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的这5种自杀行为,你知道几个?

The best preparation for good work tomorrow is to do good work today. ——Hubbard

为把明天的工作做好,最好的准备是把今天的工作做好。——哈伯德

职场中的这5种自杀行为,你知道几个?

🐠 文 || 贝小鱼

昨天,下班以后,收到了一个为读者的信息。说,最近很郁闷,自己失业了,自己怎么也没想明白。我也表示很纳闷。因为,在我眼里,小新的工作是我身边的很多学员都羡慕的工作,一个月工作不到20天,游走在不同的国家之间,一年休假两次。
这一切,在普通的上班族脑子似乎都是非常令人希望达到的目标,但遗憾的是,光鲜的背后总是隐忍着别人无法抵抗的压力和无奈。
比如:大山一般的压力,同事间的勾心斗角,外资公司无法跳级晋升的可能性,但是,话说回来,任何事情都有其两面性,既然承担这些,就应该有更多获得晋升的机会。
但无论如何,既然职场中竞争,有些事情就是不可避免的。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成功的职场人的话,你需要注意自己的职场行为,尤其是如下几点:

☛ // 1、尽可能远离烟酒

我有一次出国工作的一段时间了,在办公室楼下的过道上,总能看到很多烟民,没到中间休息间断时间,可以无数个“烟囱”,冒着白烟。
是的,压力大,是所有职场人面临的所有问题,所以,很多人可能会因为释放压力而去吸烟“解乏”,但实际上,这样的行为并不会减少你的压力,而只是从心理作用上减少的你的感觉而已。
而对于肺部,这个行为百害而无一利。
有的人可能会说,这个行为在日常生活中不也是自杀行为吗?为什么非得是职场中的呢?
这个观点,从本质上并没有错,但,职场人中大多数应该属于精英人群,而你肩负的工作内容,或许你是很多下游产业赖以生存的行业,因此你的责任也就更大。也就意味着,你的担当,会影响更多的人。

☛ // 2、规避与上下级之间的“身体接触”

这里我在“身体接触”上打上了引号,我相信,大家知道我在说什么。
毫无疑问的,这件事,如果你真的对某一个人产生了“兴趣”。那么,需要做的谁就是,要么你离开,要么对方离开,尤其是上下级,原因很简单,这是在玩儿火。
情绪的变化会影响到你的职场表现,既然是感情,就是感性的,既然是感性的,都有可能不受理智的控制,因此,风险也就很大,尤其是对于从事很财务、会计相关联的工作的。这不仅仅是企业忌讳的,更应该是自己内心的底线,不害别人,对自己的职场发展也好一些。

☛ // 3、过度贪婪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这句话,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没有人不喜欢赚更多的钱,以便解放自己的双手和大脑,但,过度贪婪只能让你的发展收到更多的限制。
越贪婪你就越想,越想你就会越堕落,而这样的循环过程却是非常负面和腐败的。
守住心的底线,会给你的心灵打上一个保护层,克制自己,保护自己的善良的内心,以诚实的劳动和踏实努力的行为赢得别人的尊重,远远比一朝富裕,短时间突然倒塌个人更加踏实的感觉。

☛ // 4、不要轻易丢掉自己的脾气

你每伤害别人一次,就会给别人带来更大的伤害。
没有人有理由容忍你的刻薄的语言,挑剔的行为和令人无法忍受的坏脾气。
所以,尽可能少地去给别人带来伤害,你控制自己的脾气能力就是你对自己能力的最好展现,因此,你需要明白,没有别人需要忍受你给人带来伤害的行为,更可怕的是,你的暴脾气,只能让你的形象更加低矮而不是高大。
一个成功的人是可以控制自己的,不是吗?

☛ // 5、远离傲慢,亲近谦逊

第一时间处理所有你发现的问题,而不是一步步的让它发酵。
无论是你在职场中不当的行为给团队带来了打击,还是你的不小心给别人带来了损失,都要第一时间去给对方说声对不起,争取对方的原谅和理解。
在与别人的交完中,谦逊的行为也更加容易让别人注意你,毕竟,谦逊使人进步,而傲慢会让更多人不愿意与你接触,圈子越来越窄。
我想,这些内容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希望这些内容可以给您带来一些提醒。
好运!

以上。


您好,
我是贝小鱼,
一个传播正能量的使者。
知乎、LinkedIn特邀专栏作者。
写让人思考的文字,愿它给你无限力量。
转载请联系作者取得授权。感谢理解。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成长是一个需要长时间坚持的过程,请关注贝小鱼首页或看个人成长学习

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如需转载,请简信联系获授权,感谢您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Wisdom is more to be envied than riches. 知识可羡,胜于财富。 🐠 文 |...
    贝小鱼阅读 670评论 4 10
  • 前两文我们讲了: 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刻意练习。“练习”的基础是基本功,基本功的本质是套路。学别人成型的套路,把整座...
    原色尼古丁阅读 1,043评论 0 5
  • 想要自己看懂英语原文书,认真学英语,先从增加单词量开始。方法记下,没有好记性我有烂笔头。 1、边读边记,大声读出中...
    Fifi_Bao阅读 358评论 0 1
  • 如何找到问题最本质的地方,然后去解决他,《你的灯亮着吗》这本书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 这本书独特的地方是,他并没有长...
    小天先森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