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彼岸的记忆 20 干净的马路

图片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通知删图

目录】【上一章】【本章:20 干净的马路】

胖子好奇得仔细打量着龚师轻:一般在亚界的人很少会出现在异界。就算出现,也只有两种形式;一是借用别人的身体,但附身的人只能控制瞬间力,无法长时间牵制别人的身体,而龚师轻的这个模样就是她本人(每个人的模子都是唯一的,就算整容也无法将两张脸变得一模一样,所以这个世界里不可能有跟恭师轻一模一样的女人存在——总结:胖子看到的模样就是恭师轻本样),所以她并没有附身其她人;二是跟他一样,签下鬼愿协议书,成为中间人,才能有实体行走在两界之中——但是成为鬼愿的条件太过于苛刻,就算有人愿意成为鬼愿,还要看机构要不要接受呢;按照恭师轻现在的状态看,她应该还没有遇到引路人,所以她还不是鬼愿!

胖子见龚师轻向他身后走去,便转身跟在她旁边:“你这样大摇大摆的走路,会被鬼差误会你是偷渡者,而强行拘留你的魂魄的!到时候,你就不能在天亮前回到亚界了!”

一阵淡风吹过,龚师轻觉得有点冷,便晃了晃手臂,将自己紧紧得抱住,蜷缩着身子向前走。胖子很体贴得站在她的身后,将大部分风给抵挡住,才让她的身子稍微暖和一点。她抬起头看了看胖子,嘴角上微微翘起,一个感谢的眼神从她的眼角边溜出来。

他们两个人就这样缓慢得向前走着:龚师轻是漫无目的的闲逛,而胖子则是需要到鬼王府去回复今天的工作,所以他们两个人暂时同行。

大概是因为太安静了,两个人都觉得有点没意思,便胡乱得找话题聊天。

胖子轻轻咳了一声,然后艰难的开口问道:“你想要去什么地方?”

龚师轻这个时候才晓得抬头看路,望着看不到边际的长马路和明亮的路灯,她忽然觉得自己应该偏离的目标地:“我想去古家酒铺!就是离鬼医药铺很近的那间酒铺……我在那里做帮工的,赚点酒喝!”

胖子听到这句话,嘴角立刻翘起来:“古家酒铺是在吉庆街,离这里至少有三个路口,而且方向应该是在后面……”

龚师轻很自然的回头看一下后边的路,再看看立在身边的车牌,很平淡得伸出手:“能借我钱坐公交车吗?”

胖子看到龚师轻脸上的淡然,刚刚累积起来得笑意便慢慢散化。就算是看着她帮自己喝了那杯毒酒的份上,照顾她一段时间,也是情有可原的。所以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车卡:“我带你去吧!我正好跟朋友约在那里喝酒!”

龚师轻随着胖子上车。

原来异界的公交车跟亚界的公交车是一样:两边各有两排座位,在最前面的有两排是老人专用坐,中间空出来的地方是站立区;初步估算,一辆车大概能够容纳下30多个人!如果要说跟亚界不一样的地方,就应该是这里的公交站都是子弹头状的,坐在上面就像是坐动车一样平稳,而且听不到太多的杂音,抬头向窗外看去,前面的公交车排气管里散出来的气体也不是很黑……异界的空气比起亚界的要清新很多!

龚师轻推开玻璃窗户,靠着窗户将外面风景看个清楚:宽大的马路,中间有一道绿色墙壁,将两边分割开来;虽然天色有点晚,而且没有下雨的迹象,但是路面还是有点湿漉漉的,应该有洒水车经过!龚师轻浅浅吸了一口气:空气中有着绿色植物的鲜嫩气,吸上一口气,仿佛能将白天里的疲惫感全部给抽出来,让她的身心顿时轻松起来。她伸出手轻轻得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良好的视力加倍了好奇心,让她睁大眼睛望着异界的马路。

忽然一只手搭在恭师轻的肩头上,迫使她拉回所有的思绪。她抬头望着轻轻碰触自己身体的胖子,略带火气得说道:“亲爱的,你这种提醒人的方式很容易吓死人的!”

看到恭师轻瞪大眼睛望着自己,胖子已经感觉到她的惊吓心。他带着抱歉心的说道:“下一站就到了,我们到后车门去吧!”

虽然这里的公交车开得比较平稳,但是恭师轻依旧没有想要站立在公交车里的想法——因为她的那双小脚总是不能站稳,每次挤公交车时,她都要左右开弓(一手抓住椅子把、一手抓住栏杆),才能够勉强稳住自己的身子。

所以她对着胖子轻微得摇了摇头:“还有一段距离吧!我们再坐一会吧!”

胖子看着恭师轻微胖的身材,若有所指得笑起来:“你的懒劲还真对得起你的身材啊!”

恭师轻低头看看自己的肚子:她的身体不好,寒气特别的重,这就导致她的小肚腩要比普通人大很多;所以这让她的身材看起来特别的怪:有凹点的腰身配上偌大的小肚子,很容易让人怀疑她有身孕——不过这些问题都不是事,时间能够公布出所有的答案。她应付得笑了笑,然后继续扭头看着玻璃外面的世界!

异界虽然也是水泥深林,但是他们的绿化做得非常好:一路上都有很漂亮的树木和花草,就连天桥旁边的花栏里面也放了漂亮的盆栽,所以这里的黑夜里有着漂亮的深蓝色天空和璀璨的星星!(恭师轻不由得叹了一口气:她已经好久没有见过如此明亮的星星了!人类对自然界的破坏力,是连神都要叹息几声的)。

车子到站!

恭师轻随着胖子走下车。

他们的步子依旧是那么的缓慢。

胖子觉得气氛有点尴尬,便想要随便找个话题聊聊,但是无论他问什么问题,恭师轻都很随意得用“是”和“嗯”来回答,仿佛是不想跟人交流一样……其实她也想要跟胖子聊聊天,但是她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话;从她正式开始工作之后,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跟电脑交流,而跟人说话的时间都可以用分来计算,所以她越来越不擅长跟人聊天!(这就是为什么,她到了32岁还没有嫁出去的原因——她实在是太无聊了!)

幸好吉庆街离大路口没有多远,所以这种尴尬的气氛只维持了20分钟而已。

(待续 本文是季顺潘原创,若有图片侵权,请先通知删图)

目录】【上一章】【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