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情短篇系列三|摩天轮上的泡泡

游乐园

        那天大概是小夏最高兴的一天,但那天也是小夏最失望的一天。

        岳小夏,一个如花般的可爱女孩。她的皮肤很白嫩,圆圆的脸上眼睛很灵动,一米六五的个子不算很矮,但却很瘦。她是岳家的养女,而她却不知道,但是她隐隐约约能感觉出来,毕竟她上面还有个大他五岁的哥哥——岳岚。而岳岚的样貌集合了他父母几乎所有的优点:高高的鼻梁、一双丹凤眼、棱角分明的脸庞,接近一米九的个子总是能把岳小夏罩在他的影子内,他对小夏笑起来总是暖暖的。

        岳岚的内心很喜欢这个妹妹,也一直把她当成妹妹而已。家里一直都很希望再添一个女孩,然后有一年夏天,父母带着岳岚到了孤儿院办理了十个月大的岳小夏的领养手续。父母把她的生日变成了领养她的这天,也就是今天——岳小夏18岁生日。

        岳小夏的生活很顺利,她逐渐长大,但是她注意到她的外貌与父母和哥哥有很大的差异。这差异不止是她注意到了,就连她的同学也注意到了。于是,每当有同学说她是捡来的孩子时,岳岚总会在第一时间去教训他们替小夏出头。这让小夏越来越依赖她的哥哥。

        岳岚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带小夏去了她最想去的游乐园。

        “哥,我一直有个疑问。”小夏手里拿着两个甜筒,坐在椅子上仔细的看着岳岚的脸。

        “什么疑问?”岳岚似乎是猜到了她的问题。

        “我……为什么和你们一点都不像?”岳小夏心里其实早已经知道自己不是岳家的孩子,可是父母对她和哥哥一视同仁的感觉却又让她不舍得问。

        “这有什么的,双胞胎还有不像的,何况我们还差了五年呢。”岳岚拍拍她的头,“是不是又有人胡言乱语了?哥帮你揍他。”

        “哥……其实我早就知道了。”岳小夏准备诈他一下。

        “早知道什么,你看我们都记得你的生日,你就不用胡思乱想了。”岳岚抢过她手中的一个甜筒,“再不吃可化了。哥好不容易请了一天假就为了陪你玩的。”

        “嗯。”岳小夏看到岳岚的反应彻底明白了,她就是岳家的养女。

        岳小夏和岳岚吃完手中的甜筒又开始进入下一个娱乐项目,直到他们把游乐园除了摩天轮外的项目都玩了个遍。

        “小夏,今天玩得开心么?”岳岚又帮她买了一个巨大的棉花糖。

        “嗯!”岳小夏举着棉花糖,指着不远处号称全国最大的摩天轮说,“最后去坐那个好么?”

        “好。”

摩天轮

        两人在排队的时候上了云起风了,但是没人注意到这特殊的天气。终于在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伍后终于轮到了他们,两人说笑着上了摩天轮。

        摩天轮慢慢悠悠的开始上升,两人却又突然没了话语。

        “妹。”“哥。”在摩天轮上升了四分之一后,两人同时又说。

        “哥,你先说吧。”岳小夏说。

        “妹妹,我知道女生心里都是很敏感的,有些事也瞒不住你。”岳岚在下面排队时心里就在考虑把这事告诉她,“毕竟过了今天你也算是成人了,可对于哥哥和我们的父母来讲,你依然是我妹妹、爸妈的女儿。”

        “……”岳小夏没有什么反应,因为这在她意料之中。

        随着摩天轮的上升,狭小的空间又是一阵安静。

        当摩天轮临近最高点时,岳小夏突然说:“有人说在摩天轮最高点许愿,愿望一定会实现。所以,哥,我喜欢你。”

        “我知道。”岳岚看着摩天轮离开了最高点以后说。

        “我说的不是单纯的喜欢!”岳小夏红着脸,“是那种……女生对男生的那种。”

        “我知道,你说的我都知道。”岳岚很平静。

        “你怎么没有点反应啊!”岳小夏看着岳岚平静的脸犹如自己这一块大石沉没在一滩池水中毫无反应。

        岳小夏看着岳岚,看着看着就哭了出来。岳岚默默地抱住她轻拍她的后背。

        摩天轮终于回到了地面,岳岚背着哭的一塌糊涂的岳小夏走到附近的椅子旁,把她放到椅子上。岳岚坐在一旁等岳小夏哭声渐小后走到附近的商店,买了一瓶水和一瓶泡泡水回来。

泡泡

        “给你。”他把水递给岳小夏,然后自顾自的打开泡泡水吹了起来。吹出的泡泡随着风迅速飞向远方,然后碎掉。

        岳小夏看着一堆一堆的泡泡,感觉心情平静了下来,然后脸又红了起来,后悔自己在摩天轮上的话。

        “你小的时候最喜爱泡泡水了。”岳岚把泡泡水放到岳小夏手中,“现在风太大了,泡泡存在不了多久。”

        “嗯,阳光下的泡泡反而可以存在很久。”岳小夏看看天空,乌云密布,“哥,要下雨了。我们回去吧。”

        “咳,咳咳。”岳岚轻微的咳嗽起来,他的身体不适应暴雨前后的潮冷。

        “哥,快走,先找个地方避避雨吧。”岳小夏知道他哥的身体情况,心里有些不安起来。如果不是因为自己说那些任性的话,如果自己早点发现天气的变化,兴许就不会这样。

        雨点很快就下来了,两人只好在附近的废弃的游乐项目里躲雨,岳岚和岳小夏坐在靠里面的地方避开雨点的溅落。

        “哥,真对不起。”岳小夏看着咳嗽的岳岚道歉。

        “没事,哥又不怪你。”岳岚咳的很费事,“你可是我妹妹。”

        岳小夏把水给了岳岚,岳岚喝过水感觉稍微舒服一些。

        “我知道你对我的喜欢只是妹妹对哥哥的崇拜,而你还处于懵懂期。”岳岚从包里翻出两人的外套,“妹,你也看过我这样子,很狼狈吧。爱情不止是互相的爱慕,还要为对方而考虑。”

        “别说了哥。”岳小夏有些愧疚。

        “其实哥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也喜欢过别的女孩,那个女孩恬美文静、满腹诗书,哥也曾向她告白过。可是后来才发现,哥也只是爱慕她的其中一员。”岳岚笑了。“别看哥长这样,哥当年也是很傻的。”

        “噗呲,哈哈哈。”岳小夏被岳岚逗得哈哈大笑。

        “好了老妹,雨好像差不多要停了,我们准备回家吧。”岳岚深呼吸几次,确认很少会咳嗽后起身。

        “嗯,回家吧哥!”岳小夏快步出去,外头露出阳光却还飘着毛毛细雨,“哥,外头还飘着毛毛雨呢。”

        “这点雨没事,我是不适应暴雨。”

        岳小夏拿出泡泡水吹出一堆泡泡,开玩笑说:“哥,你就像这泡泡只能活在阳光下的感觉。”

        “是是是,我不活在阳光下我还活在黑暗中么?”岳岚握拳不轻不重的打在岳小夏头上。“明天周一,你功课做完了?”

        “哥啊!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岳小夏作势就要跑,“赶紧跟上啊哥!”

        “我这步伐跑起来顶你两步的。”岳岚很快追了上去。

        两人说说笑笑的向家的方向而回。阳光彻底驱走了乌云,游乐园的笑声渐渐大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