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吟情万缕,叶舞满地秋//【一飞冲天】a

转载声明:
本文作者:时光的承诺
文章链接:简书
风吟情万缕,叶舞满地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

【一飞冲天】专题主编:
一家独行走天下

风习习,濛濛雨。不经意间,秋天已至。又是漫天落叶舞知秋。思绪,也在这个多情的秋季里喃喃呓语......
——————题记

image

激情的夏天带着暗然神伤的留恋,已悄悄落幕。接下来的日子,是凉风轻轻,一片片黄叶从眼前飘然落下,在我的视线里化作羽蝶,翩跹起舞。在秋的季节里,黄叶的飘飞,缭乱了心湖一隅,思绪也在秋的渡口,久久徘徊。

门前炉子里的青烟袅袅,如梦似幻的飘向天际,缕缕烟雾由浓转淡,刹那间化为乌有……我捋了捋被风吹散的长发,踩着沙沙的落叶,轻轻的拾起种种斑斓,是否,还能再次重温那昔日美好的记忆?

回望曾经生活中的锁碎,某些的难忘的记忆,与一些清清浅浅的心事,在心间微甜微涩,在秋风中微澜,那一枚枚金黄的叶子,写满了人生的红尘语录。

image

柔指间,那片片飘飞的花瓣,和着柔风缠绵缱绻,曾经宁静的心湖,此刻也带着些许淡淡的轻愁,在心底久久涟漪;那风吹过的山呀,水啊,还有那远方的思念如影随行,总也挥之不去……

时间扫过荒芜的思想,将尘土顽石堆成一座坟墓。站在墓碑前远望,仍不见远方燃起传说中的希望。曾经,谁是谁的依怙?如今只孑然的伫立此处,宿星露地无人守护,无人看管,只有几株大树荫蔽,金黄的树叶从树上徐徐飘落,就像从今天穿越到远古的昨天,追忆那曾经的故事或辉煌……

墓里的他曾经是怎样的风华俊貌,有着多少动人的故事?谁也不知。只剩下孤独的灵魂在游荡,幽幽的阳光透过树梢斜斜地照在冰凉的石碑上。聆听凄凉的风伴随着远处传来的琴声,在寂寞地低语,唱着那首古老的童谣,为这里沉眠的逝者悲哀。

image

我走过风的影子,想问你在悲哀什么,无语,惟有那不知名的歌声在茫然的回响……

树参云端,蓝色的天空如梦,云朵柔柔的随着风浮动。阳光的光影和树叶的金黄相互辉映,相思的灿烂点燃了醉人的秋色。

思念忧天,在心间凝聚并倾泻着生命的机缘,眼波里流水明澈,伸展几许思绪的清波,叹息着一秋的悠然。

心心念念墨染素笺,诉不尽相思意,字字句句,枯萎了思念,行行文字,一遍遍触痛柔软的心弦,千丝万缕的思绪,弥漫在这金色的旖旎世界里。

image

如此,想为你,诵上一段相思的华章,于相识相知,温暖彼此的情感,缱绻在素白之上。

多愁善感的秋啊,将心语心愿撒满了大地,你将自己归于何处……

好喜欢秋,又伤感秋。银杏叶和风,伴着忧伤的节奏,轮回翻转,多想挽回一缕柔情,与君相依相拥,卷起几丝萧秋,踏着缓慢的步伐,抖落几片梦幻的叶子,落寞 、情殇......

居所林间的小道,铺满一地金色地毯,脚下沙沙的声响,吟唱着落叶的挽歌,片片落叶片片情,拾起落地的叶片,用满腹柔情的相思,填满痴情的诗语,字里行间,为爱停留,不曾遗落。放在日记的扉页里,合上所有的记忆,为情深锁。

image

与你携手红尘,肩并肩历经人生的风雨沧桑,将一世的真情站着默默相守的永恒。深情注目凝望,一言不发,听时光的无词恋歌,此刻无声胜有声,你未说出的话语,我都懂。

梦里花前月下静思幽,倦醉伊人楚阁楼;如烟往事心中涌,眼眸痴情念不休;独影摇红轻息叹,天涯望断梦亦忧;一霎芳菲皆陨尽,三更泪笔诉离愁。

叶飞漫天思满地,念落尘埃化金颜,依依惜别时,爱在深秋……

西风一袭草青残,吹落满树惹梦翩;莫道情缘山隔水,相思缕缕醉心间;银杏落叶潇湘岸,粉泪花前欲断弦;信步幽林霞隐去,聆听钟声度流年。

站在微凉的秋风里,守望在时光的渡口。心,停靠在一棵大树下,望着眼前那一片片随风纷飞的落叶,像一只只飞舞的黄蝴蝶,飞来又飞去,洒落满地,凋谢了繁华,与树枝缱绻一春一夏的别离。

这样的景色不由让许多人滋生感叹:时光易逝,秋来已知生命过半。

守候岁月的秋天,笑看世间沉浮幻变。珍惜当下,静静地听一曲风吟情万缕,叶舞满地秋的旋律,愿人生的一切烦恼都随风飘散,知足的聆听时光走过的声音。

image

作者简介:时光的承诺,又名旖旎。从小就爱好写作,对文字一往情深。曾在诸多平台、公众号发表作品,其作品获东莞市大型征文比赛金奖。写作右铭是:用心作笔,以爱为墨,书写人生中美丽的故事。善于用散文与诗歌的方式,来与自己的心灵对话。

欢迎关注一飞冲天收录白皮书
欢迎关注【一飞冲天】精品孵化器,人才聚集地

普通文章欢迎投稿:一家直言,旅游作品欢迎投稿:一家独行
欢迎加入一飞冲天社区微信交流群。微信xutd1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