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第34期:初心……

本期花园之星:邛海幽蓝,我心依然,风中漫想,云水禅心,相由心生MM,采葭小妖,绕道的鱼,岚之百合,艾思,客居维扬,风铃bbod,唐茶,王星梅,付朝兰,上林叶,一点蜜,夏小niong,乖巧小先女,菡菡呓语痴画,冷眼看世界纷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欢迎点击收听《文艺调频》主题音乐《有你有我》

邛海幽蓝《时间的转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着走着

就把你弄丢了

一路往回走

沿一条河溯流而上

寻找梦的源头

穿过岁月的迷雾

有人向我招手

你站在时间的转角

明媚的笑脸

温暖如初

(邛海幽蓝2017初秋速写于旅途中)

我心依然580a《不忘初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青青

水长长

我们一直在路上

走过万水干山

阅尽灯火繁华

云烟浮沉

岁月两茫茫

蓦然回首

那一抹童真

那一片初心

如竹枝清露

远远地,凝望......

这是一条单行道

我们都在途中

我不曾忘记来时的路

依然记起

心之旅的

最初方向

风中漫想《初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背起行囊

周游四方

走到天涯海角

也要回头望望

出发的那个地方

初心是第一次出远门时

母亲印在耳畔的那个温吻

初心是一棵芝麻

底下果实累累

上面层层芬芳

初心是黑夜的北斗

指引前进的方向

初心是信念的光芒

使人永不彷徨

征途

总有山穷水尽

更有柳暗花明

不管是一马平川

让你笑逐颜开

还是一波三折

让你泪眼彷徨

都不妨停一停脚步

检查一下背后那重重的行囊

看有没有宝贝丢失

看是不是把最重要的东西遗忘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云水禅心《初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雨下到黄昏就停了

城市还是湿的

蚂蚁在雨到来之前就听到了风声

举家搬迁,无处可寻

穿过街角的风,平静的吹

像是雨从来没有来过

桂花的白,星星点点

像个误区

一场雪也不能断裂

一个人的内心

一棵草,经历了风雨

已经长成它想要的样子

我把名字放到家里

去寻找那棵鸟儿叫过的梧桐

那里有我曾经的

诗和远方

相由心生MM《初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而相守

家的温馨

为了梦的远航

卯足劲的前行

牵萝补屋

奔波劳累

人亦憔悴

也许经过遍体鳞伤

才能知晓爱的本真

我不需要锦上添花

我不奢望荣华富贵

我只愿

爱的初心

简单真实

绕道的鱼《初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心

是一颗珍珠

捧在手心

走走停停

时间慢且长

慢的忘了

长的岁月

再也

找不到那颗初心

岚之百合《旋转的芭蕾舞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旋转音乐盒

华丽的外表,优雅的笑

踮起脚尖,轻抬手臂

抬头的角度刚刚好

我在时光的湖面舞蹈

随着音乐,轻轻旋转

一天天,一年年

保持曼妙,撒下悠扬

与你在一起的日子

都要优美而恬淡

这是我不变的初心

上林叶《初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条

以心为起点的路

千山万水

风霜雨雪

——终点

又回到心里

王星梅《初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我的童年的初心里

那众鸟儿婉转的合唱

那清澈的可见河床的流水

那植入灵魂的草木的清新气息

那满巷飘香的午饭的至味

那时间节点家禽家畜的鸣叫

那晨昏间木门的呜咽

那白天蓬勃的红日

那夜晚皎洁的月光!

一点蜜《初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似乎很遥远

阳光拽着梦来到海边

听波浪拍打堤岸

望一艘艘帆远航

另一片海多了一叶小舟

太阳猫在家里关上窗

云提的篮子漏了

风在后面一个劲地扇

整个季节湿透

那辆马车在路上

来来回回

付朝兰《初心不是我要的那个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我们的初心吗

你踏上北去的列车

把我遗失在故乡

说好的要一起北上

你却固执的一个人抗

不让我分享你的重量

为何要这样相信梦想

爱的初心改变了方向

让我远离了你所在的北方

没有解释清楚的等待

还能不能再遇见时释怀

分开不是我要的初心模样

乖巧小先女《初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迷宫般的城市

终究抵不过

炊烟袅袅的农村

日与月肆无忌惮地扫着大地的每一平方米

青春

在时间的沙砾里流逝着

行千山

涉万水

方知

森林最深处可见的不是鹿

大海幽蓝处可寻的也不是鲸

而是那颗

最纯善的初心

冷眼看世界纷扰《初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群懵懂的孩子

在语言的国度里畅游

领略着迷离奇幻的宇宙

在心底里描摹出了

正义与邪恶的

模样

慈父慈母

在他们的田地里种下

饱满的籽粒

然后死去

孩子们有的没有离去

留下来的根已经扎得很深

很深

因为他们已经看得很远

很远

艾思《七律.初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心不改欲登楼,

早有高人立上头。

每拜前贤相探讨,

常交后学共追求。

工声苦效衔泥燕,

觅句甘为食草牛。

国粹传承何所得?

诗坛砥砺竞风流。

客居维扬《五古  初心(藏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辞前路艰,

忘年苦登攀。

初昔爱诗文,

心本未易辙。

采葭小妖《初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生浮沉未名张,

一世纠缠宮羽商。

宦海婆娑音难度,

流水初心雪春阳。

                  2018.6.21  于火车上

——献给只想单纯追求艺术人生,对宦海官场追名逐利之事毫无兴趣,却总被雨打风吹去的自己。

菡菡呓语痴画《初心-每日一涂》
图片发自简书菡菡

经久的婚姻

围城中有足够的柴米油盐

而爱你的初心

要去哪里找寻

唐茶《初心.回到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你误解自己达几十年之久,偶尔也曾与本真的那个我擦肩,并不曾抬眉多看一眼。可是无论你沦落何方,走了多远,方向又多么不对,你都会被命运拽回,成为你自己,你终究逃不出你自己。

有一天,老天爷爷忙妥了其他的大事,回首之间,会念起小小的你。他老人家神奇的手指点一点,你就回去了,回到你自己,一点都不带耽搁的,就在此时、此地。

风铃bbod《两朵小黄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月的一天,天空飘着些微雨,坐在大大的落地窗下,窗外绿色葱茏,露台遮阳伞下原木色的桌子上,有两朵小黄花引起我的注意,浅浅的原木色桌面,浓绿的背景衬托,两朵小黄花透着清新、夺目,望着眼前这两朵小黄花,内心有所触动,你看,花瓣并不大,颜色并不十分鲜艳,淡淡的黄,它只是静静的开,在不经意间,在周边草坪、绿树的衬托下,成为一个小小的惊艳,你会一眼在一片绿中发现它,哦,两朵小黄花,清雅的、淡黄色的,就这样突兀在一片绿中,呈现在你的眼前。此刻这一抹惊艳会一直在脑海里,而我用文字记录下此刻的感受!

或许,我的内心一直想成为这两朵小黄花,不服从周边的风景,只是遵从自己的内心……(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两朵小黄花)

夏小niong《你问我什么是初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问我什么是初心。

我告诉你初心是你的名字,你回家的路;你深爱的玫瑰,你思念的星球;你远途的指南针,你濒死的家信。可对不起,亲爱的,我真的无法确切描述出初心--孩子们才真正画的出的。我只有一次次翻开我曾读过的书,尝试着把真正的初心献给你。希望你能看到“初心”的模样。--写于旅途阿坝州茂县

记住自己的名字,才找得到回家的路。

——宫崎骏

白龙:我到现在都想不起自己的名字,千寻:你忘了自己的名字吗?,白龙:可是真不可思议,我居然还记得你的名字。

——宫崎骏

名字一旦被夺走,就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白龙       

选自《千与千寻》

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

——《小王子》

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虽然,只有少数的人记得。

——《小王子》

你在你的玫瑰花身上耗费的时间使得你的玫瑰花变得如此重要。

——《小王子》

星星真美,因为有一朵看不见的花。

——圣埃克絮佩里

我太年轻了,甚至不懂怎么去爱她。

——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

如果不去遍历世界,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是我们精神和情感的寄托,但我们一旦遍历了世界,却发现我们再也无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去了。当我们开始寻求,我们就已经失去,而我们不开始寻求,我们根本无法知道自己身边的一切是如此可贵。

——《小王子》

只有小孩子明白自己在寻找什么。

——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小王子》

3月29日,星期四

自从21号到现在,西南偏西方向的风持续地刮着,我们的油料只够煮两杯茶,20号还剩下两天的食物。每天我们都时刻准备启程出发前往20英里之外的补给站,但帐篷外始终到处是风雪的漩涡。现在,我想,我们已不可能再指望情况好转了,但我们会坚持到最后一刻,不过我们已是越来越虚弱了,当然,末日不远了。

真的很遗憾,但我想我不能再写下去了。 最后补充一条:看在上帝的份上,照顾好我们的家人。

最后,请把我这日记,交给我的遗孀。

--斯科特日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和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狐狸说:“对我来说,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成千上万个小男孩一样没有什么两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
    大化天魔阅读 1,617评论 1 26
  • 清晨,一个清丽脱俗的时刻;一个宁静祥和的时刻;一个充满朝气的时刻;一个灵动活力的时刻…… 雨后的...
    若水阅读 880评论 0 1
  • 一次相遇一生依恋,红尘路上那么多的擦肩,唯独你深深地住进心里, 遇见你便是再也无人能代替,依赖你的心念,是否...
    轩庄阅读 289评论 0 0
  • 多态 python是一种运行时语言,python即支持面向过程,也支持面向对象 类属性和实例属性 实例属性:和具体...
    Jalynn葸阅读 199评论 0 0
  • 这是一个宝剑盛出,桃花遍地的国度,桃花国。 傲雪峰傲雪神剑无坚不摧,钝器门重一千九百九十九斤的玄五钝除掌门人江湖没...
    工业互联开发百科阅读 2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