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之大时代须大担当

       2014年的马年春晚,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唱红了无数人的双眼,许多人都陷入深深地思考:这些年,我们的时间都到哪儿去了?一年又一年,不知不觉转眼成空,让人不禁思绪起伏,感慨万千!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这首歌词句纯朴,情感至真,字与字之间流露出对岁月的无奈感叹。时间的流逝,寻找不到踪影,时过境迁,梦绕情牵,却来不及回顾自己来时的脚印。做儿女的在父母悉心地养育下渐渐长大,还没有驻足回望,时间就已然在五指间无情的划过。在哪一天暮然回首,发现已给自己的人生留下无法弥补的遗憾。我曾经有时会后悔,后悔这么晚才领悟亲情的神圣意义,后悔不能常伴父母身旁时,才开始注意到父亲渐渐矮小的身影和母亲日渐消瘦的面颊。


       脱离了父母的怀抱,却走不出他们的情怀,那是世上多么伟大的亲情。每当听到《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歌,就会回想起自己温暖的家和家中让我牵挂的爸爸妈妈。遗憾的是身上多了份对工作的责任,不能时常回去照顾双亲。

       最近几天,其实我的内心是很苦涩的。上学期间,我自己远离家乡和亲人,求学在外,家中父亲和母亲相依为命。现在春节刚过,父亲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从海南回到黑龙江处理事情,留下母亲独自在家。从我记事开始,我的母亲就没有独自一个人过,以前不是我陪着母亲,就是父亲陪着母亲。如今,两个可以依靠的男人都不在身边,让母亲分外想念,所以生了场大病!电话中,坚强的母亲低声不好意思地跟我说:“我有点委屈”。听到这里,我的眼睛一酸,心里的滋味说不出。

       我从小就一直不服输,一直在拼命,忙着丰满我自己的羽毛,忙着让自己展翅翱翔。最终,高考时我考进了科大,终于如愿的能一展羽翼,在属于自己的天空翱翔。可是当我放假回到家,第一眼看见父母时,我发现我错了。我错的是在拼搏的同时,忘记了身边的父母。父母变了,变得老了,吃不动了。我有时会幼稚地想,如果我学习不好,考不上大学,在家做个小生意,天天陪在父母身边是不是会更好?


时间匆匆的流逝了。走地那么无影无踪,就像荷叶上的露珠,滑落到水里的瞬间,那么干脆。

       时光流转,岁月变迁,尘世浮华,过往匆匆。舞谢了歌枱,告别了繁华,一季的花香也静逸的缓缓凋零。多少回忆值得我们去梳理,多少时光值得我们去追寻。只是,不知梦里桃花红几回。欣然回望,岁月的时光散落了季节的容颜,斑驳了记忆,苍老了韶华。

       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都去哪儿了!但愿岁月静好,好人一生平安。珍爱眼前人,珍惜身边事!


人生要么精彩,要么平淡。既然挣扎着活了下来,就该努力让自己的每一步趋向辉煌。

       来单位的时间不长,用手指头就可以数的过来,我认为我还没有完成从一名军校研究生到jz工作者再到一名战士的转变。但是,虽然来的时间还很短,感触却太深了,感觉心灵都经过一次前所未有的洗礼,很想说出来与他人分享,也算作为自己成长的足迹!

       最近几天,训练大队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培训,邀请单位各个领域顶尖专家给我们讲课,真是让我打开眼界!在未来,这个我要将自己全部力量贡献给他的“家”,简直不能用藏龙卧虎来形容,用非虎即龙其实更为恰当!我记得局长语重心长地跟我们说了这么一句话,“你们来到单位,一定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因为你们的到来也意味着另一些骨干力量的转业,你们一定要继续扛着自己所在的领域前行,不负党和国家和人民的期望!”听到这里,我的心真的为之一惊。我从没想过,我们的到来意味着这么多。肩膀上的东西很重,但确是值得我们用一生去肩负。此时,我下意识地挺了下胸,让我肩膀抬了起来。


       时光易逝,莫负韶华!生活在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大时代,多么有幸;历史必将证明,担当于这样一个走向复兴的关键时刻,多么有幸。对于中国来说,2017年是最具希望之年,也是最具挑战之年。 就在今年,我的科大同学分到了祖国各地,虽然地方不同,职位不同,但是却都在默默地做着同一件事情,那就是尽忠职守,保家卫国!我们爱我们的国家,因为我们的根在这里,因为我们的家在这里,因为我们的希望在这里!

     昨日兮昨日,昨日何其好!昨日过去了,今日徒懊恼。世人但知悔昨日,不觉今日又过了。水去日日流,花落日日少,成事立业在今日,莫徒明朝悔今朝。

       大时代须大担当,愿与君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曾经在一个身心灵的节目上听到一个分享说,我们特别迷惘的时候,可以试试给“金钱”写封信。当然,这要用自由书写的方式...
    V之日志阅读 449评论 5 10
  • mybatis接入spring-boot 开发环境为idea,spring-boot项目,前期的准备就跳过了 po...
    Poseidon_Wang阅读 1,398评论 0 0
  • 欢迎收听皆非电台 如果打不开网页,请点击右上角用浏览器打开,谢谢支持啦
    f7d28fac8103阅读 180评论 0 1
  • 1. 字体字号 字体的大小用“#”的数目来表示:#越多字号越小。 2. 字体样式 斜体:用一对“*”包住的文字。 ...
    CodeManLB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