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看第二遍的电影

1.《记忆拼图》如果一部电影在你看的前30分钟你一头雾水,没关系,在看了一个小时候已经火冒三丈了,也没关系,看到最后90%你终于了解整部电影的叙事方式、准备欣喜若狂的跟朋友说你看到一部旷世巨作时,发现结局彻底扭转了你的想像,这才让人崩溃;不过这都没关系,在你知道「脑干大师」诺兰和他的弟弟如何用极尽疯狂的手法解构电影叙事手法,准备再看一次时,你却发现了主角的心态和动机,与每个角色的互动,已经可以成立成一部精彩的犯罪电影,你又傻住了;更惨的是,有一天当你看到朋友分享这部片的其中一幕,你才发现多年来你被诺兰戏谑之后,居然还被他赏了一巴掌….《记忆拼图》是一部不管你看几次都必须要用力动脑的电影,用力到你的眼睛都不能眨,才能将每一个细节都内化得宜。

2.《隔离岛》的结局过于震撼,震撼到你会觉得你是不是被马丁史考西斯耍了?而充满悬机的开放式结局更让你气得牙痒痒,觉得為什么在骗了我2个小时之后又不给我一个答案,都已经被戏耍成这样了,《隔离岛》还不多看个几次?《隔离岛》的高明在于马丁史考西斯对于台词和场面的处理真的太聪明,他真的太了解观众了,知道运用什么样的编排可以带领观众进入一个「错误」的故事方向,而最终在用细腻的台词如针刺般的刺激观众的大脑,让你不知道是失忆了,还是你真的看错了。

3.《致命魔术》如果一部电影可以让你看了两次都还看不懂,那你可能就可以理解为什么《致命魔术》可以荣登第三名了!依旧来自克里斯多福诺兰的「脑干叁部曲」,讲述两位魔术师多年的对抗,诺兰透过科幻电影的元素、打散整个故事线论述以及口述日记、角色对白交织,呈现一个复杂的叙事手法,让观众一边观看、一边思考整个电影走向,正派反派的天平以及最终的结局。

4.《盗梦空间》如果一部电影上映了4年还有人在讨论,那你可能就可以理解为什么这部片一定要看两次以上了!来自「脑干大师」克里斯多福诺兰导演2010年的作品,透过多层梦境以及超现实的创造力,建构出一个庞大的「梦境世界观」,这部片在上映时造成了全球的讨论热潮,许多影迷将每一层梦境一一拉出来解析,试图找出诺兰复杂的电影世界。

5.《怵目惊魂28天》如果说一部电影想让你看第二次搞懂的话,那「虫洞」题材的电影一定是其中之一!《怵目惊魂28天》透过虫洞的题材去传递了时光穿越的因果轮回,对于想要细细品味时间轴论述的观众来说,绝对必须看第二次!

6.《穆荷兰大道》应该说大卫林区(David Lynch)的电影都会让人想要多看几次,其中我最喜欢的作品无疑是2001年的《穆荷兰大道》,本片除了在故事上错综复杂、奇幻真实交织外,观众透过多次的观赏可以归纳出不一样的感受或是结局,毕竟大卫林区将电影一分为二,让观众去体会哪一个才是真实、哪一个才是梦境;此外大卫更透过了在好莱坞发生的故事,狠狠地讽刺的好莱坞产业的荒谬以及现实。

7.《黑暗时刻》克里斯丁贝尔「妖瘦」之作,多数的人都把这部片的重点放在克里斯丁贝尔的身材上,当然他骨瘦如材的身形确实值得大家讨论,但是这部片的剧本在悬疑的推导下,不断的引诱观众进入编剧的陷阱之中,最终的逆转结局虽然有点老梗的是「人格分裂」,但是你如果重看一次这部电影,你会发现很多的台词都暗藏玄机、充满线索,确实是值得再看一次的细腻犯罪电影。

8.《王牌冤家》贵为许多人心目中最爱的电影,或是最棒的爱情电影,《王牌冤家》绝对值得我们再看一次、两次、三次,去回味电影当中金凯瑞和凯特温斯蕾的纠葛爱情,而这部片犹如片中的剧情一样,不管过了多久,都会有一种想要再看一次的冲动。

9.《灵异第六感》导演奈沙马兰的成名处女座,开创了一个非常「吓人」的结局,这个惊悚的程度远远胜过电影当中出现的妖魔鬼怪,或是小童星哈利乔奥斯蒙超龄的演出,当时更是造成了一股讨论热度,所以如果你想要探究整个故事中布鲁斯威利这个死人到底是怎麼活在现实生活中,你一定要再看一次。

10.《博击俱乐部》一样是扭转式结局,因为人格分裂的原因而上榜,当然本片最重要的精髓如反社会、反资本主义依旧是《斗阵俱乐部》名留青史的原因,但电影当中不断给予大量「泰勒是虚构人物」的线索,一定会让你想要重新再次检查每一幕、每一格导演大卫芬奇所暗藏的玄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