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67)

文/墨棠子

第167章:在新疆当大官的幺舅公一家

与老同学江小鱼道别后,钱小钱几人一溜烟儿就跑回了家。

此时,简易棚外停着一辆军用吉普车。

钱进胡丽秀老两口儿正热情地招呼着从车上下来的两男一女,其中一男一女年龄与钱进夫妇年龄相仿,另外的一个略显年轻,看上去像是一家三口。

“姐,他们是谁呀?咋没见过呢?”钱小宝忍不住问。

“同问。”钱小美附和道。

“咱们家啥时候有这么土豪的亲戚了,开的还是军用吉普车。”钱星挑挑眉,印象中家里都是一堆穷亲戚,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可从未听说有土豪亲戚。

钱小钱也很疑惑,“我也认不到,等一会儿问一下不就知道了。”

“你们几个还耍野点儿嘛,还当自己是三岁娃儿,桑树都爬上了。”

几人回到家就被钱进逮着训了。

“爷爷,过年豆(就)是要耍开心嘛,桑树长田坎儿不豆(就)是让人爬的嘛。”钱小美瘪瘪嘴,随后又凑近一点,“爷爷,他们是谁呀?”

“那是你们幺舅公幺舅婆及幺表爷。”

他们就是爷爷奶奶经常念叨的在新疆当大官的幺舅公一家呀!真是久闻大名了!

“幺舅公幺舅婆幺表爷好!”

“幺舅公幺舅婆幺表爷好!”

“幺舅公幺舅婆幺表爷好!”

......

“你们好!”

胡世财一家三口见到几个小辈,脸上都露出了笑容,“让我猜猜,你是钱钱吧?”

“是的,幺舅公。”

“呵呵,没想到你都长这么大了,你满周岁的时我还抱过你呢,你那时候调皮得很,还尿了舅公一裤子。”

钱小钱惹了个大红脸,糗大了啊!周岁,自己那时候根本就不记事好么,没想到幺舅公会记得这么清楚。

其他人一听都忍不住偷笑。

“幺舅公,那都是好多年以前的事情了,你都还记得,你记性真好!”

“钱钱,你幺舅公说的可是真的,当年我还抱过你呢。”胡世财的老婆白芳附和道。

时间过得真快,好多年没有回老家了,再次回来孩子们都长大了。

“嘿嘿......”最后,钱小钱干脆不说话了,这话要怎么接呀!在接下去,她怕他们又抖出一些糗事来。

“幺弟弟妹俊杰到屋里坐。等一会儿就开饭了。”胡丽秀道。

此时,外出打鱼归来的钱权肖丹夫妻,提着塑料桶从河边回到简易棚。

“爸妈,你们中午都没有回来吃饭。”钱星见父母回来赶紧上前帮忙提桶。

“今天鱼好打就多打了一会儿,明天初一将其送馆子。”

“这黄辣丁过年应该会贵不少吧?”

“45一斤。过年期间不光黄辣丁,鲫鱼、参儿、龙虾的价格都不错。”钱权笑道。

一年到头就靠过年期间鱼卖得起价搞点钱,平时价格上不去,每月打的鱼只够日常开销,存不了钱。

“咦,这车是哪个的?咋停屋门口?”

“幺舅公幺舅婆一家回来了,车就是他们的,他们这个时候在老屋跟爷爷奶奶摆龙门阵。”

幺舅幺舅娘回来了?

钱权诧异,他们都好多年没有回来过年了,没想到今年倒是回来了,俊杰那小子怕是早结婚了哟。

晚上七点过。

大儿子钱程和三儿子钱勇三儿媳妇杨玉兰回来了,刚好赶上年三十儿团年饭。

“幺舅幺舅娘俊杰回来了啊!”三人刚到家,就见饭桌边坐着三个熟悉的面孔。

“程哥,勇哥三嫂,我们等你们好久了!”胡俊杰见到三人,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赶紧先走下吃饭。”

都回来了!钱进胡丽秀老两口儿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今年大儿媳妇母女没回来,去年母女俩第一次回来过年,他们按当地习俗都给母女俩打发了红包,不过她们母女俩只呆了两三天就借口回娘家了。

胡丽秀瞟了一眼大儿子,心里叹息一声,转身进厨房又多拿了几双筷子,原本一切都准备齐全了,没想到幺弟弟妹一家会回来,之前他们也没提前打电话告知要回来过年,所以碗筷就有些不够用。

“钱钱,你男朋友呢?”钱权肖丹坐下,扫了一圈发现好像少了人。

“他去北京培训了。”

“大过年的培训个啥?”

“我也不晓得,估计这几天也该回来了。”

“钱钱都交男朋友了呀!”

胡世财惊讶,这丫头才多大呀就交男朋友了,再看看自己儿子都三十好几了的人了却还是单身,想想就叫人生气,天天催也不着急,他说他还年轻得很,说啥子男人四十一枝花,等一枝花的年纪才会考虑个人问题。

白芳看看儿子,再看看钱小钱,家里小辈都找男朋友了,儿子什么时候才能给他们带个儿媳妇回来啊。

胡俊杰感受到老妈的目光,好像没事儿似的。人这一辈子很短,他不想要那种为了传宗接代而凑合的婚姻,遇不到有缘人,自己宁愿一辈子单着。

“钱钱,你男朋友是哪儿人呀?做什么的?”白芳忍不住问,难得回来一次也应该好好了解一下小辈们的情况,自己和老伴们儿也快退下来了,到时候回老家养老。

“D市人,目前在G市一家银行上班。”

“噢,那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暂时没有结婚的打算,我还有学业,等我毕业了再说吧。”

“钱钱,你应该毕业了哟,还在学啥?”杨玉兰疑惑了,对方不是毕业了吗,咋还在学。

“的确毕业了,不过我又报考了C大的研究生,现在上研一,还有两年学业。”

钱小钱平静的回答,除了一直在家的钱进夫老两口儿和钱权夫妻及家里小辈,今天赶回来的人都被惊到了。

钱程听女儿说考上了C大研究生,眼里闪过喜气,自己女儿考上研究生了!喜事!大喜事啊!

钱勇杨玉兰夫妻听到侄女考上了C大研究生,眼里闪着一丝不明的光,不知道是喜还是其他。

众人一边吃一边闲聊,一顿饭吃到十点过才算完。

饭后,钱军很自觉地收拾着桌上的碗筷,杨玉兰看到自己儿子这么主动这么乖巧的收拾碗筷,忍不住夸了好几句。

“二妹,帮哥哥收一下。”

“妈,哥哥那么能干那需要我帮忙,他这么大个人了收拾一次桌子就当锻炼身体了。”钱小美对着杨玉兰道。

钱小宝朝钱小美竖了个大拇指,二人对视一眼,忍不住在心底暗道,“别夸了,你儿子是钓鱼输了才这么自觉的收拾桌子洗碗。”

原本钱艺要上前帮忙,却被他老妈拉去河边打鱼去了。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