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首个漂浮农场惊艳亮相!

据统计,2017年全球人口为75.5亿,2050年将达到97.7亿,70%人口都将生活在城市中,而全球耕地面积有限,如何保障城市居民食物的可持续供给成为人类面临的难题。

1960-2016年世界人口增长

荷兰Beladon的工程师彼得·范·温格登(Peter van Wingerden)提出了Floating Farming 漂浮农场的概念,并与鹿特丹港务局进行沟通,在荷兰鹿特丹港建造全球第一个漂浮农场。

不仅可以为快速增长的城市的居民带来新鲜、健康的食物,同时缩短了运输距离,减少环境污染。  

漂浮农场(Floating Farm) 


农场构造,生产加工一体化

漂浮农场大约4000平方米,采用浮动混凝土和镀锌钢板建造,共分为三层。

顶层为温室,用于种植三叶草、苜蓿等可作为奶牛饲料的农作物。中层为奶牛放养层,平台将饲养40头奶牛,每天可生产约800公斤牛奶。这是一个封闭的空间有茂盛的绿草和树木,像是自然的草原一样,奶牛可以自由走动。        

奶牛放养层

而奶牛放养层也与地面相连,奶牛可通过跳板到地面走走,但是他们大部分时间将呆在农场内。

奶牛在草地与农场随意走动

后台回复“漂浮农场”,获取原版视频


农场底层设有温室,对牧草进行无土栽培。利用LED照明灯,牧草每天的光照时间可以长达20小时,这样牧草将生长的更快。

除温室外,农场底层还设有生产加工和清除废物垃圾的空间,访客中心和教育场所,不仅可以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新鲜乳制品,还可以向都市农业爱好者和学校团体展示“创新技术和都市农业”。

农场底层多功能结构

循环设计,能源自给自足

漂浮农场还可以实现自给自足,农场机器人收集奶牛的尿液、粪便和雨水进行加工、净化处理,作为饲料的肥料、水分供给。

顶部还装有太阳能电板,可为农场供电,同时多余的粪便也可为农场提供部分电力,支撑农场运作。

漂浮农场循环系统


农场还在尽可能多地重复利用和回收材料。总经理阿尔伯特博尔森(Albert Boersen)表示,奶牛至少80%的食物都是鹿特丹食品工业的废物,包括当地啤酒厂丢弃的谷物、餐馆和咖啡馆的残羹废料,甚至是草屑等。

所有这些都由当地“绿色废物”公司Groen Collect提供的电动卡车收集和运送。

工程师彼得·范·温格登

漂浮农场将于12月在荷兰投入使用,工程师彼得·范·温格登表示,随着社会需求的变化,我们不能再依赖过去的粮食生产系统。

我们希望建立更多的漂浮农场,也欢迎其他人仿效我们,助力创新农业的发展,打造更健康、更高效、更清洁的城市农业系统。

漂浮农场的设计,不仅可以将农场搬到城市周边,缩短农产品运输的距离,使消费者获得的食物更新鲜,而且有效地解决了城市化加剧,耕地面积减少的问题,更充分、更合理地利用现有资源,实现农业产业链可持续发展。

漂浮农场受到全球广泛关注的同时,大家纷纷提出疑问:奶牛在海上会不会晕船,晕船还会产奶吗?

荷兰房地产开发公司Beladon表示,与合作伙伴设计漂浮农场时已经考虑到极端天气的影响,即使在极端的天气条件下,平台的最大摆动不超过几毫米,奶牛在平台上不会感觉晃动,更不会有“醉牛”出现,他们拥有最自由、最舒适的生活空间。

农场自由、舒适、平稳的生活环境

资料来源:

https://www.mnn.com/your-home/organic-farming-gardening/blogs/floating-dairy-farm-coming-netherlands

https://www.treehugger.com/sustainable-agriculture/worlds-first-floating-dairy-farm-comes-rotterdam.html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人咨询到澳洲能不能买农场,当然是可以的,只不过听说跟想象的田园生活并不一样,并不赚钱而且比较辛苦。当然,如果您...
    MarcoVisa阅读 834评论 0 0
  • 平时多吃易消化食物,如稀饭,粥等。可以多吃些薏苡仁、赤小豆、芡实、玉米、茯苓、山药等,这些具有健脾祛湿功能。 妈妈...
    益民互助阅读 339评论 0 0
  • 蝶恋花——西风划地寒侵袖,知己难遇,多情人自苦。年年春寻春归处,帘幕重重泪飞语。菊花傲霜为谁怒?岁月匆匆,思人在旅...
    吴二_736d阅读 271评论 2 10
  • 得知今天的大奖是唐峰师兄手抄的金刚经,我就激动得坐立不安了,因为对于唐峰那是久闻大名,至于手抄的金刚经那更是心之所...
    蔡毛阅读 733评论 6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