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感想-和妈妈一起学英语1

2017.12.12

一、

关于和我妈一起学英语,只是今天下午一个突然兴起的念头。

辞职一个星期,休息了几天平复心情,顺便投简历找找新工作,中午踩点回来后,接到老爸电话,对于我没有按他的想法接收堂姐的介绍去一个大公司做销售岗非常之恼火,同时对于我想自己投简历面试找工作非常之不屑,留下一句“一声不说就辞职,介绍工作你还不去,我看你上哪儿找工作去,等我开不出工资全家吃不起饭我看你咋整!”后摔电话而去。

之前一个老板是个更年期老太太,每天以打击人格为乐,因为地铁上没有给她抢到座位,指着鼻子骂我“你这种人出去就得被人弄死,我把你招来都是救你的命。”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啊。

于是等老爸摔了电话,我瞅了瞅刚下锅的饺子,发了微信视频给老妈。

妈妈总有各种办法东拉西扯最后让你忘记聊天的主要思想。一直都有出国读博士的想法,和老妈交流了一下,她表示双手加双脚赞成,然后就说起了她也想学英语。

老妈已经退休了,在老年大学学中阮。从一个完全不识谱,对音乐一窍不通到现在可以顺利的弹曲子,唱简单的乐谱,花了整整两年时间。也许对一个孩子来说,只需要半年的学习,但是对一个已经退休的中年妇女,已经是相当了不起的进步了。

“所以我觉着,英语我也能学,大不了就是学的慢呗,你要是哪天真出国了,我去看你也能说个你好谢谢问个路啥的。”老妈得意洋洋。“如果老年大学也有英语班就好了,我应该忽悠忽悠我们校长去。”

“不过就算校长决定开英语课,最快也要明年,你说这边还有什么地方,能让我这岁数的人学英语呢。”

“去师院找个学生,不用学得太好的,从头慢慢教你呗。”我回答她说。

“要不,我教你?”


二、

说实话,这算不得是什么好主意。我像我爸,脾气急躁,耐心极差,事情说一遍不乐意再说第二遍,以前教我妈发微信,她多问几句我脾气都会上来,但是妈妈这个年纪了,怎么可能跟教小神童一样,说一遍就都会了呢。

所以我妈也沉默了半天,最后以破釜沉舟的语气说:“要不,咱先试试?”

其实我的英语也没好哪里去,初高中为了应付考试,大学之后除了考研时候突击了一下就再没学过,虽然说四六级都是一次过,也只是过了500分而已,去年年底突发奇想的报了次托福,裸考,最后只得了70分,阅读写作20,听力口语15,特别平均。当年的英语基础早就还给老师了,以至于连26个字母的音标都是现查的。

字丑,不规范,不准笑。

给老妈写了字母和音标,拍照发过去。网上找到标准读音,录音发过去,然后老妈表示,闺女哎我能听懂字母,听不懂后面元音辅音读的啥。

然后她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抄完了字母以及字母音标。

然后她问我,闺女,你发给我的字母读音,读的是字母呢还是音标呢?

汉字上面标了拼音,把字读出来后你说读的是汉字呢还是拼音呢?

闺女,我觉着我单是记住字母怎么写,怎么读,就要一个星期。

没事儿咱慢慢来,我觉着你用三天就能记住。

闺女,能用三天就记住的话,那我剩下四天又可以学新的了!

对,咱们先记住字母,然后往下学!

……

道阻且长,道阻且长。

三、

老爸晚上回家跟老妈一通抱怨你养的闺女如此不听话。

老妈回怼:“也不想想你年轻时候什么样!哦你现在一样。你闺女那臭脾气可一点不像我,全都随你了!”

老妈转述给我时洋洋得意:“我给他好一通说,最后把他说乐了。还是妈妈厉害吧,是不是我最好~”

对对对,你最好,你最厉害,我最爱你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