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打开视野,你才有可能会飞

插上视野的翅膀

我取网民叫“会飞的小蜗牛”,一看就能明白,我就是那只小蜗牛啊,可我不甘一生爬行,还想折腾着飞一飞。所以我就期望啊,有一天会飞起来。

                                          1

昨晚听了一场分享,脑袋里一直都是“视野”两字,猫友们也在争相论视野的重要性。

我在农村长大,见世面就别提了,不是说农村就没有视野,但真的很少。

大学里,接触的人相对多了,视野开始慢慢打开。

但我还是井底之蛙,我看到了亮光,并不是因为我跳出了井底,只是上方的那一小片天空照亮了我。

其实,我只是多见了一些人,多接触了一些事情,我的思想层面还没意识到“视野”的重要性。

一直坚持着狭义的看法,多读书,积累到一定量后,视野就自然打开了。

不慌不忙读了这些年了,自己还是那个小青蛙,着急在井底呱呱直叫。

直到加入猫群,听了猫老师的两场分享课,我才深刻洗脑,视野真的很重要。

                                        2

说来说去,视野是什么呢?

说白了就是见世面吧,多接触牛人,认识外面的世界。借用猫老师的话“跟书学不如跟人学”。当然,这些人是牛人,不然你们的视野齐平,最多锅比盆大。

以前还幻想着,一个人隔绝外界,找个绝对安静的地方,每天读书,读上两三年,出来肯定是个高人了吧。

昨晚“视野”被植入脑袋后,我顿时觉得有这样的想法很荒谬。半夜还梦见自己幻想的这个人就是孔乙己啊,读了一辈子书,还是只知道茴香豆有几种写法,真可怜!

埋头读书会给你打开一扇窗,而见人开视野直接领你走向通往世界的那道门。

为什么要打开视野?

以前你只知道北方的莲菜饺子,没听过南方的蟹黄包子;你领略过草原的粗犷,未曾欣赏湖泊的秀丽;你听说过牛人的名字,却不知道牛人的思维。

打开视野,增加生命的高度。

打开视野,你才知道生命中竟然有这么多的可能性,有这么多的惊喜。

以前你都不知道的东西,见了世面,打开视野之后,你才体会到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那些未知的东西让你好奇,让你开启了自己生命的可能性。这样,你才敢做梦,敢想象,去拼,去闯,不满足于自己的小圈子,世界那么大,你真的想去看看了。

由不相信到相信, 不可能到可能, 这就是个飞跃。

打开视野,拓宽生命的深度

以前的我,总有好多想不明白的事情,以及抱怨身边的不公平。认识到牛人,在TA们的带领下,我开始慢慢打开视野。

看不透的东西开始懂了,曾经在乎的东西也没那么重要了,不在乎的更加珍重了,抱怨的不公平也理解了。

打开视野,就像我的生命迎来了一阵新风,吹散了乌云,渐渐现出太阳的模样。以前的那些傻气,戾气,怨气啊都消散了,我开始尝试生命里的小可能,挑战不可能,生活突然就有了温度和盼头。从心里,我开始微笑,和自己,和世界温柔相爱。

打开视野,增加生命的厚度

不出去走走,看看。你就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世界在你眼中也平淡。活着就是早晨醒来,晚上休息,没有意义的重复。打开视野,你知道生命有好多新玩法,就像打游戏,不断解锁关卡,升级打怪,层层攀升,我们反而乐此不疲。

因为我们开始尝试生命的新玩法了,探索,开发自己,启动生命潜能,追寻活着的价值,发光发热,

怎样打开视野?

一,不断认识牛人,扩大自己的交友圈。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的道理我们都知道。你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怎么干,那就先跟着牛人学,看看TA们是如何做的,想的,行动的。

二,多接触外界,接收新信息

网络时代,信息爆炸。你不去接触外界,了解外界发生了什么,时刻掌控外界的动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库和思维体系,你就要out了。

闭门造车,在现在是不可能的,脚踏实地,没错,也要仰望星空啊,才能走的稳,走的远。

三,学会链接,建立联系

什么叫链接?食物链,知道吧,一环套一环。每一环都不是孤立的存在,和周围都有联系。

我们要学会链接,和周围的事物建立联系,举一返三,环环相扣,这样一套体系下来,是不是无懈可击?

四,善于分享,打开思路

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分享就有两个不同品种的苹果,你有一个香蕉,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分享,就吃到了两种口味的水果。

一个人的思维模式是单一的,我们集思广益,由此想问题的角度变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也多了。

一个人,可以走快,一群人,才能走远。

五,多读书,勤思考

好多人,遇到问题经常纠结,也包括我,因此我们自我定义为“选择困难症”。哪有那么多的怪症,归根结底,就是书读的太少,想的太多。

多读书,多动脑,不然以后还可能患上“白痴幻想症”。

六,多总结,多实践

认识了牛人,思想也交换了,不去总结自己,从自身找问题,那么你只是进入了一个很牛的圈子,而你,还是老样子。

牛人自有成功的方法。你可以学习,但不结合自身,利用改进,只会是邯郸学步,最后连自己走路的方法都忘了。

要总结,还得实践,不然方法一大堆,都是纸上谈兵,唬人的招。

打开视野的好处

光会读书,不会活用,下场最多会比孔乙己好一些。

打开视野,你才不会以偏概全,一叶障目。

打开视野,你会想着加速,全力奔跑,实现可能。

最后总结

说了这么多,不看你也能明白,打开视野,有多重要。

视野就是行走的眼睛,眼睛睁不开,只能是瞎子走路,团团转,一不小心还会掉沟里。

先去打开视野,扩展思路,认识不可能,改变可能。

认识牛人——接触世界——建立联系——分享心得——读书思考——总结实践,

最后的最后,不去做,谁也帮不了你啊!


想飞,没那么容易,还是先跟在牛人后面慢慢爬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荷花》 花如红纱蕊似金, 静心素雅不常寻。 淡看浮华心如水, 不染俗世一线尘。 作者王永豪
    王永豪阅读 169评论 0 2
  • 今年的十一假期我们分隔两地,长春到处已是冬天的景象了。这里的空气冷是冷,却不像南方,常常穿着连衣裙就被湿冷气流突...
    卫瑞琦阅读 395评论 0 0
  • 刚经过一个幼儿园。看见老师和家长在争执? 老师"六块钱一套,您一共拿九套,六九五十四元钱。" 家长"六九五十二凭什...
    胡先生你好阅读 75评论 0 1
  • 11月11日周检视记录,按照发言顺序,分别是: 史文杰:本周践行有3点进步,1发现自己经常对孩子发脾气,这让我想起...
    昭昭和Nemo妈妈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