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5  墙后密室

  玄清和绿绮应皇上的要求在宫中多住几天,于是两人再次来到了玄清之前的住处,是的,就是那个种满花草树木的住处。这也是淑妃住的华清宫,但这次绿绮却没有看到那些花草树木,地上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坑,好像全被移走了。绿绮扯了扯玄清的袖子,“阿兄,那些花和树呢?”

  

  玄清径自走向书房,头也不回的答道:“都移到王府去了,这些花和树都是我亲手种的,所以要以到我的住处。书房里的书也都移过去了,但是还有一些不能让下人看的东西还没有移走,所以我们这次回门还有个任务就是把那些东西带走。”说着,打开了书房的门,没有书的书房显得有点空。

  

  玄清带着绿绮走到一副山水画面前,然后敲了画上的一块石头三下,之后山水画后面的墙壁转了开来,感情是还有密室啊。

  

  绿绮随玄清在一条暗道里走了一会,还好自己没暗黑恐惧症,要不然这么黑的一条路还不得吓死。路的尽头有亮光,应该就是密室了。.果不其然,密室很简单,就一张桌子,上面放了一根蜡烛,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绿绮疑惑地看着玄清,不知道他让自己来拿什么。

  

  突然玄清柔和的面容变得冷峻,不知在哪拿出来的戮神风架在了绿绮的脖子上,清冷的声线传入吓懵了的绿绮耳里:“同意还是拒绝?”

  

  绿绮感觉自己好像脚发软了,自己怎么老被人拿刀架脖子啊,虽然不知道玄清在说同意或拒绝什么,但这种情况下,选同意应该会没事,于是绿绮哆嗦的答道:“同...同意。”

  

  玄清放下了戮神风,“既然同意了,那我就饶阿琴不死。”绿绮暗松一口气,“但是,如果阿琴敢背叛,那我会让阿琴生不如死!”本来放松了的绿绮又吓了一身冷汗,这”阿琴“在这种时候叫真是让人恐惧。

  

  “阿兄,奴绝对不会背板你的,奴都嫁给你了,生死都有你决定了,所以,现在可以告诉我同意什么了吗?”绿绮强行让自己镇定。

  

  玄清还是有点怀疑的看着绿绮,但大概想着绿绮反正逃不了自己的手掌心,冷清地说道:“同意帮本王夺得天下。”

  

  绿绮总算明白了,这是想当皇帝啊,这要什么紧,早跟自己说啊,自己也想干一番事业的,“阿兄,你想当皇帝奴支持你,但现在太子还在。”绿绮说一半然后看着玄清,等他回答。

  

  “自然是留不得的,自会有人把他拉下那个位子。”玄清志在必得啊。

  

  “他好歹是奴的亲兄长,能不能留他一命?”绿绮大着胆子说道,毕竟和这具身体有着很密切的关系,不能不管啊。

  

  “阿琴你在说什么?为什么要杀太子?”玄清显然很不理解绿绮的话。

  

  这倒把绿绮问懵了,这不是正常的吗?“阿兄,你不是说太子留不得吗?”

  

  玄清皱了皱眉,大概很不满绿绮会这么想“阿琴,我说的是太子这个位子留不得,如果有太子这个位子,那还有谁会去竞争?而且我们有不是人类,干嘛弄那些人类肮脏的勾当?从以前开始我们精怪如果是皇族,那么后代就要竞争皇位,一是做给世人看,二是选出最佳的君主,但是每个后代都必须选一个帮手,如果后代选后代当帮手,成功的几率就越大,而且帮手是隐藏的,决不能被发现,帮手被抓,那个后代也就失去竞争资格,而失去竞争资格的后代都要被遣到地方镇守。而竞争的第一个步骤就是把太子拉下马。”

  

  “那阿兄刚才为什么要拿刀架在奴脖子上?”绿绮知道自己错了,而且错的离谱,怎么能拿自己人类的眼光去看这些精怪呢?

  

  玄清这才想起这个绿绮不是本来的绿绮,所以耐心的解释到:“因为阿琴现在是最接近我的人,如果我不选阿琴当帮手,那我的帮手一定会被阿琴你发觉,而阿琴也是一个后代,所以只好选阿琴当帮手,但如我所说的,阿琴也是一个后代,选阿琴当帮手也是有风险的,据我所知阿琴的云绫也是神器,所以要先下手为强,另外,我们二代说下的决定是不能反悔的。”

  

  绿绮一脸无语的看着玄清,这到底什么世道啊!自己根本没想过拿云绫攻击玄清好吗!因为自己从来没学过武,即使遇到危险情况也只会投降啊,早知道可以反抗,谁会不反抗啊!“阿兄,我现在都成为你的帮手了,我们可以出去了吗?你不觉得这个地方快没有空气了?”绿绮发现有点呼吸不畅了。

  

  “没有空气?怎么可能,这个密室与外界是相连的,不可能会呼吸不畅啊!”玄清虽然这么说,但他自己也发现了好像有点喘不上气了。

  

  绿绮突然觉得意识越来越模糊了,只模模糊糊的听到一个男子地自问自答:“这就是皇族吗?真是一群无聊的人!”“韩奕你们一族死的真冤!”听到这里,绿绮就不省人事了,脑海里只记下了“韩奕”这个名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积极主动第2次习惯养成成长收获 | 8月14日@高光彩: 完成情况:B自我觉察表中标准完成 今日收获: 1.通过自...
    右手戒指阅读 129评论 0 1
  • 奈良是个不大的城市。我们原计划玩半天的,可是一玩起来就忘了时间,居然玩了大半天。我们去了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
    禾麦清风阅读 672评论 0 2
  • 18【习惯】从专注做一件重要的小事开始 一次只养成一个习惯 早起、运动、吃青蛙、专注、高效 前两个已经成了习惯,早...
    依盈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