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盖茨比:他在灯火阑珊处等你

我是一朵盛开的夏莲

多希望

你能看见现在的我

风霜还不曾来侵蚀

秋雨还未滴落

青涩的季节又离我而去

我已亭亭不忧亦不惧

现在正是最美丽的时刻

重门却已深锁

在芬芳的笑魇之后

谁人知我莲的心事

无缘的你啊

不是来得太早就是

太迟

看完了不起的盖茨比,脑海里浮现的就是席慕蓉的这首《莲的心事》。


尼克从中西部故乡来到纽约,在他住所旁边正是盖茨比的豪华宅第。

宅第里每日举行盛大的宴会,流光溢彩、灯红酒绿。

出席宴会的每个人都知道这座宅第的主人是盖茨比,但没有任何人见过他。


有一天,盖茨比寄了封邀请函给尼克邀请他参加宴会。

他们相识,尼克得知了盖茨比的不了之情。

年轻时的盖茨比并不富有,他是一个少校军官。

他爱上了一个美丽的姑娘—黛西,黛西也对他情有所钟。

后来一战爆发,盖茨比被调往欧洲。黛西和他分手,转而与一个出身于富豪家庭的纨绔子弟汤姆结了婚。

黛西婚后生活并不幸福,因为汤姆另有情妇。物欲的满足并不能填补黛西精神上的空虚。

盖茨比痛苦万分,他坚信是金钱让黛西背叛了心灵的贞洁,于是立志要成为富翁,让黛西重回自己身边。

他代替黑帮头子抛头露面、贩卖私酒,从而赚取大量金钱。

几年过后,他成功了。他在黛西家的对面造了一座宅第。

每日的灯红酒绿、流光溢彩就是希望能引起黛西的注意,以挽回失去的爱情。


-”我会打电话给黛西,邀请她来喝茶。“

“太好了。”

“哪天比较好呢。我不想让你有什么不便。“

“后天。”

“后天?我…我还…你看,我还想修剪一下草坪呢。”

黛西接受了邀请。盖茨比开始为这天不停地准备。

-“有份报纸说他们觉得雨会在四点左右停。“于是盖茨比派人把花园里的花都移到客厅里。

“我觉得他们干得不错,不是吗?”盖茨比站在被花簇拥的房间里对尼克说。

他焦急、紧张、不安、不停地看手表——他的黛西就要来了。

他修剪了草坪、清扫了游泳池、甚至不惜换了一扇巨额的古典大门。

都只是为了

迎接黛西。


两人见了面而后

开始频繁相会。

盖茨比以为这段感情有了如愿的结局,却不知黛西早已不是早日的黛西。黛西不过将他俩的暧昧关系,当做一种刺激。


黛西的富豪丈夫有意请成为富豪的盖茨比来家做客。

盖茨比让她和她的富豪丈夫坦白,和自己在一起。

黛西犹豫了。拒绝了。

她心烦意乱地开着盖茨比的车逃离了,和盖茨比一起。


丈夫的情妇被轧死了。

被黛西轧死了。


黛西害怕了。

她向自己的富豪丈夫坦白了。

盖茨比还在外面等着她。


盖茨比要替她承担罪责。

丈夫说会用钱摆平警察,然后一家人搬离这里,重新开始生活。


盖茨比彻日等待着黛西。

他辞退了家里的大部分佣人,决定最后用一次从未用过的泳池。

他从泳池中起身

没想到一把枪对准了他。


三天后,盖茨比的葬礼举行。黛西在那一天和她的富豪丈夫搬离了纽约。


黛西啊

我已经成为了富豪

再也不是那个年轻军官

能给你所有的一切

只希望你能回来

回到我身边

每日的宴会、怕被雨淋湿摆满了一个客厅的蝴蝶兰、新换的刻着坚贞不渝的大门

都是为了你

只希望你能回来

回到我身边

盖茨比在死亡的那一刻一定是这样想的。


黛西

如果有一天

你发现你仍然爱着这个军官

不要为他的死而难过

因为

他就算离开

也会在灯火阑珊处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