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吐槽自己

睁开眼,看手机,我的天,七点五十五!赶紧坐起来,穿衣服,洗刷,背包,飞奔到实验室,饭都没来得及吃,我已经记不清上次没吃早餐是什么时候了。以前听过同学、看过简友有说过或写过在大学里这样急急忙忙去上课的情景,说实话,当时的我真的无法理解,早晨早起去吃个早餐,提前十分钟进教室就这么难吗?而现在,我终于亲身经历了一番,而从每天早晨早起,去吃早饭,提前进入教室到现在几乎所有的课都要踩着点进教室甚至去实验室迟到五分钟或十分钟,这种变化就在开学到现在的三个月里。

和闺蜜说起早晨起不来的事情,闺蜜一句话把我呛死:嗯,这暴露了你的本性。我很无奈,尴尬的笑而不语,我想否认,可现在的状态却让我没了底气,以前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特别的人,现在是piapia地打脸。

我要吐槽一番现在的自己。

1.早晨失去了看太阳从东边升起来的美。考研的半年多以来,我一直坚持早晨六点起床,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无论是在学校里还是在家里,尤其是在家里的时候,早晨真的很困,可还是逼着自己起来,洗把脸,吃个早饭,然后去看书。夏天天气很热,没关系,那我早起去篮球场上的柳树下边,早晨在那里真的是太享受了,安静、凉快,而且我还可以大声背英语,等我背的差不多了,太阳开始出来晒我了,那我就乖乖地回自习室再去看书,那时候,英语作文都要让我背烂了,不知默写了多少遍,又不知背诵了多少遍。后来,我发现的风水宝地开始不止我一个人了,怎么也得来了三个吧,这怎么行呢,稍微一晚点,大树底下的那块阴凉就被人给霸占了,所以,我比以前更要早起一会,那会,我的车子算是陪伴了我整个夏天,幸好有它我才不至于被晒得太黑。

这样一直坚持早起后来也就习惯了,觉得早起这事其实是挺简单的,我也觉得自己是个很自律的人,虽然宿舍只有我一个人考研,但我并没有受他们的影响而有个放弃的念头,反而让我更拼,毕竟,我在为了自己的未来铺路。

终于考进了山师,我以为自己还会一如既往的做我的勤奋的小蜜蜂,我发现自己高估自己了,早起这事,好像跟我渐行渐远,更别说早起要晨跑之类的话了。拖拖拉拉,明明到点了却还在等一分钟,一分钟过去了还是不想起。就在这周的周四,我打算早晨早起一会洗个头,八点二十上课也不晚吧,但等我睁眼的时候已经七点五十了,能收拾完,买点饭吃就不错了还想洗头,我看,还是算了吧。愣是撑了整整一天,到了晚上才回来洗头,我已经整整四天没有洗头了,这也是创了历史新高,破了三天的记录,嗯,我是不是该给自己颁发一个什么证书了。

2.晚上为了追剧到一两点。最近特别火的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自己真的迷的要死要死的,感觉自己的少女心爆棚,晚上十二点才更新两集,第一次看了两集到了一点多才睡觉,早晨起来悔得肠子都青了,晚睡可从来都不是我的风格,考研期间我也从来都没超过十二点睡觉,甚至都没有超过十一点四十五睡觉,标准时间十一点半或者有时候十一点就开始睡了,哪怕当时不困也逼着自己要睡,早吹早起是我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可现在又在咣咣地打脸,有了第一次,之后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

我真的担心以后晚睡晚起成了我生活的常态!

3.不求上进。打出这几个字来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是在写我自己,我的两所大学里考研榜单可都有我的名字,甚至我还作为优秀毕业生上了校史馆,该拿的奖学金我都通通那了个遍,该得的奖励真的拿到手软,各种证书都有厚厚一大摞。而现在,总感觉自己被牵着鼻子走,导师让我做什么实验我就做什么实验,让我看文献我也是为了应付导师看点文献,跟着师姐做,她怎么做我就怎么做,此时此刻的我,都觉得自己脑子是不是进水了,该记住的东西死活记不住,却还是总是出现一些低级的错误,我一度觉得自己并不适合做实验。我来到这,只有我一个研一的学生,这里有上博士的大师哥,有上研三的师哥师姐,有上研二的师哥,在他们中间,我就像是一个小丑,大师哥直接了当的点名我的无知,来到这,一切都是新的,一切也都是陌生的,慢慢来,仿佛在这里是不允许的,而我,却找不到任何反驳的理由。

真的好累。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我到底有什么优点,却想不出任何让自己引以为豪的东西来,现在浮躁的我,焦虑的我却无法停下来好好审视一下自己,喜欢安静却找不到一块可以让我思考的地方,没有什么特长,做实验也没有什么优势,怀疑自己,却还找不到拼命往前冲的动力!我的初心到底是什么都快已经忘记了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神泉域雨》 目录 第一章 相遇 第一回 小雨 第二回 蚀剑 第三回 练功 ...
    子枉然阅读 1,989评论 0 0
  • 第一幕: 第一场 【苏州某处落后却水路交通发达的地方】 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孩坐在船头,手里拿着一个糖罐子,一只手放在...
    墨涂涂的书阅读 259评论 0 2
  • 扬之水《诗经别裁》:“《采蘋》之叙事,不假修饰,乃至通篇不用一个形容之词,却是于平浅谐美中写出了烛照女子生命的一点...
    kkw的雯子阅读 440评论 0 2
  • 2公斤阅读 118评论 0 0
  • 科目二终于顺利通过了。其中的艰辛……不说了,经历过的人都懂。80分,将将过线。阿弥陀佛。 先说下扣分的两个点: 坡...
    youngzy阅读 3,714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