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6

学习职业设计师,强迫症如何用EAGLE整理收纳电脑琐碎的资料.

自己生活里是整理强迫症,讨厌乱糟糟的生活.

第一步,区分需要整理的资料

解决整理强迫症最重要的一步“去掉无需整理的资料!”

如软件目录,系统中莫名其妙多出的DLL,隐藏文件,就让他乱着吧。

部分文件,有人偷偷帮你整理:备份,缓存在根目录,快捷方式在桌面。

需要整理多是:影音多媒体,工作文档等.......(这些windows帮我们提前告诉我们了,但没用)


第2步,明确命名规则,而非设置目录.

命名是目录的终点。毕竟我们找的是文件,所以命名需要规则.

文件夹的名字,通常是以共同属性来命名.

比如会纠结,不知把乌蝇哥分到男神OR表情包目录?

命名形式:场合+直接定义+特征(编号,显著特征)

例如:猪.PNG。

l 表情包制作者:表情包-蠢-猪.png。

l 对于食品广告设计者:猪肉制品-熟食-猪.png。

l 生物学者:哺乳纲-偶蹄目-猪.png

你可以直接命名,也可以写入目录,让他变得容易寻觅.但整理过程依旧有些繁琐.

第三件事,标签系统才更高效.

很多人习惯了文件夹形式,忽略了更高效的标签形式。

其实每一个命名目录,都可以看做(标签1,标签2,标签3)的组合。


4. 标签系统如何用

原则我归类为:

1. 精简标签

标签为图片的使用场合下出发,选择图片的共同属性,而非望图生义.

如前面说的,生物爱好者

标签1哺乳纲

标签2偶蹄目

标签3-猪

2. 标签的命名遵循-最熟悉的原则.

习惯洋芋不写土豆.

习惯土豆不写马铃薯.

这样按照名称排序,文字搜索方式查找标签时容易回想.

3.查找时,使用选择标签,代替思索查找.

但文件夹还能怎么用?

除大文件夹作为基本分类以外.


  建议添加3类临时文件夹:1.待加入,2.导出。3.待删除(回收站)


5. 软件工具选择

市场上用标签系统的东西我很多,比如某综合办公软件不支持批量添加标签,不值得我付费。


我考虑到设计师常用的素材管理软件,如eagle,adobe bridge,billfish等,可以高度提升归纳效率。加班比咖啡都提神.

个人体会如下.

Eagle:自用。正经商业软件。流畅,交互好,涵盖大部分工作素材等。我觉得最好的形容是:当我需要什么,eagle就有什么。最大优缺点都是收费.

Billfish:优点免费,功能基础都有,缺点:功能不够强大,交互一般,运行速度略卡。

Adobe bridge:知名企业的免费产品。功能强大,但交互不太友好,他可能什么都有,但是不爱给你。

Picsee:个人开发的免费产品。因为没有WIN版,无法跨平台使用,放弃。

6. EAGLE值得安利的地方

虽然贵,但便宜!

先进的一次买断制!比起各种分期氪金。eagle两台设备的永久激活码只要199。用分期氪金的算法计算:设计师30年上班,每年365天无休,每天加班8小时,生命延长1倍!得199/30/365/2=0.01元!

用到头发掉光光,每天只要1分钱,银行利息都不到。Eagle,eagle,我的eagle!


交互极其友好-比需要前想到

1.多图排列不粗暴.

自动调整合适阅览的大小,一目十行。

先进的流瀑式排列.

个别看不清,可以悬停放大.

2.多逻辑的标签查找.选择“任一”和”同时“两种模式.查找起来很方便.


但有个不足,希望加上”删除“逻辑.

3.支持常见工作文件格式,且不断更新

除了影音图,Adobe家,office家,CAD,font,思维导图等都可以得到支持


  重点是,支持格式不断更新中!

7.素材标签管理的爽点。

1. 狂暴轰入目标素材。

不论是wps的临时备份,还是游戏的CG,BGM,珍藏学习资料,对着文件夹一次全部轰入,自动过滤.

2.视频课程神器

EAGLE能快速阅览视频,筛选重要画面。绝对是我等快进党的福音。


视频方向不对,就能旋转,水平翻转。


还可以对着学习视频的时间点做笔记?这是什么学习神器.


最强神技-遇到不认识的老师?用alt+ctrl+e截图,查找之(有shift+G)


EAGLE的云储存。

eagle虽然是纯本地软件,但是可以设置资源库于ONE DRIVE,联想云,WPS云,坚果云(推),这样不怕丢失了。


所有的迫不得已,都是为了摆脱生活的繁琐。祝大家摆脱强迫,少加班,多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工程图纸管理到文件资源共享中心 ——我的Eagle体验和实战心得 我不是图像设计师,而是运维攻城狮。 身为典型理...
    攻城狮的一声吼阅读 350评论 0 0
  • 自从公司分配了笔记本电脑办公之后,我有将近两个星期没有打开我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了,每次点开“旧设备”,必然是去翻看个...
    飞过晨昏线的船阅读 157评论 0 0
  • MySQL非聚簇索引方法分享 概念:回表 我们根据这个以 c2 列大小排序的 B+ 树只能确定我们要查找记录的主键...
    xu1234567阅读 155评论 0 0
  • MySQL常见索引概念 索引按照物理实现方式,索引可以分为 2 种:聚簇(聚集)和非聚簇(非聚集)索引。我们也把非...
    xu1234567阅读 155评论 0 0
  • 为让书柜书房更加的精致简洁,昨晚下功夫开始整理分类书籍、案卷和一些文件,决定来一次断舍离,没想到比干重体力活...
    cd4ef298db66阅读 388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