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你还在被金钱障碍吗?

昨天写下了我人生中第一篇付费文章,对我来说是个突破,也从中收获了很多感悟。

我是一个有付费意识的人,一直以来也很愿意付费。这得益于“付费就是捡便宜”的观念,也得益于自己从付费中得到的实实在在、真切的好处的体验。

最早对自己的投资是因为对朋友的信任,花两千块钱去浦东学习正面管教的课程,我开始意识到自己内心有个小孩需要去成长。然后开始在《得到》APP上199元/年订阅各种不同的课程,拓宽自己的认知。再然后一千多的各种线上、线下课程。到上个月花费八千多去一趟成都,还觉得超值。现在正在上的三千块10节线上课,也不觉得贵。这几年来在一次次突破自己付费的卡点的同时,我被卡住的生命,也在一点点突破成长。

这个过程,我看到自己内在的那个小孩,一点点变得更加成熟、有智慧、也有了力量,内在越来越和谐。外在的表现上,固有的执念越来越少了,亲子关系、夫妻关系、与社会的关系也都越来越顺畅了。

拿夫妻关系来说,以前,我有很多诸如此类的想法:“他是男人,他应该怎么样!”“我和他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他怎么都不了解我呢?”等等。这些限定性信念,让我们在相处的时候,时不时会因为一些很小的事就弄的不愉快,然后开始生气,开始冷战。往往很多时候,我生气了,老公都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到后来,几乎每个星期,只要他放假休息在家,我们就有可能吵架。我甚至在心里暗暗祈求,让老公再忙一点吧,去加班吧,忙起来就不会有时间吵架了。那时候总想把他往外赶。

现在我们几乎都不怎么吵架了,即使有不愉快,我们也会很快化解。在这个过程中,我放下了很多固有的信念,也更加包容了。因为我的改变,他也慢慢发生了变化。夫妻关系比以前好了太多。

付费也让我经历了这样一个过程,从意识到自己需要成长,到不断想要获取更多的知识,再到不断想要去放下;从开始的想要从外界获取到现在想要把能量更多的聚焦到自己身上。我看到自己越来越清明,也越来越清楚自己要去往的方向。

付费是一种态度,是准备好去接收而不是随随便便对待的心理。付费也是对知识、经验付出者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认可,我值得拥有。

一个人的注意力比时间更重要,时间比金钱更重要。获得一定成就的人,会更注重自己的时间,每个人一天只有24小时,时间精力有限,跟什么样的人相处。付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方法。一个对自己都不认可,没准备好去接收的人,给他再多他也收不到。这样的时间付出也是对彼此生命的浪费。

我甚至有这样的亲身经历。跟随一个很有情怀的做公益的老师一段时间以后,花费一万块想要跟随他一起做点事情,结果还没开始就交恶,被他拉黑。有些公益看似不花钱,到后面却让我付出的更多,感觉到受伤。付费却往往让我收获很大,对老师们心怀感恩。

我对付费有足够的认识,对于收费却是很卡的,这也让我时常陷入经济的困顿。我很想找到自己金钱的卡点,是什么障碍了我的金钱通道。最近开始跟随幸福学院子初老师学习一对一的财道课程,探索如何可以顺道而行,如何可以在道上长出金钱。

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自己有这样的问题:

在头脑层面,我很清楚,有三种赚钱模式(用时间换钱,一次时间只能出卖一次;一次时间可以出卖很多次,如出书;建立平台,购买他人的时间挣钱),但是我内心却只认同,付出时间、努力得到的钱才让我心安。

我在开绘本馆的时候,有好几个朋友,我不知道是因为人情还是当时真的觉得需要,办了会员卡却很少,甚至都没再来借过书。这让我内心很不好受,这样挣来的钱我也感觉很不好意思。

我做免费的读书会,让我为此收费我自己都会觉得很不舒服,只是带着大家读一本我比较熟悉的书而已。

我建群免费分享整体自然医学知识及我的成长收获,而这些都是我花了大量金钱学习,大量时间实践所得,分享出去很多时候也不被珍惜和重视。

当我意识到需要建立管道收入,才能实现真正的财富自由后,我从来都不想放弃安利,而且安利每个月都有一点收入,虽然不多。这些钱却挣的非常有质量,因为并没有花费我什么时间精力。虽然很开心有这样高质量的钱,却也并没有引起我足够的重视去努力挣取更多。

种种迹象表明,我只接受付出时间、付出精力去做事情挣得的收入,一定要很辛苦才能挣得的收入。从小接受着这样的教育:“好好读书,以后找份好工作挣钱”;从小看到父母及身边的大人们,风里来、雨里去,很辛苦很努力的在维持着生计;从小听着父亲说,开船到他手上为止,再也不要让他的儿女走开船这条道路。。。。。是这些铸就了我的观念吗?还是因为我没有好好去正视过其它方面的金钱,好好用心去挣到过其它渠道的钱呢?

跟随着子初老师不断探索,深挖自己。有一天,当我在看完《秘密,吸引力》法则这个视频以后,突然想到,我可不可以写文章收费呢。加上近一段时间,有很多人因为看我之前写的一篇关于绘本的文章,加我微信咨询绘本馆相关事宜。我每天自己的时间都觉得不够用,真的没办法一一答复这些人,也想着写篇这方面的文章。然后,就跟着自己的内心做了一次这样的尝试。

昨天把文章整理好发出来,也把文章链接发给了之前询问我没来得及答复的一些朋友。发现这是一个挺有意思的过程。

我看到,有一个朋友,因为当时问我没及时回复,已经把我删除了。有人在几次询问过后没有及时回复,看得出来很有情绪的问我,“什么情况”的时候,我当时也是有点情绪的,原本想删除他,后来还是回复他等我把文章写好发给他,文章发过去是没有动静的。不少之前咨询我的朋友,文章发过去都是没有任何动静的。

我从简书数据看到,昨天一天有123人打开了我的文章,但只有四个人选择了付费阅读剩下的内容。其中有三个朋友给我留言,让我感受到了她们的真诚。我之前那篇被两万多人阅读的文章,却只有一条留言,还是向我咨询。

我没有指望通过这篇文章挣多少钱,它只是突破我自己,让我从中学习,看到一些事情的试金石。

我看到,以前写文章,内心是希望被人看到的,比较关注文章的阅读量。但是这篇文章,让需要的人看到,让我觉得很舒服,好像我也并不打算让所有人看到我写的这段心路历程;我开始尊重自己,看重自己的时间、精力了,我在文末留了自己的微信号,尊重自己的人我更愿意接受他们的咨询。当我开始尊重自己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时间、经历沉淀的付出,是值得付费的。另外,我感受到,自己做好自己该做的,自己清明了,别人的纠结跟我没有任何关系,那是他们自己要去突破的,要去做的功课。我完成了这个功课,为什么不给别人机会,让他去完成他的功课,突破他的金钱卡点呢?毕竟,有价值的东西,一定都不是免费能获得的。

恭喜自己,在成长的道路上,又往前迈了一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梦了,梦见他,没有说话,一直在笑。梦是黑白的,也许是彩色的,我分不清楚,只知道他的笑容明媚得像阳光,把我的梦、我...
    天涯巴士阅读 487评论 0 0
  • 男孩的故事并不伟大 甚至可以说是渺小 或许根本没有故事 可是他却想用余生 慢慢倾诉给女孩 或者为她制造 一个动人...
    爱孤独de韭菜饺子阅读 183评论 0 1
  • 1.万香读书宣言计划: 第一,书三本已经读完了,一本《深夜加油站》,二本《解忧杂货店》,第三本《礼物》,第四本刚准...
    ZY郑燕阅读 288评论 0 0
  • 沿堤晨练漫步,东方晨曦初露。 泳者水里逍遥,钓者河边静肃。 岸上柳丝飘摇,秋风含笑无度。 忽闻林中笛音,心思被秋拨弄。
    太行客阅读 165评论 0 2
  • 当你意识到负面能量时,要用深呼吸的方式把负面能量排出!身体需要锻炼,心灵同样!只有经历了那些无比痛苦的岁月,才能取...
    承谦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