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你凭什么这么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娱乐圈公认的恩爱夫妻,并不多,孙俪邓超算是其中一个~

几乎每一次上微博热搜,都是二人逗比互动的幸福种种,搞怪的结婚纪念日兰花指照、被等等和小花堆成树叶人的邓超、孙俪背着邓超笑成一团的样子......一家四口的日常,孙俪脸上掩饰不住的幸福,暖暖地扑面而来。

众所周知,孙俪有着不完美的原生家庭,甚至因为家庭原因一度抗拒婚姻,如今却收获满满的爱与幸福,她是靠什么完成自我疗愈和人生逆袭的?

01
只有自己足够强大,才能走出原生家庭的阴霾

我曾看过这样一句话:“当你的力量大过原生家庭的烙印,你才能超越自己的出身。

孙俪就是这句话的最好印证。

孙俪12岁那年父母离异,母亲白天在商场做售货员,下班后还要去当清洁工,母女俩生活艰辛可见一斑。

那时候小小的孙俪就立志要做一个”有钱人“,不让妈妈吃苦,不被爸爸和继母小瞧。

孙俪在事业上的敬业和刻苦是出了名的。

她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除了《玉观音》后歇了三个月,十年来,我几乎再没有休息过一天,这比小时候练舞,比在部队里种地、赶猪、掏阴沟要累得多。”

演员杜源说:“我从1980年开始拍戏,和无数演员合作过,但从来没见过孙俪这么用功的,她一天睡三四个小时,而且比我敬业,导演让她哭十遍她真的哭十遍,她知道自己要什么,知道人一生的机会不多,要把握住,她所谓的‘笨’只是一种对事业的执着!

孙俪认真拍戏,全情以注,靠着强大的内心和长久的努力,为自己走出原生家庭的阴影增加力量,完成了自我救赎。

她渐渐走出”恐婚“的阴影,接受邓超的爱,享受邓超的爱,更学会去付出和包容,因为她懂得,一个人真正的强大,是走出执念。一个人真正的幸福,是接受爱和施与爱。

02
女人要爱自己,不攀附,不依附

也许你会说是孙俪好运,找到了一个好丈夫。但是没有一种幸运是不分缘由的。

一次采访中,孙俪被问及什么是幸福时,她答道:“心里有自己。”

孙俪的朋友、邓超,都表示,她就是个宠爱自己的“生活家”。

孙俪一直都不是一名高产的女演员,未婚时如此,结婚生子后更是。入行十几年,一共就拍了二十多部戏,平均每年只有一、两部,非常低产。为何如此“慢”节奏?

“ 因为我得慢慢了解自己,我不能有太快的工作方式、生活方式,太快我的心脏受不了,我觉得我的心脏跟乌龟一样,所以太快我就受不了。”

除了拍戏,孙俪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家带孩子亦或练毛笔字、看书、健身、旅行......她把业余的时间都用来增长见识、丰富自我,让自己变得更好,生活变得更充实,更有质感。

有媒体评论说:“孙俪选择的,不是一个结婚对象,而是可以跟自己灵魂同步成长,专业共同进步的伴侣。一心嫁豪门的女明星,不得善终的原因大多是因为完全依附于男性世界,让自己低到尘埃里,而孙俪和邓超,像是恒星与卫星,也像是球场上配合得力的搭档,缺了谁都无法运转良好。”

懂得经营自己,善待自己,让自己更充沛,不依附男人,不攀附权贵,这才是一个女人最大的生活哲学和智慧!

女人只有学会爱自己,才会赢得丈夫的爱与尊重!

03
尊重爱人的喜好,走进对方的世界

孙俪自小是个喜欢安静的孩子,孙俪的妈妈说以前家里有人来,孙俪就打个招呼,然后就回自己房间,就再也见不到人了。

然而邓超却是一个喜欢呼朋唤友、喜欢热闹的人。

没有什么所谓的三观不合或是习性迥异。智慧的孙俪选择了尊重和融入。

“我变得越来越好客,因为邓超的朋友真的很多。原来有客人来家,我很难拿出来多余的杯子、筷子来给客人用。但是现在会有专门给客人准备的东西,所以我觉得确实有很多改变。”

安静的孙俪变得好客,严肃的孙俪变得逗比.......这并非讨好的改变自己适应对方,而是她智慧的婚姻哲学。

婚姻是两个不同的个体共同生活,孙俪选择尊重对方的喜好和生活方式,并试着爱屋及乌,走进对方的世界,达到心灵的契合。

正是这些小"心机",让孙俪和邓超的婚姻如此幸福和稳固。

04
不断提高自己,是婚姻保鲜的动力

邓超曾经在微博里晒出了孙俪的台词记录,贴着满满的各种颜色的便签贴纸,做着详细的笔记和说明,媒体也多次曝光过孙俪在片场的敬业和执着。

对待演戏,孙俪的认真和努力有目共睹,对待生活,孙俪依然是一个不断提高自我,追求上进的生活家。

《我的前半生》里,人生导师贺涵说过:”什么样的女人对男人有致命的吸引?——生龙活虎!“

孙俪,就是这样的女人!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一个工作繁忙的演员,她却在勤勉自律地练瑜伽、健身,甚至还会认真地在微博分享自己的养生、育儿经验。

她说:“我觉得其实每个人喜欢的东西到最后都能聚成一条河,就像我喜欢写字,我喜欢佛教,我喜欢养生,我喜欢喝茶,练瑜伽,其实都很静态的东西,它们帮助我平静下来。”

孙俪这种时刻保有对生活满含热情的态度,也成了邓超源源不断爱她的理由和婚姻保鲜之道。

孙俪用她的幸福告诉我们:

一段好的亲密关系从来不是空穴来风,她需要用心的经营和守护。

想要经营好婚姻,先要经营好自己!

孙俪用她的幸福告诉我们:

一段好的亲密关系从来不是空穴来风,她需要用心的经营和守护。

想要经营好婚姻,先要经营好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久久小魔仙,多个自媒体特邀撰稿人。世界顶级传媒集团的职场宝妈,足迹遍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创作了大量亲子育儿、婚姻情感、女性自我成长美文。

拥有自己的原创工作室和铁杆粉丝,她的文字温暖了无数人,很多人因此改变了人生轨迹。

她说: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有一颗少女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