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等了那么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五年零三个以后的林萧万万没想到他会仰面长思一个让他曾经泼烦的女人。

十五年前的一个大雪封山的冬夜。

林父托着疲惫的身躯来到大队支书家里央求支书老汉给林萧说个亲事,支书托着烟杆子匀称地吐着烟圈圈,双腿盘圆的紧紧地坐在炕沿边,皱褶着眉头斯文的像一尊刚圆寂了的活佛,那样安详和宁静。半晌从牙缝里憋出一句话来,“回个哇,有合适的婆姨保准是咱林萧的”。林父放下一篮子鸡蛋就踉跄出门了。

大雪覆盖了整个世界,像一袭白色的毛毯将村舍裹的严严实实,包括那段坑洼的土路,林父一路小跑着发出咯吱咯吱的旋律来,清脆的节奏明快的连续着,一个跟头更翻出了林父不堪抑制的内心深处的鬼火,火冒三丈焚毁了林萧所有的长处。

林父推门见到林萧那一刻彻底决绝了内心一丝丝希望和幻想。

林萧丹凤细眼,立鼻浓眉,个头标准体格健壮,热心但粗犷的一个陕北汉子,侠胆义肠,酒肉兄弟成堆成群,黑色太阳镜遮阳但无法遮掩他的匪气。林萧醉醺醺的躺在炕上俨然不醒人事了,二锅头酒瓶子横七竖八躺在玲琅的桌子上也像不醒人事了,满屋子氤氲呛鼻的烟味使林父唤不上气来,他抓起酒瓶疯狂的摔了起来……

第二天早上,林萧彻底幡然精明了。他扑通跪在年近花甲的父亲面前,再也无力抗争了,林萧一边抹泪一边说:“大,我愿意找老张家的女子,你再别找支书叔说亲了,我答应你”。

为了抵拒这桩婚事林萧堕落了好几个月,支书老汉全看在眼里,所以才保持了那个雪夜活佛般的敷衍态度。

次年正月林萧娶了老张家的二女子张明月。

老张家彩礼要的不多,倒是陪嫁的嫁妆令林父笑的合不上嘴。明月一双毛花眼澈明透亮,走起路来马尾辫子甩来晃去,笑盈盈的面貌让人心生踏实,唯独肚子里墨水装的少了些,小学毕业就和老张种地刨土了。

婚礼的隆重程度不亚于支书老汉家办喜事,直至林父酒过三巡,哈腰作揖送走亲朋友好后,林萧开口了:“大,我想进城打工了,种地闹不下钱”,林父长久的沉默后无奈的点了下昏沉的头表示允许。

林萧带着明月来到县里,租了间不大不小的平房。日子算是正式启动了。婚后的生活平淡的像西湖的水一样,林萧在建筑工地包点零星小活,时运好的时候能拿上工钱割上二斤猪肉包顿饺子,时运不济的时候就是各种面条煮着焖着蒸着吃,明月从未抱怨过生活的凄苦,哪怕孩子出生的琐碎冗烦她全都应付的游刃有余,中国女性的美德她无一例外的全部具备了,那么任劳任怨还无微不至,林萧在工地受了气常常撒向明月,而她永远笑迎身合地服侍着林萧。

时光荏苒,一晃七八年过去了,时间永远长着飞毛腿,从不停下来歇息,林萧成熟了稳健了,手里的活钱多了,置办了一辆二手车,换租了环境不错的小区,各种饺子变花样的吃,明月脸上多了几道纹痕趴在眼角像只猫的胡须一样显眼,不变的是她持家的本事,成为俩个孩子的妈妈使她更加娴熟于家务劳动,更能忍辱负重。

人的劣根性往往是在舒适与美好中温存并滋生出来的。

林萧腻了,腻了她的声音,腻了她的举止,腻了她的身体......

于是就顺其自然地有了大眼睛的荣荣,活泼的菲菲,夜店里的欣欣,老板秘书的金金......她们排列有序的出场了,她们的激情让林萧失魂消神,她们的趣味让林萧大开眼界,她们的面容让林萧垂涎三尺,她们完全迷乱了林萧的灵魂,林萧醉了,一醉方休……

有一次林萧赚了笔不大不小的钱,请三朋四友下馆子,酒足饭饱后驰车远去,等醒来的时候他浑身插满管子,头重的抬不动,模糊不清的视野里晃着让他几度厌烦的明月的身影,他半张着嘴想说喝水却说不出,喉咙像是被揪住了一样,明月转身就拿来水杯,一勺一勺喂他。

林萧哭了,眼泪穿过脸角的管子吧嗒吧嗒滴到床上,猥琐的表情再也遮不住内心的污垢......想要和明月说对不起却张不开嘴。明月依旧不失温情地照顾着林萧,期间探病的亲朋好友无一不给明月竖起大拇指。

明月买了黄表纸,香烛,糕点,小心翼翼的用红布包着供到县南那座庙里,同时跪在挡住林萧车的那三颗老榆树前磕头上香,磕完头看见眼前那百丈深壑失声痛哭......

五个月后办出院手续的时候,林萧收到一封歪倒凌乱字迹的信。

林萧:

你好了,我该走了。

儿子捣蛋我带着,女儿乖巧你带着。我爱你但说不出口,就用行动爱着你,我收到过荣荣的恐吓电话与你和她的短信记录,我收到过欣欣的怀孕化验单,我被菲菲约出去羞辱谩骂......林萧,我一次次的等着你,等着你回头,终究等不到了......离婚协议书我签过字了。保重。

林萧的眼泪浸花了信纸,颤抖着双手再也无力合上这页信纸,他仰面朝天嘶声痛哭,内心一遍遍呻唤着妻子,妻子......

他眼前除了满楼道的嘈杂与那一沓子出院手续的条条具具,无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