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利剑出锋芒,iPhone一领智能代

一、

2017年9月13日凌晨,苹果将举行秋季发布会,大家瞩目的iPhone8终于要开始出售,几家欢喜几家愁。

有人为可以买到最新版的iPhone8而欣喜若狂,听说这次的iPhone还有无线充电、OLED 屏幕、面容识别直接解锁手机……之前苹果换个颜色都能引起大家山呼海啸的回应,如今iPhoneX如此划时代的机型估计更不会让广大果粉失望了。

当然也有人在为此黯然失魂,之前缩衣节食还贷买来的iPhone7用了一两年就被更新掉了,面对高昂的价格,64GB 8388元、256G 9688元,不知道腹部的肾还会不会隐隐作痛。


二、

每次最新iPhone款式正式出售的时候,新闻中总是铺天盖地传出果粉通宵达旦排着长龙只是为了一睹其“芳容”,发出“排队难,难于上青天,近在眼前却寸步难行”。当然大部分人还是吞咽着口水,在纠结是不是要买最新的“肾机”,毕竟“十年生死两茫茫,回头已是肾两空”,到底要不要在十年这么具有纪念意义的今天再咬牙吃个土了。

或许有人会痛心疾首看着别人拿着最新的土豪机,抱怨iPhone定价太高,让无数拥趸者望而退步。如果它再便宜点,或许苹果在智能手机的占比就不止13%了。

当然他们也可以如释重负看着银行卡的余额说“反正老子也买不起了,管你iPhone多少了,我也不买”。


记得前两年在家的时候,我妈妈满面疑问看着我“怎么这个残缺的苹果这么贵啊?”是啊!为什么这个残缺的苹果这么有诱惑力了,17年第一季度,以13%市场占有额豪夺83%利润总额。真正做到了“我大鱼大肉,只留下残羹冷炙给其他”。所以当三星、华为、小米不断推陈出新的时候,苹果公司也可以不为所动,毕竟硬实力摆在这里了,想不牛逼也不行了。

三、

2007年1月9日,在旧金山莫斯康展览中心,乔布斯向世界介绍了苹果公司的最新产品--iPhone。即使当时第一代的iPhone只是个半成品,内存只有128Mb,今天引以为豪的ios系统经常出现卡机现象。不过在遍地是小灵通诺基亚的时代,iPhone的发布还是给了很多人对于未来智能手机的信心。

2007年6月29日,第一代iPhone正式和世人见面。而当时财大气粗的微软公司显然对于这个新生事物不太上心。微软CEO更是许下豪言:“iPhone想进入市场根本没戏,也许它们可以挣点小钱,但每年卖出的13亿台手机中大部分依然会搭载微软的系统。”只是万万没有想到,当时认为的跳梁小丑会有朝一日逼近自己的地位。

真是可笑微软没计算,家兔欲于雄鹰博!接下来的十年,微软也迎来了自己在市场上最大的敌人。

四、

当然提到苹果和iPhone,有一个人是如何也无论如何也避不了的,那就是乔布斯,正是他对于iPhone人性化的设置和精益求精的追求,才让当时如此不起眼的一个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甚至引领了智能手机的时代。

也正是因为如此,乔布斯在广大网民中才有今天举足轻重的地位。而这次的发布会更是开场中对于狠狠怀念了乔布斯老爷子一把,也足以说明即使人不在,这块牌子依旧可以赚取大家的注意(看到这里,也让我想起了每次星爷电影上映的时候,网上铺天盖地说出要还星爷电影票去了,可能这就是一种怀旧吧)。

有意思的是,乔布斯本人是一个工作狂魔,在研发iPhone过程中,几百名工程师经常夜以继日工作,每周都要工作80几个小时,还要绝对保密。因为这个项目的进行,不少婚姻走到了尽头,家里的另一半还在想,每天都不着家肯定外面有新欢。真是程序猿的一小步,iPhone时代的一大步呀!

其中iPhone家族中最为人啧啧称赞的一款便是iPhone4,这也是乔布斯去世前亲自发布最后一款手机,就像它的广告词说的那样:再一次,改变一次。直到今天,iPhone做到了,给所以人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在所有人都对于智能手机懵懵懂懂不知所向的时候,是iPhone用每一次的产品给予了大家具体的意向。之后便是智能手机不断跟风模仿甚至是创新了,而从iPhone诞生以来,它将注定成为这个时代的翘楚,天将降大任于iPhone也,天为之崩地为之裂,人为之迷。


五、

iPhone的好,毋庸置疑。基本上用过iPhone的人都会对它保持从一而终,从iPhone4到iPhone7,甚至到iPhone15,子子孙孙无穷匮也。它甚至还承担了划分有钱的界限,用iPhone的和不用iPhone的,简单粗暴。

iPhone的贵,不忍直视!每一次新iPhone的上映,都是钱包的一次重大危机。真的猛士,勇士直面惨淡的钱包。“卖肾”的吃土的都显示了iPhone在我们心中无与伦比的魅力。一个同学丢了iPhone7,然后默默流泪买了个iPhone4S。

当然,这一次iPhone8的上市,一些媒体并不是特别看好。无线充电、OLED 屏幕、人脸识别解锁……很多公司也已经有相应产品问世,三星、小米等公司最新推出的高端智能机早已捷足先登挥霍了这些新奇的想法。所以和之前引领时代的iPhone相比,这一次的光环就没有这么耀眼了,只是靠这些噱头来卖产品,甚至不少人开玩笑说苹果公司黔驴技穷了,是在啃乔布斯的老本。

六、

每一个东西是非常完美的,iPhone起码做到了极致,也受到了一些非议。它的起点太高了,注定了每一次更新换代的道路都举步维艰。

10月27日开始预售,11月3日正式发售,而期间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有钱的人再也按耐不住,我等屌丝就默默吃瓜看你们排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