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泉天轮(下)

ps:懒人症发作,就这样吧,烂尾了。简书的排版让我很绝望。没修改,凑活着吧。

璃月做了一个梦。在梦中,他在暖洋洋的大海里随波漂流,漫天飞舞的白鹅羽毛轻轻抚摸他的身体,璃月舒服得都想嗷嗷叫了, 可倏地风云突变,一个长满白发的青鬼面具张开血盆大口朝他俯冲而来,璃月旋即被惊醒,梦中的颤栗感让他有点想吐。

“醒了?”

璃月顺着声源看去,赫然发现是之前那个青鬼!此刻他正悠哉悠哉地坐在窗前,一条腿还吊在外面。

璃月刚想大叫,青鬼一个瞬移便来到了他面前,打了个响指,他还没看清楚对方的动作,嘴巴就被封得严严实实。璃月吓得连连后退,屁股宛如锄地般不停向后移动,等到撞到壁橱了,璃月才意识到他避无可避了。

“我说,”青鬼从面具下发出声音,“不都答应你不会伤害你吗,干嘛这么害怕。”

璃月赧然,这种情况是个人都会害怕好吧,但是他说不出话,只能用表情和肢体来表明他的不安。

“这样吧,我解开你身上的禁言,但是你得保证不能乱跑。”青鬼说。

璃月刚才只是还没从之前的震惊中回过神来,现在清绪逐渐稳定,仔细想想青鬼如他所言,并未做出任何伤害他的行为,随即放下心来,点头答应了青鬼。

青鬼又打个了响指,璃月恢复了说话的能力,他有很多疑问,但还是决定从最简单的问起。

“你是谁?”璃月问。

“我之前就跟你说过了,不过那个时候你晕倒了,所以现在再说一次。”青鬼说着又回到了之前的位置。

“我叫六泉樱,是实现愿望之人,每当感应到强烈的情绪波动时,就会借由传承者的意念穿越时空而来。”

“没听明白。”璃月说。

“简单地说,就是我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六泉樱说。

“实现愿望?是像阿拉丁神灯那样吗?”璃月问。

“没有那么复杂,”说着六泉樱手伸向空中,从一条漆黑色的裂缝取出来一个圆球状物体。“这是黄泉天轮,是由它来实现愿望,我不过是它的持有者,或者说执行者。”

六泉樱将黄泉天轮推向空中,璃月这才有机会近距离观察这个所谓的‘阿拉丁神灯。黄泉天轮的形状酷似猫眼,中间是一个裂开的瞳孔,散发出诡异的红光;从瞳孔四个角延伸出四条骨链束缚住上方的人脸,左右两侧各有一只枯槁的手遮住人脸的眼睛部分,表情怪异,似乎承受着极大地痛苦,此外,人脸的嘴巴大张,但是里面的舌头已经消失不见;不仅如此,由内往外,四段大小不一的圆弧紧紧环绕着黄泉天轮,在日光的照射下,黄泉天轮散发着不祥的红黑色光芒,一旦凝视太久,仿佛灵魂都会被它吸取。

“行了,别看了。”六泉樱将璃月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黄泉天轮有那么好看么,还不如看我呢。”

真不要脸璃月做了一个梦。在梦中,他在暖洋洋的大海里随波漂流,漫天飞舞的白鹅羽毛轻轻抚摸他的身体,璃月舒服得都想嗷嗷叫了, 可倏地风云突变,一个长满白发的青鬼面具张开血盆大口朝他俯冲而来,璃月旋即被惊醒,梦中的颤栗感让他有点想吐。

“醒了?”

璃月顺着声源看去,赫然发现是之前那个青鬼!此刻他正悠哉悠哉地坐在窗前,一条腿还吊在外面。

璃月刚想大叫,青鬼一个瞬移便来到了他面前,打了个响指,他还没看清楚对方的动作,嘴巴就被封得严严实实。璃月吓得连连后退,屁股宛如锄地般不停向后移动,等到撞到壁橱了,璃月才意识到他避无可避了。

“我说,”青鬼从面具下发出声音,“不都答应你不会伤害你吗,干嘛这么害怕。”

璃月赧然,这种情况是个人都会害怕好吧,但是他说不出话,只能用表情和肢体来表明他的不安。

“这样吧,我解开你身上的禁言,但是你得保证不能乱跑。”青鬼说。

璃月刚才只是还没从之前的震惊中回过神来,现在清绪逐渐稳定,仔细想想青鬼如他所言,并未做出任何伤害他的行为,随即放下心来,点头答应了青鬼。

青鬼又打个了响指,璃月恢复了说话的能力,他有很多疑问,但还是决定从最简单的问起。

“你是谁?”璃月问。

“我之前就跟你说过了,不过那个时候你晕倒了,所以现在再说一次。”青鬼说着又回到了之前的位置。

“我叫六泉樱,是实现愿望之人,每当感应到强烈的情绪波动时,就会借由传承者的意念穿越时空而来。”

“没听明白。”璃月说。

“简单地说,就是我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六泉樱说。

“实现愿望?是像阿拉丁神灯那样吗?”璃月问。

“没有那么复杂,”说着六泉樱手伸向空中,从一条漆黑色的裂缝取出来一个圆球状物体。“这是黄泉天轮,是由它来实现愿望,我不过是它的持有者,或者说执行者。”

六泉樱将黄泉天轮推向空中,璃月这才有机会近距离观察这个所谓的‘阿拉丁神灯。黄泉天轮的形状酷似猫眼,中间是一个裂开的瞳孔,散发出诡异的红光;从瞳孔四个角延伸出四条骨链束缚住上方的人脸,左右两侧各有一只枯槁的手遮住人脸的眼睛部分,表情怪异,似乎承受着极大地痛苦,此外,人脸的嘴巴大张,但是里面的舌头已经消失不见;不仅如此,由内往外,四段大小不一的圆弧紧紧环绕着黄泉天轮,在日光的照射下,黄泉天轮散发着不祥的红黑色光芒,一旦凝视太久,仿佛灵魂都会被它吸取。

“行了,别看了。”六泉樱将璃月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黄泉天轮有那么好看么,还不如看我呢。”

真不要脸。璃月内心腹诽,不过他是绝对不敢说出来的。

“好了,快告诉我你的愿望是什么。”六泉樱催促道。

“等等,我还有问题。”璃月说。

六泉樱挑了挑长发,示意他继续。

“你说你可以帮我实现一个愿望,可是你为什么要帮我实现愿望,这对你来说又有什么好处?”

六泉樱没有立即回答璃月的问题,而是沉吟了好一会儿,他直视着三羽璃月,似乎是想从他身上挖出宝藏,面具后的眼睛悠悠地发着绿光。

璃月被那双绿眼睛看得毛毛得,身上的汗毛斗竖起来了。

“在你们的世界里,”六泉樱解释道,“不也有像每年圣诞节都会有圣诞老人驾着麋鹿车全世界送小朋友礼物之类的故事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就是在扮演圣诞老人,只是更特别而已罢了。”

“听我说完。”六泉樱打断了璃月的发言。

“当然了,我也不可能是无偿的。我之前就跟你说过了,我是穿越时空而来的,也就是说我不是你这个世界的人,这点你可以接受吧。”

璃月点点头。

“在我所处的世界,宇宙的熵值已经过于庞大,并且以极快的速度增长,如果任由其发展的话,我的家乡,包括整个宇宙都将被摧毁。”

璃月倒吸了一口凉气,他没有想到问题竟然这么严重。

“所以,我的族人们便想出了利用黄泉天轮跟各个宇宙的人进行交易,人类梦想成真时的力量十分庞大,由灵魂深处诞生的T能量更足以用来抵消熵的增加。不仅仅是我,我的很多族人们都穿梭于各个宇宙收集T能量,试图挽救我们的世界,所以这其实是场公平的交易,我帮助你实现愿望,你帮我拯救我的世界。”

璃月被六泉樱的这番话深深震撼了,他的脑子一时还转不过来。原本他以为六泉樱就是像地狱少女那样的角色,没想到他竟然是来自另一个宇宙的人,但是璃月决定还是不能太过轻易相信他。

“你说你通过帮助人类实现愿望来收集T能量,那是什么东西?”璃月问。

“没想到你好奇心还挺重的。”六泉樱说,他悬若无物地吊挂在灯上,露出白皙的双腿,手掌内翻,从书架上隔空将一本书抽出来扔向璃月。

璃月堪堪接住,他看了一下,是山本弘的《艾比斯之梦》。

“如同《艾比斯之梦》里的机器人一样,长期生活在相对低智慧种族世界的高智慧群体,为了自己的世界的秘密不被发现,将自己同人类更好地区分开来,会逐渐开发出属于自己的语言系统,对于机器人来说,这个概念就是i。i无法被人类所理解,只是存在于机器人世界的独特语言而已。T能量也是如此,这是我的族人创立的特有概念,只有我们宇宙的生物才能够理解。如果硬要向你解释的话,就好比要你去理解一个超越三维的概念,这是不现实的,因为生活在三维世界中的任何生物都不具备概念性界限突破的能力,正如我之前说过的,我不属于你们这个世界。”

六泉樱一个华丽的转身,移动到璃月面前,掰起他的下巴,璃月挣扎着想脱身,六泉樱似乎很喜欢他受困的模样。

“所以,不用再问我这种问题了,反正说了你也不可能明白,好奇小鬼。”六泉樱说完松开了璃月。

璃月揉了揉下巴,心想这人也太狂妄了。

“好了,让我们进入正题吧,”黄泉天轮飘向璃月面前,“说出你的愿望吧。”

“我的,愿望吗?”

“先说好,只能够实现一个。”六泉樱说。

璃月在心中问自己,自己有什么非实现不可的愿望吗。他脑海中迅速闪过那几个围殴他的学生。对了,他们将我揍得那么惨,要不就让他们也尝尝我的痛苦好了。可是不行,那样太便宜他们了,应该先将他们的手脚全部打断,再割去舌头,让他们趴在地上,像条狗一样认错。

可是这样做真的好吗?以牙还牙真的是对的吗?他们也没有说错什么呀!万一牵连到由里子怎么办?我不能失去她呀!

倏地,一个女人的身形出现在璃月眼前。女人站在窗前,怀里抱着一个孩子,目光温柔地看着他,嘴角一抹幸福的微笑。风很大,纷飞的头发遮住她的脸庞,不过可以猜出是个温柔的母亲。没有任何征兆,女人转过身来,逆光的容颜,仍然是那温柔的微笑,看着璃月,然后放任自己向后仰去,旋即玻璃破碎,从楼下传来骨头与地面的撞击声。

璃月痛苦地抱住自己脑袋在地上打滚,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你还是不肯放过我’的话。

六泉樱见状,赶紧上前制止璃月,他回头乜了一眼,黄泉天轮散发出不详的红光,眼球半阖,令人不舒服的诡异感充斥着整个房间。

“喂,你还好吧。”六泉樱问。

璃月如濒死的鱼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胸口剧烈起伏,冷汗打湿了他额前的碎发,尽管是夏天,但是他的后背已经出现了一大片汗渍。璃月如雕塑般一动不动跪在地上,就在六泉樱试图再次叫他时,璃月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

他调整着自己的呼吸,眼神是从未有过的坚定,看来他已经想好自己想要什么了。

“想好你要实现的愿望了吗?”六泉樱说。

“嗯,想好了。”璃月说。

“不后悔吗?”

“我从未像现在这样清楚地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如此,便遂了你的心愿吧,也算给我自己一个交代。”六泉樱说完,黄泉天轮便飞向二人中间。

“现在听我说,你我一起把手放在黄泉天轮上面,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说出你的愿望了。”

“就这么简单?”

“还能有多复杂?”

六泉樱已经率先把手放上去了。

“璃月,我希望你能够明白,实现愿望是需要付出一些代价的,就像我之前说过的,我只是借由这个契机来收集T能量而已,但随着愿望的实现,未来也必然会出现不可预料的‘负T’,这有可能是不起眼的失败,也有可能是不幸的离别,因为只有这样世界才能够保持相对稳定,即便如此,你还是要坚持实现愿望吗?”

此时的璃月已经被内心的执念冲昏了头脑,根本无暇思考六泉樱话里的意思,他现在只想见到那个女人。

“我不后悔。”

璃月把手放上黄泉天轮,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来自地狱深渊般的寒冷。放上去的那一瞬间,璃月感觉心脏一痛,好像有只手紧紧地抓住了它,仅仅只是这样做,都会产生一种自己的生命被强制吸取的错愕感,但璃月已经关不了这么多了。

“黄泉天轮,我的愿望是……”

“等等,有人来了!”六泉樱突然说。

“璃月,我回来了!”

果不其然,这种时候能来的也就只有可能是由里子了。

六泉樱撤回了手,黄泉天轮也消失在虚空中。

“计划有变,下次时机成熟时我会再来找你的,记住,这件事情别对任何人讲起。”说完六泉樱便化作碎羽,逃一般地消失了。

璃月只好赶紧下楼,他不明白为什么由里子这个时候突然回来。

“我说,由里子,你怎么这个时候回来了,提前下班吗?”

“还不是担心你。”由里子焦虑地说,“过来,让我看看。”

也不等璃月反应,由里子一把将璃月拉进怀里。璃月羞红了脸,但由里子只是将手放在他的额头上,确认没事后,由里子长舒了一口气。

“学校的老师打电话来跟我说你今天没去上课,我以为你是生病了,就跟公司那边请好假,搭最快的电车回来的,不过现在看来,你也不像病号啊。”

由里子松开璃月,兀自到饮水机接了一杯水。

“真是的,璃月你总是这样,有什么问题都不告诉我,总喜欢藏在心里,偶尔也跟我说说嘛,我好歹也是璃月的监管人,照顾你是我的责任。除了照顾璃月的日常起居外,也想多跟璃月谈谈心,想和璃月靠的更近一点呢。”

璃月静静地听着,在由里子转身之前,用手背擦去脸上的眼泪,换上了那副欢乐的模样,暗自为自己的伤是在手臂上庆幸。

“啊,真是对不起啊,”璃月双手合十道,“其实今天没去上课只是因为我起床太晚了,我一看,这第一节课都快上完了,就干脆不去了,让由里子你专程回来一趟,真是抱歉啊。”说完璃月吐了吐舌头。

由里子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璃月,手里的杯子都溅出了好些水。

“哎?就因为这个原因啊,虽说起得晚了,但是也不妨碍正常上课嘛,璃月有时也未免懒过头了,下次再遇上这种情况,我就是把你绑在自行车后座上也不能让你旷课。”虽然是开玩笑的语气,但璃月还是感觉由里子生气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错了,下次一定不会再犯了。由里子大人,请您一定要原谅我啊。”璃月说。

由里子也就没有再说什么。

用完午餐后,璃月回到房间午睡,直到他感觉有人在拍打他的脸颊。睁开眼,六泉樱标志性的青鬼面具在他眼前晃荡,璃月吓得一个挺身,结结实实撞了上去,疼得他赶紧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再瞧瞧对方,依旧是大摇大摆地飘来飘去。

“你醒啦,没事吧。”六泉樱关心地说。

能没事吗。璃月心想。

“那个女人已经出门了,我猜她是去工作了。”

璃月也明白,这是该实现自己愿望的时刻了。他站起身来,直视着眼前这个跟他一般高的男子。

“由里子不在,我们也可以了结未完成的事情了,我实现愿望,你收集T能量。”璃月说。

由里子吗,真是令人怀念的名字啊。六泉樱心里感叹道。

“那么,赶紧开始吧。”璃月迫不及待地伸出手。

“别急,在此之前,我想先带你去一个地方,抓住我的手。”六泉樱说。

璃月摸不着头脑,但好奇心驱使着他照做。他握住六泉樱的手,一刹那间,璃月完全置身于黑暗的空间中,尽管看不清方向,但无限坠落的恐惧感涌上心头,求生的本能促使璃月逃跑,但是他无法动弹,使不出一点力气。璃月如鲠在喉,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他仿佛灵魂出窍,眼睁睁看着着自己被黑暗吞噬。

“淡定点。”这时,六泉樱的声音在璃月耳边响起。“只要你还抓住我的手,就不会迷失在这片黑暗中,忍着点,就快到了。”

“你想带我去哪?”璃月不无担忧地问。

“到了你就知道了。”六泉樱说。

感觉像过去了一个世纪,又好像仅仅过了几分钟,璃月望着脚下这片深不见底的黑暗,只觉得头皮发麻,他甚至幻想自己会不会已经到了地球的另一端,又或者是到了地狱,因为总有微弱的哭泣声萦绕在他耳旁。事实跟他想的也确实相差无几。

“到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璃月他们终于踏在了地面上,不对,说是地面,但是质感又有所不同,就好像行走在软绵绵的空气上。六泉樱手中磷火升腾,璃月这才得意看清他们所处的环境。原来他们立足的并不是真正的地面,而是溷暗的河流。河流蜿蜒曲折,一眼望不到头,散发出森森寒气,就连磷火也无法在水面上照出人影。在光线微弱的模糊处,可以隐隐约约看到河岸,岸上烟雾缭绕,六泉樱扩大了照射范围,璃月这才看清烟雾之中是繁茂的草地,妖冶的血红色花朵无风而动,视线所及之处,皆是一片吊诡至极的异景。

“那是…”璃月眯着看着那些红花。

“彼岸花。”六泉樱说。

“欢迎来到黄泉,璃月。”

也许是六泉樱这个人的存在本身就已经太过超脱常理,所以璃月在听到真相时反而觉得意料之中。反倒是六泉樱,原本他以为璃月就是个胆小鬼,但现在对方就这么淡定地站在这里,也不跑,还好奇地伸着头望来望去,反倒觉得自己小看他了。如果可以的话,还真想多看看他和由里子的日常生活,只可惜……

想到这,六泉樱露出了一个惨淡的笑容,只是璃月不会看到便是了。

“咳咳。”身旁刻意的声音夺回了璃月的注意方向。

“有什么感觉吗?”六泉樱问。

“冷,而且这里让我觉得很难受。”璃月说。

六泉樱迈开步伐向前走去,璃月走在他的身侧,波纹游漾。

“我之前就说过了吧,黄泉天轮是用来实现愿望的。”

“嗯。”璃月点点头。

“事实上,我并不能直接来到你们这个世界,这也就是黄泉天轮的另一个作用,我只能通过黄泉天轮的‘死’概念自由地穿梭来回。尽管科学已经证明有平行宇宙的存在,当然事实也正如你所见,但是受到种种原因的限制,强行越界之人将在不久之后死去,这就跟人类自身会产生排异反应一个道理。所以为了更好地收集T能量,我们只能够‘死去’,借由‘死亡’这个概念来确保自己的存活。”

“我不明白,难道现在的你已经死去了吗?”璃月问。

“可以说是,但也可以说不是。尽管身前世界不同,但是死后的世界却是高度的包容。无论是哪个世界的人,生命结束后都会回归到‘死’中,也就是你们俗说的黄泉,所以我们会通过黄泉天轮来接触‘死’,以此达到欺骗的目的,这样就可以自由地穿梭各个宇宙了,从这个层面上来说,黄泉天轮就是个欺诈大师,而我们只是它手下训练出来的魔术师而已。”

“可是,”璃月问,“这样不是不恰当吗,如你所说,黄泉天轮可以通往‘死’,也就是活,黄泉天轮本身也可以看成‘死’对吧,可是这本身就只是一个概念而已,概念是不具有主观意识的。”

“不,你错了。”六泉樱说。“我之前就已经说过了吧,黄泉是死后回归之处,不可胜数的生命残留意识还在这里游荡,就像吸烟后的烟不会马上消失一样,这么多智慧的和非智慧的生命意识长期聚集在一起,可以说,这个概念本身就是一个庞大的生命体。”

这么说的时候,璃月他们面前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堵墙,璃月像是着魔了向那堵墙走去。墙身很光滑,表面附着血红色的粘液,一个个像是手掌或者人脸的印记浮现在墙上,尽管已经走近了,但璃月还是不能够看清楚墙里到底是什么。他鬼使神差地把手放了上去,突然一阵剧烈的疼痛直击他大脑,璃月被迫跪下来,但是这次的感觉实在太过诡异,疼痛太过剧烈,在晕倒之前,他看到六泉樱匆匆跑过来,脑海中响起他自己的声音,那声音说,‘离开吧,不要成为下一个六泉樱。’。

同一时间,由里子坐在警察局里。

不久前,由里子下班回来,发现璃月没在,但是鞋并没有穿出去,她以为璃月在楼上,就喊了他好几声,可是楼上一直没有传来回应,由里子着急了,鞋都没脱就冲上楼,可璃月压根不在。她第一时间询问邻居有没有看到璃月,可是邻居们都表示今天下午都没有看见璃月出门。实在是没有任何头绪了,由里子只能选择报警。

门开了,花田立雄警官拿着相关资料坐在由里子对面。

“由里子小姐。”立雄开口说。

由里子抬起头来,秀眉紧蹙,像是刚哭过,眼袋浮肿,眼睛里的血丝清晰可见,完全不见平日俏皮可爱的模样,台灯的光使她的脸看起来更加惨白。

“相关情况我已经了解了,我们认为,三羽璃月并没有离家出走的动机,当然了,对于他这个年龄的孩子,更不可能被人给拐跑了,所以还请你放心,我们警方一定会尽早找到你弟弟的。”

“不,你们不懂。”由里子沙哑着声音说,“璃月那孩子背负得太多了,他总是默默地承受着一切,不肯告诉我,其实从他那晚狼狈地回来,我就知道他又经历了什么,他这个年纪的孩子,一定又是跟人打架了。”

像是内心的独白,由里子自言自语道。

“在您面前的档案袋里,应该也记录下这一切了吧。”

立雄将档案袋打开。

“说我是璃月的姐姐,应该很多人都会觉得不可思议吧,但事实确实如此。璃月是在我六岁的时候出生的,那个时候的他真的很可爱,会抱着我的大腿不让我走,会缠着我要我给他讲故事,就连他的尿布有的时候都是我换的。”

由里子头倚在墙上,嘴角扬起了回忆的苦笑。

“父母都是文学爱好者,平时工作很忙,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和璃月的。但这丝毫不影响璃月得到父母的宠爱,我们一家人都生活得很快乐,可这一切在璃月七岁的时候就彻底改变了。”

“那一年,父亲因为意外身亡,母亲大受打击,精神也变得不正常,很多次她都试图自杀,但又奇迹般地被及时抢救回来。迫于无奈,我们只能将母亲送进精神病院进行治疗,我和璃月也暂时安顿在亲戚家里。可是治疗的效果并不好,母亲的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即便如此,璃月还是一如既往地爱着母亲,他希望母亲能够赶紧痊愈,给他讲故事,真是,傻孩子呀。”

“后来有一次,我和璃月一起去看望母亲,璃月手里拿着给母亲的布偶熊。可就在我们刚要进去时,母亲一个纵身撞碎了窗户,从六楼摔了下去,就这样死在了我们面前。那之后,璃月就很少在外人面前笑了,也不爱说话,总是跟别人离得远远地。我很担心,一直鼓励他要多交朋友,多跟人说话,但是璃月总是用他虚伪的笑容来应付我,试图用谎言让我放心,可每一次他这么做,我就更难过,因为这让我感觉我们两个人越走越远离彼此,我也想成为能够让他依靠的人啊。”

也许是说得累了,由里子没有再继续说下去,立雄警官将一杯速溶咖啡放在由里子面前。

“之后,我顺利地从大学毕业,找到工作后的第一个月就和璃月搬回去住了,虽说亲戚对我们照顾有方,但毕竟寄人篱下,我们还是想回自家的家住。璃月也知道我一个月赚不到多少钱,所以平时也不会找我多要,就是受伤了也要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这孩子,倔强的脾气一直都改不掉啊。”

由里子到这就没有再继续说下去,她端起面前的咖啡,一饮而尽。

“真是抱歉啊,让你回忆起这么不堪的过去,默默地承受这些。”立雄警官说。

“不,这没有什么,只要能够照顾好璃月,这一切就都值得,所以,拜托了,请一定要帮我找回璃月。”由里子诚恳地请求。

黄泉中。

璃月刚刚恢复意识,他的脑袋还嗡嗡作响,六泉樱的磷火照亮了他惨白的脸。

“没想到在我稍不留神的时候,你居然又出意外了,看来你得好好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了。”六泉樱完全一副不在乎的语气。

“抱歉啊。不过我确实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璃月说。

六泉樱扶起璃月,他手掌张开,在虚空中一划,一叶扁舟出现在二人面前。六泉樱搀扶着璃月的腰,将他缓缓放进小舟里面。

“也不全是你的错,我也有责任,你就坐在里面休息一会儿吧。”六泉樱说。

“既然有交通工具的话,为什么一开始还要用走路的方式,直接坐着不就好了吗?”璃月问。

“喔,我忘了,毕竟太久没回来了,我都快不记得还有这个代步工具了。”

璃月:……

二人继续向前前进着。

“对了,刚才那堵墙到底是什么,我一靠近它,就感觉很不舒服。”璃月没有说出后面那一句话。

“在回答你这个问题之前,我想问问你,你认为什么东西对于生命而言是最重要的。”

璃月想不通为什么六泉樱要问他这个问题,但是直觉告诉他,只有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他才能了解到那堵墙的秘密。

璃月托腮思考,给出了他认为正确的答案。

“既然是生命,那就首先得生存下去,金钱,食物,配偶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

“这就是你的答案?”

“就我个人而言。”

“你所说的这些,其实也没错,可是归根到底,拥有体感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对于人类而言。”六泉樱说。

“单单只有意识,不拥有体感的话,就无法去真正感受这个世界。意识就像棉花糖,或者说更像风,无论你对它做什么,它都不会有任何感觉,因为它没有可以和外界接触的媒介,而要做到感受这个世界,首先就得拥有体感,套用在人类身上,也就是拥有身体。”

“人类会知道避免疼痛,是因为有身体被施加伤害的体验;父母会告知小孩不要去陌生的水域游泳,因为稍有不慎就可能溺水窒息;学校老师和家长会嘱托你不要和人打架,因为受伤的不仅仅是你自己。可以说,人类因为脆弱的身体限制了探索生命的长度,但也正因为如此,人类会因为跟这个世界的接触而学会感同身受、学会悲伤、愤怒、自保、宽容等等,无法拥有身体,就无法孕育出真正的感情和知识,如果只是纯粹的意识的话,人类是不可能发展到如今这种程度的。”

“所以,在这个充满死亡的世界中,总会有贪恋阳光的家伙出没,他们会迷惑你的心智,让你在不经意间就交出身体的所有权,只留下意识在这个空间里面游荡。所以你得跟紧我,千万不要独自一个人,懂?”

“我知道了。”璃月说。他没有想到自己在这里居然给六泉樱造成了这么大的负担。

“你不用自责,”也许是看穿了璃月的心思,六泉樱安慰道,“本来这次拉着你跟我下黄泉,就是为了向你解释一切,不过我想,你大概也察觉了。”

璃月挣扎着站了起来,他没有回答六泉樱,仿佛已经知道会发生什么。

迷雾渐渐散去,在一片溷暗中,他隐约看见了两根巨大无比的角。船停了,陆地也悄无声息地出现了,璃月跟着六泉樱向那两个角走去。走近一看,原来那不是角,而是一双焦黑的手,手心向内伸展,中间是一个半阖的巨型眼球。璃月这才惊觉,眼睛的不就是黄泉天轮吗。

突然,黄泉天轮的嘴巴裂开,白骨铸成的牙齿发出森森的笑声,而笑声则来自嘴巴里叠放在一起的赤裸肉体,随着笑声越来越狰狞,肉体开始逐渐往下滑,但在即将掉落前黄泉天轮瞬间合上嘴巴,断肢残臂裹挟着溷红色的鲜血铺满了一地,所到之处,旋即生长出妖冶的彼岸花。

璃月被眼前景象吓得闭上了眼睛,他紧闭牙关,再睁眼时,自己已经身处异处。

这是一间不大的房间,天花板不高,但刷得很白,床头柜放着几株桃青色的车世菊;床单很干净,整齐地贴着四角,被子刚被翻过,被随意地扔在一旁,除此之外,便什么都没有了。可即便是这样,璃月还是一眼就认出来这是母亲生前住院的房间,那么母亲呢,她也会在这里吗?

“我在这里,璃月。”

一个温柔的声音在璃月背后响起,他迅速转过身,母亲正站在窗台前呼唤着他。

璃月跑过去,撞到在母亲怀里,什么都不说,就只是一个劲地哭,他紧紧抱住眼前的女人,用尽所有力气,生怕她再从自己眼前消失。一直以来,他都忘不了母亲在他面前自杀,这么多年来,他为此一直活在痛苦与自卑之中,想要再与母亲见面,也成了他唯一的愿望。

璃月从一开始的嚎啕大哭转为啜泣,好不容易等来这个机会,他有许多想对母亲说的。他激动地抬起头,看向那张与由里子十分相似的脸。

“母亲,我好想您,由里子也很想您。”

“母亲,由里子已经可以工作了,我现在和她生活在一起。”

“母亲,您想吃由里子烧的菜吗,她现在做菜可比以前强多了。”

璃月兴奋到语无伦次,可面前的这个女人始终不为所动,就连表情都没有变过。

女人的手覆上璃月柔软的头发,机械性地做着重复的动作,像是在安抚受伤的宠物。

“璃月,妈妈在这里。”

“璃月,妈妈好想你。”

“璃月,妈妈好孤独。”

“所以,求你了,跟着妈妈一起死吧。”

倏地,女人发疯似地将璃月拖往窗台,璃月拼命挣扎,但是根本不足以抵抗眼前地怪力。女人打开了窗户,璃月只能一边挣扎一边看着自己被按在窗台上,从这个高度摔下去必死无疑。

“不要,我不想死,我不想死,不要,放开我,啊啊啊!”

璃月哭喊着求饶,眼前的女人有一瞬间的停滞,趁着这个空档,璃月一脚踢向女人下盘,女人中心不稳,头朝下直接摔了出去。璃月看向楼下,后悔莫及,杀了自己母亲这个念头萦绕在他脑海里,他急忙冲出房门,可一打开门,却赫然发现自己站在门前,他冲进房内,却再一次目睹了母亲跳楼身亡的场景。

璃月又一次打开房门,依然是同样的地方,依然是目睹母亲在自己面前死去。璃月撕心裂肺地哭喊着,无论自己重复多少次,都只会是同样的结局。就在璃月即将绝望的时候,他感到有只手拉着他的脖子,将他拽出窗户,他看见小时候的自己,手里拿着布偶熊,站在同样的地方,目睹母亲的死亡。

这次要死的人,终于是我了吗。璃月绝望地想。

“你还不能死!”

六泉樱的声音将他拉回了现实。

“这是黄泉天轮制造出来的幻象。”六泉樱说完,体力不支跪在了地上。

璃月赶紧跑过去将他搀扶起来,但是六泉樱的身体就像冰一样寒冷,而且他的生命迹象十分微弱,已经再没有支撑他站起来的力气了。他打了个手势,示意璃月扶他坐下。

“我说过了,我是来告诉你真相的吧。”六泉樱说。

“对不起啊,一直欺骗了你。”

“你别说了,你难道不知道你快死了吗。求你别说了,我不想听!”璃月哭着将六泉樱平躺在地上,试图让他舒服一点,可还是不能阻止他的生命一点点流逝。

可六泉樱像是没听见,继续说着一切的真相。

“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穿梭宇宙,更没有所谓的T能量,那些全都是我编造出来的谎言而已。一切只是为了能够诱导你实现愿望而已,这样,我的愿望就可以实现了。”

“璃月,你知道吗,在我的世界里,也有一个由里子,她也像你的姐姐一样,是个体贴人的温柔女性,在母亲死后,她也一直不辞辛劳地照顾着我。可是啊,她患上了癌症,很快就要死了,我绝望地在书房里哭喊,就在这时,有一个人拿着黄泉天轮对我说可以治疗好由里子,我信了他,黄泉天轮也确实治好了由里子,之后那个男人便消失不见了。可是啊,黄泉天轮是从黑暗维度诞生出来的灾厄之物,它妄图吞噬更多的生命,如果不能将其他生命献祭给它,我的由里子最后也只能等死,黄泉天轮的诅咒会波及到每一个有关的人。”

“所以,那一天,我透过黄泉天轮找到了你,原本我应该对你隐瞒一切,默不作声地消失,可是那一天,看到由里子那么真诚地待你,我就在想,我真的该离开了,不过是在告诉你真相之后再离开,哪怕我的由里子不能再延续生命,能在这个世界平安生活我也就满足了,我不想再让由里子受到伤害了。”

“拿着,这是我最后能够帮你的了。”六泉樱将手中的磷火交给了璃月。

“这是用我最后的生命燃烧的,它能够带你离开这个地方。”六泉樱气若游丝地说,

“走吧,璃月,黄泉天轮即将吞噬我,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璃月的身体轻轻地往上飘。

可是六泉樱已经听不到了,他的身体化成片片飞花散去,只留下青鬼面具,那张跟璃月一模一样的脸再也找不到了。

磷火包裹住璃月,带着他快速向上飞去,一个停顿,璃月重重地摔在自家地板上,磷火逐渐消散,化作蝴蝶飞舞,直至消失在视野中,就好像六泉樱这个人从未出现过一样。

璃月写完这一页,合上了自己的日记本,台灯光照得他昏昏欲睡,楼下传来由里子喊他睡觉的声音,一如既往充满了活力。夜深了,璃月收拾好准备睡觉,在此之前,他不忘将日记本放在抽屉里,封面写着‘璃月与六泉樱之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人的街衖,逼仄在褴褛而藩庶的楼房中间,老旧的窗户框随风敲打在猪肝色的墙上,脆弱的玻璃旋即摔落成渣碎。在这狭窄的...
    不见欢阅读 569评论 2 1
  • 我从小生活在一个乡村,农村历来都是有重男轻女的情况,我的奶奶从小都偏疼她的孙子而我从来都受轻视,所以我从小就有一股...
    b806ef05a8e9阅读 253评论 0 2
  • 感恩组长和班长,让我们在这次小组会上有一次别样的分享体验!这次分享的主题“人生十年”让人不禁心生感叹,人生苦...
    霞_4d30阅读 258评论 0 0
  • 包子铺虽日常收益可观但因没有创新力度与其他包子铺没有任何区别。随着互联网的日益发展,线上购物日益风靡,如是...
    08292ab17679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