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念(上)

一刀,干净利落。

鲜红的血液喷涌而出,带走生命的温度。默默地转身,收回那把幽蓝的匕首,那把丝毫没有沾到血液的匕首只留下点点寒光,还有在地下捂着脖子,挣扎着的,即将消失的生命。

“哎,枫,看新闻了吗,又有一个人死了,这已经是第三个了。”

枫的指尖轻微的颤抖了一下,“哦,又有啊,新闻报道的吗,谁死了?”

“不知道,新闻上只有报道死的是个男的,二十多,貌似现场很血腥,没有现场图片,据说被一刀抹喉。”边说着,边给枫比划了一个抹喉的动作。

“这种新闻看看就好,该上课了,别想了,作业写完了没你。”

“写完了写完了,看来以后要小心,这万一哪天自己遇到这种事,有点吓人。”

枫看了看他,好像很无心的说了句“你一学生,杀你干嘛,不会的,你不会遇到的。”

枫是一所大学的学生,个子不高,也不胖,身材匀称,长相也一般,不帅,能看,不过枫却有一双非常漂亮的手,细长的指,而且枫的手很柔软,能弯到惊人的角度。

枫很少有笑的表情,再好笑的事情,枫都是笑一下,连声音都没有,而且要笑只会微微一笑,转瞬即逝的弧度。据说枫没有痒痒肉,挠都不笑的。

“下课喽,吃东西走,下午没课,又能好好睡一觉了。”说完,森拉着枫就往外走。

森是枫的室友,很活泼的大男孩,话很多,和枫是死党,关系很好,貌似就他和枫关系好。

枫被森拉着,一路冲向食堂。

吃完饭回到宿舍,森抱着手机看各种资讯,玩游戏,枫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手里多了把淡蓝色条纹的小匕首。森不是第一次看见这把匕首了,一开始森还问枫哪来的这么漂亮的匕首,枫不说话只摇摇头,又问你为什么会玩这个,不会割到你吗,枫说了句“莫名就会了,你信吗?”森问了好几次,但每次都问不出来什么,只好作罢。匕首在枫的手指上跳跃,盘旋,从寒光看来就知道这匕首很锋利,但是却没有一次割到过枫的那双手,至少森没看到过。

枫玩着匕首,匕首行云流水一般的运动,甚至算是一种表演,突然寒光一闪,匕首消失在那双手中。枫这才抬起头,看见森一如既往吃惊欣赏的眼神,轻轻的摇了摇头,爬上床睡午觉去了。

一周过的很快,转眼间周末,森叫枫一起去玩,枫摇摇头,“我有事,你去玩吧。”然后默默一个人走了。这是第四周枫周末独自出去了,而且一出去就是一天,就晚上回来睡觉,第二天很早又不见了。

枫走在马路上,看着周围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枫就像一滴水,融入了大海一样,融进了人群。

傍晚,一个喷着酒气的青年从酒吧出来,搂着一个衣着暴露颇有姿色的姑娘,大声的和周围朋友说话。不远处的一个阴暗角落里,枫靠着墙,眼睛泛着冰冷的光,看着那个青年。

现在的枫和平时的枫有很大差别,不是长相着装什么的,是气质。现在的枫就好像换了个人,在黑暗里毫无生机一般,冷漠,寂静。奇怪的是,枫只看了一会,就离开了。而当枫走出黑暗的时候,刚才的冰冷瞬间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平和与普通。

晚上,森玩着手机。“咔哒”,门开了,枫走进来,和森交换了个眼神,做到自己的位置。枫的桌子上基本什么都没有,只有几本书,一串挂在挂钩上的手链,黑色珠子上面点点星光,还有一把木梳。枫拂过手链和梳子,便开始看着它们发呆。森不是很明白,枫好像很珍重那个手链却不带着,还有那把木梳,枫的头发很短,也没见过他用,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件东西。

夜过的很快。

今天是个阴天,微凉,枫很意外的在宿舍,没有出去,森醒来以为自己看错了,还自言自语“我一定没睡醒,在做梦呢”。枫不禁莞尔,嘴角翘起一抹弧度。

枫和森玩了一天,准确的说森拉着枫玩,按照森的话来说“好不容易逮着你玩,哪那么容易放过。”不知不觉,夕阳西下,枫和森在校园的小路上走,突然,枫停下了,对森说,“你先回去吧,我出去一下。”森忙问“快晚上了你去干嘛啊?”枫并不回答,看着森说“谢谢你,我很久没有感觉到开心了。”说完转身离开了。森还想问什么,可看着枫的背影,莫名的感觉陌生,话到嘴边却没说出来。

枫走进了一个小区,转身没入黑暗。直到有个青年进来,枫抬起头,一双略为微红的眼睛闪烁着可怕的光,一闪而没。

青年走入楼道,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点凉,楼道里灯好像坏了,青年慢悠悠走上楼梯,到一扇门前,准备开门进去。

突然感觉肩膀被人拍了一下,青年转过身刚要说什么,一道寒光乍现,在黑暗的楼道里好像能看见一般。

青年直觉喉咙一凉,然后就是一股温热从喉咙处涌出,但只能捂住喉咙,什么都做不了,四肢感觉无尽的冰凉,无法挣扎,无法发出一丝声音,最后意识所看见的,只有一双摄人的眼眸,无情的看着自己。

枫走出小区,走在回学校的路上。

第四个,枫嘴里默默念着。

枫笑了,看着远处的月亮,我马上就能去找你了。

今晚的月亮很大很圆。


第二天,森又在枫旁边大呼小叫“我去,又有一个人死了,还是在家门口,死法和前几个一样,还没抓到那个凶手啊,警察这办事效率太低了吧,这满世界摄像头,那么先进的技术还抓不住一个人。”枫看着他“你很想凶手被抓到吗?”森看怪物一样“拜托大哥,很可怕不觉得吗,社会影响很大啊,容易引起恐慌的,何况杀人是犯罪的啊,这都四个了,这要是抓到怎么着判个死刑吧。”枫转过头“杀人偿命吗,没错呢,会偿命的”



   良善何曾离心远,杀戮几时入人间。

   我以我心寄杀念,我以我血荐轩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为我们曾经的不够成熟买单。但那又怎样,成长总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当我们此时此刻知道了...
    菜菜家阅读 71评论 0 0
  • 北风催空蓝 南窗依岁寒 腊梅苞待放 玉杯茶映天
    涛涛不绝82阅读 279评论 1 3
  • 每日一句对自己的小情话―第十七话 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都在成长。有时我们想站在世界中心,但或者当我们站在世界中心的时候...
    小福鑫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