我还是觉得时间会不够用。刘慧告诉我,她说你做的事情其实已经够多了,虽然我并不这么觉得,因为我觉得我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去做,但是其实这样子想想看哦,早上起来准备了一天吃的东西,而这一天当中,比如说中午,我可以不用去吃外卖,对于我自己来说,其实这个时间的话其实不算浪费的。

我每天早上起床的动力就是为了中午不吃外卖就是因为这个,动力,所以我才能够坚持早起,那么我现在的话还想做一样事情,我是不是说还可以再早一点六点半改到六点呢?

六哥说,当你开始决定早起的时候,你一定要循环渐进,不要用力过猛,否则会很容易失败。对于这个观点,我无比赞同,因为我最近的话特别想去减肥,然后我就尝试着说,嗯,今天5点起床,但是很可惜,失败了,真的起不来,因为这个差距的话一个半小时,其实我的身体机能的话,他是没有办法去接受这样的一个跨度的,所以循环渐进的话才更重要。

六哥说早起,可以偷出整块时间,那我在想那么晚睡是不是也可以也可以去偷一个时间段,来进行学习提升之类的事情呢?

其实方法就是这么简单,时间上的利用,一天24小时,对于时间上的支配权是由我们自身来决定的。方法已经告诉你了,再好的方法,你不去做然并卵。

偷时间-碎片化时间

坦白来说,我们每个人的碎片化时间是大把花,比如说乘公交拉,乘地铁了,等公交啦,等地铁啦,甚至走路啊,大把的碎片化时间。但这些时间的话其实都是被我们自己无意识给过滤掉了。


来自六哥分享

碎片化时间一分钟,三分钟,五分钟十分钟,这些时间我们能用来干嘛呢?其实之前的话,我从来没有认真的想过这些事,这也能拿来用吗?但是你仔细看一下,这么多碎片化时间,在一起的话,那就会成为一个很庞大的数字了。

上面的图来自,六哥分享之秋叶大叔在微博里发布的一分钟能用来干什么?三分钟能用来干什么?看到那张图,大家会不会觉得很惊讶?不用花时间居然可以做这么多熟悉?我们大家也可以选择说列出来一分钟能用来干嘛?虽然看起来很微不足道,但是几个一分钟相加不仅仅只是一分钟了。

我现在给自己定的计划是从三分钟开始计算,三分钟,我可以背一个单词,五分钟十分钟,我可以用来看看文章,顺便收藏一下。二十分钟或以上,我可以看书,可以只看其中一个章节。

精力管理


精力管理里有个说道,主要从六个方面进行。

1、培养仪式习惯:比如说晨起仪式,每天早上给自己制定一个简单的仪式,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做什么,然后再做什么,做了这些以后你的困意基本已经没有了。当然这个主要看个人习惯和喜好。

2、简单选择:比如说麦当劳他们提供的套餐就只有几种,让你快速作出选择,节约时间。当我们减少精力消耗和时间消耗时,我们多出的时间可以用来做更多的事情。现在流行的也是极简主义,不需要我们过多的去浪费时间。比如欢乐颂里面的安迪,她的衣服是成套成套的搭配了,特别是我们女生啊经常会想着明天穿什么呢?纠结控,但是,欢乐颂里面的安迪只需要对已有的快速作出选择即可。

3、让自己多一个大脑:我们现在会流行各种清单软件,或者说任务待办应用,以及印象笔记啊,有道云笔记。光靠我们自己的大脑的话呢?其实我们光靠大脑能记住的东西真的真的非常有限。所以我们可以把这些东西,都交给一些软件来帮我们记住为我们打造第二个大脑。像六哥,他是用印象笔记三年把印象笔记打造成他第二个大脑。

4、让专业的人帮你:我们每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有限,不可能顾全所有,而当你想要做某件事,也许你可以交给更专业的人士。

5、给自己的时间定价:我想六哥说到这个方法是因为我们的时间和精力都有限,不要将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无限而又没有价值的事情上。

6、谅解自己:不要太严格,养成习惯之前,我们要先学着去谅解自己。对于这个方法感同身受,就好比我们看一本书,当一本书没有看完我们会很自责,会很愧疚为什么没有看完?但其实我们获取到这本书其中的某一部分的价值已经是收获了。

也许是六哥的人格魅力,或者是他所传授给我们的知识,真的是干货而又接地气,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的粉丝跟随、每一期的训练营几乎都是爆满,而且对于他所传授的内容,我都甘之如殆地去吸收,去培养习惯,去成长更好的自己。

在经过一个小时上课半个小时的沟通以后,我为自己制定了个人时间规划和精力管理,区分出整块时间和碎片化时间的去向,还有角色分配分别花费了多少时间,碎片化时间我要怎么去利用,以及我想要达成什么的愿望、我应该怎么去利用这些时间?

在对于精力管理这一块还相对来说比较薄弱,但是对于六哥讲的这六个方法温故而知新却时常还有收获。之前会被他人的观点所影响,评论,以及其中的是非曲折。但是仔细想想,管他什么猫,能抓住老鼠的就是好猫。就好比我们向他人去学习,总有一些人会带有偏见,但是只要我们自己想着,能够为我们自己带来知识吸收到东西,就已经足够了。

好比六哥说的,如何区分有用和无用的知识,在当下,与你有没有相关、能否进行提升,能不能用得上的,只要符合这些特征,那就是有用的知识,反之则是无用知识。

以上,完。

感谢六哥,感谢第九期训练营的同学们,你们真的很棒!

我的梦需要去一点点浸润,我的泪水需要长眠。不要回头,尽管往前走,遇到什么就是什么~



大家好,我是罗-MINI,身高1.5却依然能量爆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