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之夜》:距离很近,爱情很俗

蓝莓批没有什么不妥,你不能怪蓝莓批,只不过是没有人要它。

存在本无罪过,罪过都是不属于存在的罪过,有时我们习惯于依赖别人的看法来定义自己,后来抛开了这些才感觉到,原来自己只是往自己喜欢的样子活着。

被分手也不是自己不妥,而是那不是属于自己的感情。爱情这种事情,又何尝不是在讲求着一种缘分呢。

每个人都在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抛开其他,然后自己寻找生命与爱情的真谛,那么接下来就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

夜幕降临,伊丽莎白走进了咖啡店,店里的东西每天都会卖的差不多,但只有一个蓝莓批是没人碰的。

她偏偏选择了蓝莓批。

这是一个刚失恋的女子,她很爱那个男人,所以对于这样的结果,一时之间不免难以接受。所有在一段结束的感情之中爱的更深的那一个,最是不免成为痴男或者怨女。

明明以为会是属于自己的,忽然之间,怎么不是了呢?在此之前,伊丽莎白没有想过他的离开,现在,却需要想没有了他之后她该如何的继续生活。

伊丽莎白依旧点那个蓝莓批,一个人,呆坐,不说话,看窗外。

客人来的次数多了,便不免和老板成为朋友。

咖啡店的老板叫杰瑞米,他保存了很多的钥匙,他所保存的这些钥匙,都埋藏了一个人的一个故事,伤心至极,便不愿提起。

打烊的时间,伊丽莎白成为了店里唯一的顾客。

灯光将夜晚称的迷离,夜晚,是情愫难掩的时候,她倚靠在吧台,睁大眼睛,凝视某处,嘴角依旧有蓝莓批的奶油渍。


杰瑞米停下在吧台的工作,走上前去,慢慢将腰弯下,再起身,嘴角的奶油不见了。

那晚,她留下钥匙之后消失了。

她必须要离开这个有所回忆的地方,在不断的陌生追寻之中,找到自己的爱情,或者说,自己对于爱情的理解。

[if !supportLists]第一天,[endif]纽约。

“How do you say good bye to someone you

can't imagine living without?”


“ I didn't

say goodbye.  I didn't say anything.”  

该如何跟你不想失去的人说再见,我没说再见,我什么也没说,就这样走了。

许多关于离别的话,不是那么容易说出口的,自己想要做出的决定,终究要靠自己来完成,是告诉别人也无法改变的。

不需要征得太多人的同意,按照自己期待的方式,去做吧。

所以伊丽莎白决定用最长的方式过马路。

 她在不同的城市吃着蓝莓派,邂逅与之前的生活当中不一样的人,然后,不定时的给杰瑞米寄去明信片。

在酒吧做服务生的时候,遇到了每天都来喝酒但是却不被大家理解的阿尼,他每天都来喝酒,努力的想把自己灌醉,他在大家的眼中是一个怪人。

内心痛苦的人,又怎么会有精力去理会不相干的人的看法呢?随他们去吧。

这个男人是一个警察,有一个年轻漂亮的妻子,夫妻两个却过着分居的生活,或许彼此相爱的人不知道如何表达彼此之间的爱,是爱情当中的一个莫大痛苦吧。

很少有人理解阿尼,一来二去之中,阿尼却和伊丽莎白成为了朋友。

他给伊丽莎白讲了和妻子之间的故事,他的妻子叫做苏琳,一个冷艳且美丽的女人,来到酒吧见到阿尼,两个人之间,却只剩下了吵架。

第五十七天,离纽约1120公里。

阿尼屡次的想挽回和妻子之间的感情,这对彼此深爱却无从述说的分居夫妻,最终也没有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阿尼死了,她还是帮他付了账单:“可不可以继续把他的账单挂起来。”


对苏琳来说,离开这镇就像死去。

不知道人们会记得阿尼什么,人一旦离开,就只留下为别人制造的回忆,或是账单上的几道餐点。

如果无法做到忘记,那么就用心记得吧。

像苏琳那样,在阿尼去世之后才敢面对自己的爱情,才知道,原来自己是那么爱那个男人,这才是最让人唏嘘的啊。

生命中一些稍纵即逝的错过,一念之差,其实是应该及时抓住的。

攒够旅费,继续出发。

第185天,离纽约3906公里。

这几天伊丽莎白在学习不信任别人。

这一次她遇到的是一个嗜赌的女孩,她的父亲是一个赌王,赌桌上的本事都是从她父亲那里学来的,但她却很少和她的父亲联系。

她们两个在她血本无归的时候相遇,按说,两个初相识的人,怎么能一开口就是借钱的事情呢。

这个时候伊丽莎白正在攒钱,她想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然后走去更远的地方。

是那辆豪车让伊丽莎白不知道怎么拒绝,没想到,又输了。

原本伊丽莎白拿到那辆车,她们两个人之间可能也没什么交集了,一个电话让两个不太熟的女人,开始了一段旅程。

伊丽莎白似乎无法理解这个女孩对她爸爸的拒绝,她亦不好说些什么,每个人做出的逃避都是自己内心不愿意被外人触碰的一道痂。

她虽浅谙其道,却也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

那个在赌桌上大胆而豪气的女子,在面对自己父亲的时候,开始变的小心翼翼,且满是退缩,把将死之事当做一个玩笑。


那辆无法依约送给伊丽莎白的车,是她和父亲的一次和解,因为那辆车是父亲送给她的。

接纳与和解,都发生在了生死之际,活着的时候还可以做出自己忸怩的表达,但死去之后,那就是真的没什么机会了。

伊丽莎白忽然之间,找到了她所可以接受的,关于爱情的真谛。

两个距离很近的人,觉察到内心的感觉却又无从接受,拒绝,成为最好的保护色。

但爱情其实是很俗的,不需要那么多的契机和刻意营造出来的场景,既然觉察到自己的爱了,那么就回去吧,追求,或者是接纳。

其实要过那条马路并不难,就看谁在对面等你。

在对面等伊丽莎白的,是杰瑞米。

两个人都曾面对着一份爱情的离去,伊丽莎白选择了离开寻找,杰瑞米选择了驻足等待。

旅途经历让伊丽莎白感觉到,人在拥有着爱的时候,往往表现出的是置之不理,但失去之后却肆意的表现着自己那不堪一击的脆弱。

驻足的杰瑞米也结束了自己的逃离,既然等待无果,那么便要主动出击了。

为了自己的爱情主动,这一点都不丢人。


在面对爱时,勇敢的抓住吧,一个要走,一个回来,还是那个咖啡店,一块蓝莓批,那个吻来自于情难自禁。

如果你愿意接受,其实,爱情离自己,没那么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