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渝之心、产品之情 ---记线下活动“开讲吧-第二期”

        枫叶漫散散落尘,秋风浮忆忆留人,这个秋天并不孤单。在井(huang)然(huang)有(zhang)序(zhang)的筹备后,第二期群线下活动“来讲吧”如期而至。

        这次的活动地点是“草帽众创空间”,这家以“梦想和科技”为核心运营理念的众创空间的装修风格以“互联网”文化为原点,进行解构、重组与延伸,生成前卫独特、富含张力的空间形态,穿行其中能深刻感觉到丰富性与趣味性,随处营造出互联网的“活力、激情、励志”,如此强烈的调性瞬间传递给大家互联网人的共鸣,并激发大家更多创意的灵感。


        根据第一期活动后大家普遍反馈的缺少“讨论互动”的建议,本期活动将两场嘉宾演讲缩减为一场(此处群主心里窃喜,因为每期两场的演讲内容准备压力尼玛太大,如此也能缓解压力),并且增加了更具实操性的“分组案例讨论”环节

|破冰

高颜值妹子是引爆气氛的原点,没办法,俺们产品狗就这追求...,


        主持人@夏若登场,除了颜值且知性与内涵,一种气质美另气氛瞬间爆棚,掌声响起,活动开始。(@夏若也是三年的产品汪一枚,在此推荐其专栏http://www.woshipm.com/u/76140)加油!

        之后的破冰环节以游戏接龙的方式让大家迅速熟悉,加之与空间环境的共鸣,良好的氛围一蹴而就。期间居然还创造了跳槽机会

|嘉宾演讲

《产品经理的软实力》-魏博通

嘉宾介绍: 从软件测试到品质管理,从项目经理到需求分析,经历多个除开发外的各类岗位; 在对日软件外包项目中,学习了软件开发的精细化管理,在高速公路信息化项目中,学习到了如何与干系人相处;在从业期间,为提高软件品质尽自己的微薄力量。

核心内容:产品经理的工作貌似简单,但做好了这份工作相当不易。如何让我们在工作中得心应手,如何不让我们成为公司画图和写文档的工具。产品经理除了需要具备产品策划和产品工具使用等硬实力外,还需要具备逻辑分析、沟通能力、情绪管理等多种软实力。本期 就来聊一聊,产品经理需要具备哪种软实力,这些软实力又是怎么建立和培养。

PS:老魏是在极其繁重的工作中准备的分享资料,在此点赞点赞点赞!演讲的PPT资料可以从QQ群的“群文件\群活动”中下载。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是本期新加入的一种方式,大家被分到N个组中,就某一个案例进行讨论,在规定的时间内每组要输出各组的思路和结果,并由每组的一名代表进行阐述。

本期讨论的主题是——你认为产品在MVP阶段该如何取舍功能?案例如下:


MVP的概念普及:MVP是硅谷创业家Eric Rise在其著作《精益创业》一书中提出的理念,其核心思想是,开发产品时先做出一个简单的原型——最小化可行产品(Minimum Viable Product, MVP),然后通过测试并收集用户的反馈,快速迭代,不断修正产品,最终适应市场的需求。

        讨论过程真可谓是“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经过二十分钟的讨论,各组均顺利输出了各自的思路和观点。


PS:分组讨论的用题和思考思路可以从QQ群的“群文件\群活动”中下载。

|合影约饭

活动结束前,各位产品、UI、运营合影留念,一场思想与激情的碰撞活动完美收宫。

散场后,志趣相投的小伙伴自行约饭(或者约XX、约XX)去啦。


|活动反馈

        活动结束后,在第一时间通过QQ向每一位参与者做了简单回访,反馈的建议主要如下:

1、挺好的 活动结束后可以让大家自愿AA聚餐;学习这种分享的精神-@dance

2、我觉得这次活动,沟通上活跃度更高了,办得挺成功;觉得这种现场分享引起某一方面的话题讨论的方式挺好;在定期举行线下活动的基础上,增加一些线上活动;比如大家共同针对某一本书,写些读后感,感受等,共同讨论-@轻舞飞扬

3、挺好的 就是那个环境...在装修-@缘梦

4、挺好的互动少些 ;还有主讲人和大家之间的互动-@future

5、忽略了“草帽众创空间”还有另外一个场地,在通知大家地址时没有特别说明。从使用场景来说,大家会习惯于通过地图导航到达不熟悉目的地,而地图中只收录了“草帽众创空间”的另外一个场地地址,造成两个小伙伴走错了地址。这点应下次注意-@史蒂芬孙

        谢谢大家的建议,活动过程不一定完美,但做产品,要有态度,活动的整个过程是反应我们生活和工作状态的部分。所以,我们一定会有态度的对待这些反馈。

|最后

最后,感谢各位小伙伴的参与!

感谢草帽众创空间对活动的赞助!

最后以“草帽众创空间”的励志口号作为结束语!下次活动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